【台北新店】2022碧潭水舞秀一日遊-DCC碧潭廣場「歐洛瑪咖啡」咖啡輕食x中南美攝影展.寵物友善餐廳.價位


自從養了狗狗之後,假日就不再只屬於我自己的啦~不管去到哪裡都會希望是能帶她一起組隊!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輕鬆去碧潭日遊~


先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行程:
11:30出門搭車到新店
12:30到新店碧潭廣場吃午餐
14:00逛碧潭
18:00看碧潭水舞秀
18:20搭捷運回家


沒錯啦~就是要很「輕鬆」,因為我女兒莎莉是一隻無法走太遙遠路程的狗(其實我也是哈哈哈哈哈很廢~),加上莎莉是一隻科基,腿這麼短,就算她願意拼命走,我也是不敢讓她這麼操累他的小短腿的啊~關節很重要的!

所以今天我們搭著捷運,一路搭到新店站,也就是綠線的終點站,我們從芝山開始搭的,車程大約45分鐘,是莎莉能接受的時間!其實她都碼能接受~只要出去玩要幹嘛都好啊哈哈哈哈哈



懶人如我的假日呢~通常都是走一個睡到飽很廢的路線,但為了帶女兒出去玩,我還是努力地起床了~但毫不意外我睡到快中午了哈哈,因此我們大約12:30左右來到新店,而理所當然我根本還沒吃早餐,也還沒吃午餐,所以就來到今天要介紹的「DCC碧潭廣場」!

這裏就在捷運站旁邊,只要一出站後,左轉走個30秒就到了,超級迅速~


當然我是有提前做功課的喔,DCC碧潭廣場是寵物友善的,可以推推車帶狗狗進去!各位請放的推吧~

一推進來之後就會看到無印良品,和一間很文青的餐廳「歐洛瑪咖啡」,可以很順利的解決饑餓的我~畢竟我真的是很拼命,睡到中午醒來就把莎莉帶出門,自己都還沒吃哈哈哈哈哈(大家不用擔心,早上七點多我有先餵她吃飯,才回去繼續睡的哦~



咖啡廳屬於文青路線,跟旁邊的無印良品保持著融洽的共存!

空間的話是有二樓,但由於我推推車來就不上去了,待在一樓就好~而因為挑高的關係,一樓的座位區非常舒服,完全都不壓迫!


座位之間的間隔也算不錯,不會擁擠,推車也都能有地方停!

而在我去的時候,正是歐洛瑪咖啡廳和「玩美南人Eric / 苗啟誠」合作的舉辦的攝影展中,覺得真酷~南美洲這麼遙遠的地方,沒想到可以在這裡看到一堆很讚的攝影作品,對於我這些關在台灣很久,閉關兩年的島民,真的是感到相當新奇!

另外也還有專屬的聯名咖啡,真是用心~

所以在餐廳內掛了好多南美洲的風情萬種照片,感覺就是要相當陽光、愛出去趴趴走的人才會拍的照片,如果是我的話,就是欣賞即可啊哈哈哈哈哈哈

就像是個藝術展廳一樣,每張照片充滿著南美洲的魔力耶~

還有這個可愛的復活節島!

這張真的是看了讓我心生佩服,太厲害了~要我去爬還是算了....我可能先鐵腿3次...


有看到嗎這一整排的咖啡嗎~咖啡控真的是會立刻停下來,仔細看看有哪些豆子,聞一聞味道如何,對於一個不喝咖啡就覺得沒有醒來的我來說,很需要進補一下哈哈

 右邊這個白色一包包是直接賣咖啡豆,是個不可小看的價位啊!

沒事~我今天就喝得到~因為我有點套餐哦,套餐裡面就有附一杯手沖咖啡了!

看看這個手沖的架勢,不錯不錯!

好喜歡這樣有儀式感的製作過程啊~這就是手沖的魅力!

左: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 $130元

右:經典拿鐵 $120元

手沖的話會是直接裝在咖啡壺裡,再倒進陶瓷小杯子裡小口仔細品嚐!

這一杯是水洗淺焙的,烘焙味不會太重,待有一點點酸味,很正點~套餐直接附一杯真的很划算!

另外一杯就是朋友的拿鐵,冰冰涼涼的夏天喝正好!


餐點的部份我們就是點輕食類的,除此之外這裡還有義大利麵可以選,如果想吃更飽滿的話可以選!我們今天就是走一個美少女路線,一大碗沙拉+帕里尼套餐!

木盆沙拉
日式胡麻嫩雞沙拉 $219元

木盆沙拉其實以一個女生來說是可以吃飽的,真的蠻大一碗的,滿滿的蔬菜五顏六色一看就覺得健康度爆表,除此之外嫩雞是真的嫩到不行,還帶有一點點肉香和甜味在,完全不會乾柴!這個雞肉高分通過~

再來還有靈魂的香炒菇菇為沙拉增添一個風采,讓香氣提升不少,喜歡吃菇菇的朋友們一定會愛!

胡麻醬淋下去的瞬間讓沙拉多了一點點的罪惡感,但這就是好吃的重要精髓啦~

看~是不是超想吃!


香煎培根起司厚蛋帕里尼
套餐價 $205元
套餐包含沙拉.薯條.咖啡乙杯



帕里尼真是超級好吃!比起三明治我更愛帕里尼,同樣都是罪惡的精緻澱粉,但是帕里尼的口感就是更喜歡啦哈哈哈 加上外層的烤痕,帶有一點點酥酥的口感卻又不至於讓麵包流失水分,依然富有著Q彈的口感,並且讓裡面的培根、厚蛋、起司融合再一起,好吃到停不下來耶~

我邊吃,莎莉邊看,並且是用炙熱的眼神搭配焦躁的手手來表示:「分我吃!」



他還有另外一種眼神,就是這種拍夠了沒的表情XDDD

你們看看木盆沙拉是不是真的很大一碗啊~



好啦~大家放心,我在吃的時候有給莎莉吃零食喔!不可能這麼狠心讓他眼巴巴的看我吃的啦XD


最後是來介紹一下,這裡目前有加入line好友就送咖啡一包的活動唷!

另外如果有全國加油站的員工或樓上的住戶來吃,可以享95折



吃飽之後來碧潭廣場逛逛看看有啥,一樓主要的店有無印良品、摩曼頓,二樓的話有很多遊戲機台可以玩,也有寶雅、icolor可以逛逛哦~

好了耍廢舒服的室內行程結束,現在要走往戶外了!請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接下來要走好多路啊~

當然爽狗莎莉是不用走的,她累了就坐車,有夠爽!

不過好險爽狗莎莉媽不用爬樓梯,這裡蠻貼心的地方是有緩緩的坡道可以把他推上去喔!這是因為新店旁邊的河堤有自行車道,大家都需要~真是多虧了自行車的功勞,讓我可以快樂推推車不用扛啊!!!光是這一點,就值得推薦大家都把狗帶來玩哈哈哈哈哈

但大家一開始去找的時候難免會找不到緩坡在哪,請大家一定不要灰心,真的就是有!在往捷運站的方向,很多公車那邊就有一個了~

但除了這個之外,上去之後還要下來到河堤,也有一個坡道可以走喔!千萬不要自己一個人搬推車,真的累炸了!

當然如果沒有帶狗狗的人,也可以走樓梯唷,還有一個聯通剛剛碧潭廣場的天橋!



好的~我們總算來到碧潭啦!這裡晴空萬里,不拍照實在是太可惜了!莎莉一來到草皮立刻打卡~

我覺得帶狗狗出門的樂趣,尤其是待她去沒有去過的地方,當她踏上草皮聞來聞去,感受不一樣的地方時,就是我最欣慰的時候了!


當她看到不同的風景,陌生的美景時的,那個微笑驚喜表情(如上圖)都會讓我覺得:累一下算什麼,這個回憶值得了!


正當我內心交織著千萬種為母情緒中,莎莉大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愛看這個背影~






完成打卡任務之後的莎莉覺得有點小累,她需要趴在冰冰涼涼的椅子上休息一會,再加上一台小電風扇真的就是絕配!我順便也來休息一下,玩個手機哈哈哈哈哈

其實帶狗狗出門玩反而更不緊湊,其實他們才是主角,加上很多地方其實自己以前也都來過了,基本上就是回訪的概念,因此也不需要特別趕時間,走不動了就休息,用他們的視野來跟著探索這裡!

在這裡休息時候,好多人在看莎莉XD,還說你看這隻狗狗還有電風扇耶哈哈哈,莎莉真的是好爽啊~



再來還有一個偉大任務就是帶莎莉走吊橋,一開始擔心他會不會怕高,先放在推車裡讓他熟悉一下橋會有點搖晃~

再來看到這個表情就知道,笑得如此燦爛表示她根本不害怕!

因此我就放心地讓他下來走走!

邊走邊轉頭看風景真是太可愛了!

最後乾脆直接坐下來欣賞XDD

怎麼可以這麼療癒~~~~


碧潭的美景,在河畔兩邊各有不同,不過這種乾淨的藍天搭配白雲,一點都沒有任何灰濛濛的天氣實在是太正點了~感謝老天賞眼,在母親節前的週六給我這麼棒的天氣!

後來我們走吊橋到對面,想說也去河堤下面坐著休息看風景~但......真的不推.......因為完全沒有緩坡可以推推車啊~都要用扛的!!!我已經確認過了,是真的沒有.....大家推推車的請做好心理準備啊!

總而言之我就是把推車扛下去了啊哈哈哈哈哈,原因就是對岸比較涼啊~那邊不會被西曬到,整個涼太多了!

但在對岸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情,主要是莎莉也蠻累的,她就乖乖的休息看風景+小睡一下!

所以我們直接跳到本場的壓軸「碧潭水舞秀」,4/23~6/19每天晚上18:00~20:00,每30分鐘會有一場水舞秀,水舞秀的時間大約5分鐘,而由於現在是夏天,18:00天還是亮的,無法感受到燈光+水舞的浪漫,雖然少了一些些氛圍感,但現場來欣賞的人還是蠻多的!


我們立刻卡位到前排,畢竟要給莎莉欣賞到最完整的畫面才不會遺憾啦!

但缺點就是,水會灑過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個很像有人一直拿噴霧瓶大面積的猛噴過來,如果我們真的坐在前面待五分鐘,莎莉應該就會變成一隻落湯基了哈哈哈

水舞真的蠻美的耶~還有大風車花樣!


如果是在晚上搭配燈光一起一定超浪漫~


沒事~我跟莎莉一起看也很圓滿!

今天又是好值得的一天阿~

假日的帶莎莉出遊任務圓滿達成!回去之後我們兩個極度累...

謝謝收看~



美食旅遊文章是有時效性的,實際前往請以現場為主
 
圖文由Alina親自撰寫,皆為個人心得感受,請僅供參考!



喜歡美食文章的朋友,也不要忘記給Alina的粉專按個讚唷!








繼續來看更多!!

帶莎莉趴趴走遊記>>

沒有帶莎莉的遊記>>
餐酒館、咖啡廳>>


飯店五星餐廳>>




飯店五星buffet>>
日式料理>>

咖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