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遊記】內行本地人的私藏景點「武德殿」,品茶、下棋,淨化心靈的好去處!(臺中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


要去台中前,正好身邊有低調的旅遊達人在,朋友毫不私藏的告訴我好幾個很少人知道的好去處,要我一定要去,絕對值回票價!



道禾六藝文化館-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電話:04 2375 9366

營業時間:
週一 星期一 09:30–17:00
週二到週日 09:30–22:00


從林酒店吃完早餐後,我們準備搭公車前往今天的重點行程!這可是我從台中本地人討來的私藏景點啊~哇哈哈哈哈

美麗的.....艷陽啦啊哈哈哈哈,本姑娘也貌美如花啦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台中搭公車10公里內都免費啦,來台中就是要搭公車!
這裡的公車系統我覺得很好,班次很多,每次來都等大概十分鐘內,一定會有要搭的車到的!在走過去的路上原本已有一班跑過,不過我們到站牌後等沒多久,就又有一班啦

繞過台中歌劇院,早上的歌劇院沒有晚上那麼迷人,但早上人比較多

我跟老陳真的超級無敵少一起搭公車啊~上次一起搭公車好像是去年12月去札幌的時候,天啊哈哈哈好久了

喜歡台中這區,總是綠油油的一片,環境很好、人車不多不壅擠

河堤邊也整化的好讚!

再來還經過了台中美術館,這裡感覺也是個很適合居家旅遊,遛小孩遛狗散步的好地方!

大概20多分鐘的車程就到啦,喜歡搭公車,可以沿路欣賞風景

春天的氣息綠意盎然啊,對啦,我是今年三月底去的啦嘿嘿,時間拖了六個月,我才著手寫遊記哈哈哈哈哈

從下公車走過去,我就覺得這趟真是來對了,感謝推薦我來的朋友啊!
寬廣的空地,配上剛剛好的溫度,台中輕旅行來到這一站好滿足

首先看到的是甜點販賣店,有冰淇淋和生巧克力,很多人都會買支冰淇淋吃!

生巧克力的話,我覺得還是北海道的好吃!

再往內看,這建築物好有風情,有日式木造屋,也有這種比較中式的石造屋

大致繞了下,還有看到射箭的場地~也是齁,這裡以前就是演武場啊,這裡真的很像來到了日本,東京皇居附近的感覺~

看看~是不是很美的庭院,好喜歡這樣的造景,有小池塘、多種綠植物,中間的木造建築就是今天的主角了!

這其實是個喝茶的地方!

以人為單位來算,兩個人來當然就是一茶二座囉,可以選擇想要喝的茶種,冷泡茶或是熱泡茶

進來有好多印章可以蓋,有集印的人應該會蓋個一大堆哈哈哈哈哈,我跟老陳是沒興趣啦~

我們的興致在這裡!整個風格就像柯南裡常常會出現的傳統建築啊~如果這裡還有個穿和服的人走出來,一定更還原!

我們當時進來裡面都沒人,所以店員讓我們自己選座位嘿嘿

就是這個角落啦!風景視野最好,當然也是最容易被外面經過的人看到的,但是沒差啦,讓你們看有這麼一個美女坐在裡面下棋喝茶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剛剛你們一定沒發現,放茶盤的地方其實是個下棋的棋盤桌啊!

在等茶端來前,先簡單玩個五子棋嘿嘿

後來玩了幾輪老陳狂輸我哇哈哈哈哈哈哈哈,輸了太多次之餘,他說要改玩圍棋啦

在玩圍棋沒多久後,茶送來了

我們喝的是阿里山高山烏龍

還會附上兩份茶點,有果乾、酸梅、杏仁糕點、蓮霧一小片

圍棋下到一半,茶就上來了,所以只好先擱置,來泡茶囉

紙上有泡茶指示,跟著步驟做就行囉!

來到這就是要多拍些照嘿嘿,我覺得這裡收的是場地費,茶水是....哈哈哈哈

文青的老陳,文青的喝茶,很可以!

結果老陳竟然很會下棋啊~他說什麼國小要參加下棋社,啊哈哈哈哈哈哈齁~我整個被電慘了嗚嗚,整個被老陳追殺啊~

喜歡這樣寧靜的度過,來旅行誰說一定要走馬看花呢?也可以選擇一個喜歡的地方,待上一段時間,別匆匆忙忙的,有時候覺得,即便只是來個一兩個景點,但是有放鬆到,這樣的安排不也很好嗎!

從下午一點待到快四點,再過一小時多,就要夕陽了,我們要趕快回去飯店開車,趕往今天的第二個景點囉!台中的高美濕地

搭公車回去飯店的附上,看到櫻花!全家前面竟然這麼閒情逸致,好讚啊~

台中這邊規劃的真的很好,路很大條,新的高樓也很整齊

最後是我終於看到這裡的BRT啦~好長的公車喔哈哈哈哈
我認真覺得如果是在台中,我願意搭公車或這個,因為這裡的司機訓練有素,搭過好幾次都覺得很好,司機都會報站,車也不會亂開衝衝衝的,急剎車轉彎也都會提醒,讓人感受到滿滿的熱情啊!台北公車真的要加油了~








台中、日月潭之旅相關文章


日月潭之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