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Sho-Lin湯咖哩,藏在薄野車站附近的隱密湯咖哩,絕對的特色讓人流連忘返哈哈

來北海道必吃的一項名物,湯咖哩絕對跑不掉啦,今天要來介紹一家經常上電視的名店,但卻沒有名店的爆滿難排....?!


在北海道的第二天,我們逛完三井outlet後搭公車回到市區,先回飯店放戰利品再出來覓食!
這裏的三井outlet比台灣的好逛多啦,林口那間雖然是大,但是價錢不像outlet啊~而這邊的是可以挖到寶的唷,有空來分享我們買了些什麼吧!

路面上依舊是積雪,走路仍舊要小心呀

今天要來吃的晚餐也是讓我跟老陳都非常期待的 著名的北海道湯咖哩
我們找到的這家食尚玩家來過,名叫做 SHO-RIN


SHO-RIN湯咖哩
地址:〒064-0805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3丁目10 グランド桂和ビル
電話:+81 11-522-2622
營業時間:
星期一~六 17:00~04:00
星期日 17:00~0:00



這裡的招牌不算顯眼,如果沒有仔細看很容易忽略啊!而且餐廳是在一個很神奇的地方,雖然google map導航到了,可是我們卻霧傻傻,最後還是要靠自己邊看邊尋找

為什麼我會說很神秘呢?餐廳竟然是要先經過一個迷一般的長走廊,中間還要打開一扇門才會到啊

實在是太神奇了啊~怎麼會有餐廳會在這麼奇妙的位子啊哈哈哈哈哈
好像要走到時光隧道之類的很特別,長長的走廊讓人對這家餐廳感到更好奇,如果不是事先先查好有這家店,我可能經過也不會注意到,更不會想說走進來

走進餐廳覺得這裡還不錯耶,很溫馨,也帶有點民俗風的掛飾

轉角處有很可愛的擺飾

坐吧台區吃湯咖哩我覺得也好妙,好像居酒屋啊哈哈哈,這裡也有一般的桌椅座位區,那天是星期天大約六、七點去,但餐廳裡人不多,印象中不到1/2滿,不過後來有一群學生來,餐廳瞬間音量變大啦

發現日本有名的店,都會有這種簽名板掛在牆上

在餐廳外其實就有貼菜單了,價位都是超過一千日幣啦~不過不必擔信看不懂日文菜單啦,裡面也有提供中文菜單

登登!這就是我們今天點湯咖哩
左:雞腿湯咖哩
右:羊肉湯咖哩
白飯另外用盤子裝的!
單看上去咖哩感覺不出來是湯湯水水的,但這真的是湯喔,說到如果是「喝」咖哩我還是有點小擔心,怕會不會不夠濃,或是味道太死,例如喝完後會殘留不太好的感覺在口中,或是如果吃太慢,涼掉了會不好吃。

雞腿肉是很熟透鬆軟的,很好撕開,卻還是保有一定的軟嫩度,不過這雞肉有點腥味,一丁點腥味都不行的我不是很愛。不過老陳可接受喔,他嗑光光啦!

湯咖哩裡面有好多炸過的蔬菜,這讓我想到之前在研究北海道行程時,很多人都說來北海道一定要吃這裡的蔬菜,因為高緯度讓這裡的蔬菜特別的甜,還有許多拉麵店都會賣蔬菜拉麵!

稍微炸過的青花菜、南瓜片、蓮藕、青椒、茄子、紅蘿蔔都超好吃的,這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北海道美食之一!

羊肉咖哩
羊肉的味道是香的不是騷的,大塊的羊肉煮的很軟,肉咬下去會直接在口中散開來!

至於兩個口味的湯咖哩,其實基底都差不多啦,差別就是在肉,我個人是偏向羊肉的,湯頭的話在吃第一口我就安心啦,沒有我剛剛前面擔心的事發生,雖然是湯湯水水的感覺,可是味道很可以,這感覺並不是直接用咖哩塊加很多的水就能做出來的,感覺還有加很多基底去熬煮,湯的味道才會這麼豐富又不膩,真是好奇他們到底是加了什麼啊!

一直以來都沒吃過湯咖哩,這餐讓我跟老陳也算是在人生的
To do list上打了個勾嘿嘿!

後來把過多的蔬菜們放在飯盤上配著更好,不想要蔬菜都吸湯汁,表面的穌脆度消失啊!

大家如果對湯咖哩有稍微科普一下,就會看到這款道地的吃法,就是湯匙裡撈些飯浸到湯汁裡,很優雅地慢慢吃,一開始我當然也是這麼效法,但後來覺得太不過癮啦,好麻煩哈哈哈

因為一次就只能吃到這麼一小小口啊~而且飯還不能一次撈太多,否則會掉進湯裡,有失這個優雅度

後來我索性將所有的飯都放進去,這樣一來飯可以均勻的吸附湯汁,味道更濃郁才對嘛~

這餐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很新奇又很好吃,想到我在台灣就蠻喜歡把湯加到飯裡吃,所以這款湯咖哩才會這麼和我的胃口!但如果是喜歡吃乾飯的人,這個可能就不是太適合囉,不然就是湯歸湯,飯歸飯的,兩個井水不犯河水的分開吃!

12月,餐廳裡都會有聖誕裝飾,這家也不例外,這餐的總金額是 日幣2580元,可以刷卡,沒有收服務費唷!沒收服務費真的很好啊~想到台灣一堆店家沒什麼服務卻要收服務費嘖嘖

最後又要有這長長的謎之走廊出去啦哈哈哈哈,想到就覺得很妙






【北海道甜蜜蜜之旅】系列文章

關於穿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