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美麗氣氛的遠企「馬可波羅餐廳」,幾乎每桌都會點的龍蝦義大利麵怎能放過呢!(價位.信用卡優惠心得)

氣氛高雅的馬可波羅餐廳,讓人甜蜜蜜的感覺直升啊!



香格里拉大飯店 馬可波羅餐廳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 38樓

電話:02 7711 - 2080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14:30  晚餐 18:00~21:30
(週一公休)



2018年年底啦,趕快將口袋名單裡的餐廳清完,其中一家是赫赫有名的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另外這次順道來逛逛旁邊的百貨。 

位於大安區,飯店非常的高聳,大約有四十幾樓,顏色偏灰暗,讓這裡增加出了神秘的感覺。 


走進大廳便能知道這裏的高級啦,許多商務客、各地的旅客來這裡入住,大廳座位很舒適啊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點中西交融的特色,例如非常中式色彩的文物,但也有著華麗精緻的聖誕裝飾,是否有看到中間的聖誕屋呢?

聖誕屋下有小火車一直繞啊繞的,好可愛 

竟然還有纜車一直在運轉,彷彿營造出一個雪國世界,大人小孩走過都被這裡面的公仔、裝飾吸引著啦

遠企購物中心,我認為商品吸引的年齡層偏高,除了運動品牌、super city、無印良品等等外,中間許多樓層的服飾店都是一般比較少見的。這裡最有特色的就是手扶梯很特別,非常非常的特別呀!

逛了大約一小時後實在沒什麼好逛了,我們就到香格里拉大飯店的大廳坐著休息,聊聊天,時間差不多了就搭電梯上去38樓,也就是今天的目的地囉~馬可波羅餐廳!

38樓除了馬可波羅義大利餐廳外,還有酒廊,聽說酒廊非常的推薦嘿嘿,這麼高樓層的酒廊真是有種魔力,夜晚可以看到車水馬龍的市景,置身在高樓看著窗外的風景,啜飲著酒精,氣氛一定絕佳。

電梯門一打開看到這中央的酒瓶聖誕樹好吸睛,太特別了,實在是物盡其用!



從這進去就是馬可波羅餐廳和酒廊囉,喜歡紅色地毯,有著奢華感

準時地在預約時間抵達,但是外面櫃檯沒有人在,後來只有一個接待的女服務生負責帶所有人的位,似乎還有一個男客人緊張得來說他的鑽戒掉在這了...我的老天啊~聽到好擔心啊,真是捏一把冷汗!

也因為那女服務生都在處理這事,雖有同時還有其他服務生在,但他們似乎不是負責帶位,以至於我們在外面等蠻久的。

進來後先是看到這透明玻璃的廚房料理區

再來是餐廳內部,好喜歡這裡的桌椅啊~白色與紅色相襯出優雅的風格,桌上的餐盤器具也都呼應著,光是看到這裡的環境就對接下來掀開菜單那刻感到期待!

如果幸運點被安排到靠窗的座位就更理想啦,對了,只要有爬文就會知道餐廳有張特別的求婚桌,不過當天並沒有人入座,幾乎座位都滿了,就空那桌啊!

餐桌首先放著所有的刀叉餐具,酒杯則是服務生會過來詢問是否要點酒,沒有就幫忙收走啦~其他的餐具也是,到最後會留下餐點對應的餐具在。

坐在這裡真有種不一樣的格調,老陳看起來像個很成功的暖男啊哈哈哈哈哈


服務生上前來問要喝礦泉水還是氣泡水,記得來之前爬了一些近期的文是說,以人頭算水資,於是我們選擇氣泡水啦~後來結帳時真相大白是:氣泡水是 一瓶 750ml NT.280元+10% 我們還傻傻地喝了兩瓶啊!

那時看到帳單驚呆了我們,頭往後縮雙下巴都跑出來了😵

不過這氣泡水大有來頭,是很多米其林餐廳指定的配水,所以要價當然....但是口感真的很順呀,尤其是綿密的氣泡,更能襯托出食物的美味!

只是老陳這個水怪,覺得既然付了水資就是要狂喝,喝回本,所以一下就喝一堆水,後來服務生看我們這桌沒水了,問說要不要再開一瓶,我們這下眉頭一皺,不對勁啊~不過我還是信心滿滿地說,放心放心,我之前爬文,應該是付水資沒錯,所以大水怪老陳還是狂喝水,一下又把他杯子裏的都喝光,還覬覦我的啊~

我們傻傻的闖入高級餐廳,卻這麼沒sense,蠢斃了,要檢討!!!還有以後要問清楚水要多少錢啊,這真是我喝過最嬌貴的水了~

對了...後來有看到有好幾桌喝一般的水(沒有品牌的水啦,我猜那個應該不用錢)

哀哀喝兩瓶氣泡水我都可以在點份前菜啦哈哈哈哈,真是有夠俗氣的想法

點好餐後,很快的就有推麵包車的服務生過來送麵包,這麵包車就像以前我看很多米其林的食記一樣耶,很豐盛有質感,還有原味、煙燻味的奶油,中間那個石臼是用來搗橄欖油蒜頭用的!

這橄欖油蒜頭搗一搗後,香氣四溢!

服務生跟我們介紹麵包後,陷入選擇困難,所以我們就每樣都來一個吧!
奶油我選了煙燻口味的

麵包都是熱熱的,剛剛好的軟度,表層香脆,總共五款麵包,各有特色,每個都好喜歡啊!

這個切成方形的佛卡夏,中間的醃漬蕃茄很有味道!

塗上奶油或是隨意的沾點蒜味橄欖油超讚的,開胃麵包讓我們好滿意啊!很快就嗑完,服務生還會來詢問是否要再續一盤,服務相當周到!

這裡有個小插曲,在上面照片老陳手邊有一個長方形的小盤子,一開始我們都不知道那是幹嘛的,該不會是吃小麵包用的吧?忍不住好奇,開口問了服務生,果真如此啊~

實在是...好蠢啊~因為我們兩個完全忽略那小盤子,壓根不知道是用來吃麵包的盤子,所以我們的桌子掉了一堆麵包屑....啊哈哈哈哈

而這裡的服務又更是細心,在上主菜前,會拿一個金屬刮片,把桌上的麵包屑刮乾淨啊~大開眼界了!

合照也是服務生看到我們要自拍,就主動過來幫我們拍的,很細心呀!

這是我們今天點的兩道主菜

左邊:菠菜寬扁麵佐羊肉醬 NT.600元+10%
右邊:龍蝦義大利麵 NT.980元+10%

龍蝦義大利麵放了一個大隻的螯在上面,是這道主餐的亮點,另外還有很多龍蝦肉塊在麵裡

這個龍蝦螯真的好漂亮啊,非常完美!那隻龍蝦一定很大一隻啊~龍蝦肉質非常的多汁彈嫩,熟度掌握得很好🤩


好喜歡這盤龍蝦義大利麵呀,不過如果是帶殼的龍蝦直接烹煮後放在盤中,會讓人更有視覺上的饗宴啊!

這道麵還有個特點就是使用櫻桃番茄,在吃第一口的時候我跟老陳就對這小番茄特別好奇,後來服務生聽到我們在討論這小番茄後,走過來跟我們說這番茄的品種,為我們解惑。

菠菜寬扁麵佐羊肉醬
在看菜單時就覺得好特別,很少聽到義大利麵有羊肉醬,所以想嚐嚐看這個風味

羊肉弄成絞肉的大小,稠度高,上面灑有帕瑪森起司,羊肉的香氣十足!

想到以前在義大利買了包寬扁麵帶回台灣煮,一吃實在上癮呀,這也難怪我會在這點來吃。可以吃到麵體本身更明顯的味道,口感也比細麵們扎實,麵條能附上的醬汁更多,所以我很喜歡

我們先把龍蝦麵吃光才吃這道的,導致前面龍蝦麵的感覺太好,這盤一開始吃覺得好像還行,結果後面是越吃越滿意耶,羊肉醬真的好香!

提拉米蘇 NT.340元+10%

提拉米蘇上面還有餐廳的縮寫,上面的鋪的可可粉無暇均勻

不過份量有點小....對比旁邊的水杯~

但這裡的提拉米蘇我覺得蛋糕濕度很夠,奶香味也很好,可惜萊姆酒的味道就稍淡,我是個酒鬼啊哈哈哈哈,所以不是我心目中最愛的呀~但對多數人來說一定是非常合胃口的!

我想主要還是因為價錢高,但是份量少而造成的落空感。

星期六晚上餐廳的生意超好,幾乎每桌都坐滿了!

這次我們喝了兩瓶汽泡水啦~以現在的等級我根本喝不到酒啊!等我賺大錢再說哇哈哈哈哈!這些讓我看看滿足一下啊~😛

後來出去看到走廊有個推車放滿了酒們😏

真是好奢華的裝飾啊?!

也經過了馬可波羅酒廊,這裡的窗戶弄的好特別耶,讓市景盡收眼底,還有週四到週六還會有現場演奏,難怪大家會說這裡的氣氛好!

就連最後我們搭電梯到一樓準備離開,聽到有歌聲,往聲音來的地方走去,原來是大廳吧也有駐唱啊!

晚上飯店住客人潮絡繹不絕,非常多外國觀光客!

第一次來就覺得如果以後有機會還想再來這裏,這裡氣氛真的超好,回想起來那時幾乎每桌都是一男一女來約會的啊,各種年齡層成雙成對的很甜蜜,是充滿幸福感的地方!






這次使用的信用卡優惠如下:
(一)優惠地點:香格里拉大飯店「馬可波羅餐廳」
(二)信用卡:AE美國運通-信用白金卡
(三)優惠內容:結帳金額5折,酒水、服務費另計
(四)省下的金額:955元
(五)優惠使用方式:結帳時說要用美國運通優惠就可以了
(六)使用門檻:無
(七)替代方案:無
(八)其他:優惠只到2018年,趕在年底去吃,毫無遺憾呀!只是水很貴。








快來看更多Alina的食記!

更多飯店五星buffet/餐廳>>
【大安區】美麗氣氛的遠企「馬可波羅餐廳」,幾乎每桌都會點的龍蝦義大利麵怎能放過呢!(菜單.價位.信用卡優惠心得)

火鍋>>
【新店】米塔石頭火鍋,超高CP嚴選食材,吃一次就愛上啦!為什麼我家附近沒有😭(附菜單.價位)

天母美食>>
【天母】POSSE CAFE 天母巷弄間的低調文藝咖啡廳,舒服空間裡享受簡單美味的一餐!(天玉星巴克再往上走三分鐘.附菜單價位)
【天母】「朝安自助早點」傳統豆漿店,獨家的油豆腐細粉越吃越上癮! (天母SOGO周圍美食)
【天母-芝山站】「大邱大叔」韓式料理,老闆來自韓國,烤肉好吃得沒話說!四人份套餐吃完有夠飽 (附菜單.價位)

餐酒館、咖啡廳>>

小吃麵店>>

燒烤>>
【信義區-ATT】「虎次日式炸牛排專賣店」牛排控注意啦!超人氣炸牛排買一送一?!(附菜單.價位)
咖哩>>

景觀餐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