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站】新手也可以做出米其林星級西點?!「Funsiamo」甜點蛋糕烘焙DIY,夢幻高級烘焙房!

手作甜點一直都是一件非常有魅力的事,但是在家裡做往往是一個大工程啊,前提是家裡要有專業的烤箱、攪拌機等等的,再來還得研究食譜、購買材料、騰出空間,繁瑣的過程就已經讓人心很累了,如果最後還做失敗真的要吐血啦~


手做甜點真的不可以開玩笑的啊!

聽到這裡男友直接攤手說:我乾脆用買的還比較快勒~
齁~真是不懂女人心啊,親自手作代表著滿滿的心意啊,金錢買不到的啦!



不過現在真是個方便、多元的時代啊~已經有超萬全的「Funsiamo」客自化手做甜點店來省去這些麻煩!





Funsiamo台灣門市資訊

台北光復門市
客服專線:02-2775-3688
營業時間:10:00-21:00
門市地址:106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00巷28號1樓
 (MRT 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台北京站門市
客服專線:02-2559-5580
營業時間:11:00-21:30
門市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 
(京站時尚廣場 2F)




體驗的甜點有:餅乾、馬卡龍、瑪德蓮、蛋糕、乳酪塔、慕斯、提拉米蘇

價位為:NT.480元到NT.1580元

詳情請至官網查看




流程非常的簡單,只要先打電話預約時間,當日直接在門市選擇想要手作的甜點種類,結帳完後就可以直接開始做囉!


最最最特別的是現在和米其林西點大師 平塚牧人 來一場前所未有的合作,推出了三款精緻華麗的大師級蛋糕,分別是抹茶口味的京都心苑(左)巧克力口味的1922眷戀(中)草莓口味的杜樂麗凡登(右)


看到我少女心花怒放,想到能夠親自體驗米其林西點師傅的甜點,讓我感到超雀躍的啊,瘋狂的在老陳耳邊說我要去做蛋糕啦~


但是為了確保做蛋糕可能會發生的各種突發狀況,我想了想身邊誰比較適合陪我去,後來決定還是帶媽媽去比較安心,於是~母女倆得到了一個相當難忘的回憶啊哈哈哈



 門市位於國父紀念館站一號出口,步行一分鐘就到

 外觀非常的漂亮,大面的落地窗透視到店裡面明亮、時尚的風格!

店內走的是白色大理石和黑色、黃色配色的裝潢,這種風格真的會命中我啊,害我都在幻想我以後也要有一間這麼漂亮的廚房啊哈哈哈哈 

 一走進來先看到工作台和下面整齊的小推車,讓人覺得好專業!
當天是預約下午一點半,店裏只有一兩個客人在做甜點,是個安靜自在的氣氛~

 進店後立刻到櫃台報預約,櫃檯前面放台平板,可以看要做什麼甜點,後來我看到很多後續到的客人,都先在這裡選定好要做哪一種,甜點主要有蛋糕、馬卡龍、餅乾等,上面還很貼心的標示出難易度哦嘿嘿...

這裡就是甜點們的本人!連那三款米其林的都在耶~

我今天要做的就是右邊的杜樂麗凡登啦! 天阿~想到等等我也能親手做出一個這麼厲害的蛋糕出來,還沒動手就已經在沾沾自喜了哇哈哈哈(後續證明我高興得太早了)

 確認好付款後,會給置物櫃的號碼和烤箱的號碼牌,由於是冬天穿著厚外套,兩個人的東西塞得有點滿啊!

這裡的烤箱超猛的啊~我第一次看到一整面的烤箱啊!就算是學校裡的家政教室也不會這麼狂啊~

名牌攪拌機也是一整排的!!

這邊有兩台電子爐可以使用,旁邊的窗口則是:把用過要洗的東西全都擺過來就行了!在這裡做甜點的一大超人性化好處啊,用過的東西不必自己洗,嗷嗷~


 東西放好後工作人員帶我們到工作桌開始做介紹,有我們的圍兜兜、攪拌的碗盆、抹刀等等,下面的推車也是我們會使用到的東西,只要看著平板上的步驟拿取就行了~

然後工作人員就讓我們自己動手做了...!?過程中有問題再召喚他們來就好

蝦咪唷~我還以為會有專人在旁邊陪伴啊~原來是自己看著平板操作啊~難怪這裡桌上放了超多台iPad啦,我開始好擔心自己會不會.....內心漸漸感到壓力啊!

啊~忘了說一開始在櫃檯確認的時候,可以點飲料喔,免費的飲品有美式咖啡和覆盆子果汁,或可以加價換其他的唷!

店員建議先看一次整個操作影片先有初步的概念後,再開始看後面的文字流程來做,光是在看操作影片我已經先頭皮發麻了啊~米其林甜點真的不是開玩笑的!!!hen複雜,hen繁瑣耶

而我媽一臉淡定的樣子,很老練的一直叫我別緊張~像個定心丸一樣的,但是沒想到我媽根本是表面風平浪靜,心裏蠢蠢欲動啊!

她根本不想仔細看清楚步驟到底寫了哪些,不假思索就想憑自己多年的經驗來做了,接下來的三小時我整個是歇斯底里到不行啊!我已經有預感會....!



讓我來簡化我們的步驟:

1.蛋糕的外皮和底部

2.蛋糕的內餡

3.蛋糕上面的裝飾

總的來說就是這三大步驟啦,感覺好像很簡單齁~但是這是....錯覺啊!



這張照片說明了一切啊~一開始加東西的時候,我很守規矩的拿三個小碗要先分裝出食譜上寫的,媽媽就是要我直接一次裝好啊~哎唷威~

一旁的店員默默的精神關心我們啊,店員人真的很好心,因為我們這一整個手作下來,至少que了數十次店員來啊

食譜裡會有些小標示,有些東西是要在後面冰箱裡拿,有些要去跟店員拿的哦~

像是我們這次會用到的蛋白液,竟然有這種直接分裝好的啊,完全不用自己打蛋!大開眼界了我! 


 我們現在正在做蛋糕的外型,第一步是將調料全都夾到這個攪拌盆裡~

再來拿去後面用攪拌機,只是我深深覺得這食譜流程寫歸寫,自己的解讀能力真的要很強啊~不然會瘋狂的que店員來問:「啊啊啊~攪拌機攪到這樣可以了嗎?可以到下一個步驟了嗎?」之類的問題,因為我超害怕哪一環搞錯了就GG啊~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放在桌上的平板,是可以拿起來帶著走的.....不用自己心記這麼累啊~

 店員幫我們確認過打好的半白霜之後,滴了幾滴色素

當然計時器也是不可少的~我整個超乖,食譜說幾分鐘我就訂多少時間,一秒都不少啊哈哈 

打好之後拿回來繼續看著食譜做,其實到目前為止大概才過了十多分鐘,但我卻覺得好緊繃啊,因為我媽逮到機會就想找人聊天,哀哀哀~帶媽媽來真的是我的失誤🤯歐巴桑真的很愛聊天啊~救命喔

 食譜裏每到下一個步驟我總是無法十足把握到底正不正確,因為寫的有點太easy了,好在需要店員的解惑時店員都在啊😇

不過我看其他人做餅乾、馬卡龍、瑪德蓮的都沒這麼多問題,這是因為我們做的米其林甜點難度最高啊!!!非常非常有挑戰性唷嘿嘿嘿,想知道多有挑戰性歡迎來預約啊哈哈哈

 現在我們要把這些拌好的原料擠到烤盤上

照著這下面的輪廓擠真的很方便耶!

結果店員立刻神救援過來教我們:不是這樣擠啊~烤出來會很醜啊~要直接用了的一次擠到位!

 好險店員有來巡視齁~不然我們的蛋糕呵呵....

也好險只有前面幾個擠得很醜,後來還多出來,於是我媽像隻老鼠一樣,立刻分食吃掉啊,她真的誇張到還跟對面的人交起朋友來了,互相分對方剩下來的蛋糕邊、慕斯來吃.....歐巴桑真的是讓我冷汗直流啊啊啊😓

之後再撒上糖粉就可以送進烤箱囉! 

結果又遇到障礙了,烤箱是否需要先預熱勒?
因為食譜沒寫清楚啊!!就連店員也都不太了解了,跟我們一起研究中哈哈 

我猜可能是這款新出的蛋糕,有些店員也還太不熟作法,好像只有兩、三個人比較懂,每次我們有問題時,如果問到不懂的店員,她就會說我幫你去問一下。

 經過了一番店員們之間的討論後,平安地放入烤箱裡啦~

烤的過程想說總算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了?!錯、錯、錯!

要繼續來備料接下來的東西啊~

媽媽負責洗水果,我負責按照食譜拿出要用的原料






 大約15分鐘烤好了,拿出來超香的啊!!


時間大約到了三點,店裏整個客滿!


 讓他們冷卻後就要來繼續奮戰啦~要來切出符合蛋糕大小的底部。


 我們的第一大步驟總算完成了,現在要來進行蛋糕內餡的步驟啦~


簡單來說就是要同時進行:煮糖漿+打發糖、蛋白

然後混合→加入軟軟的吉利丁、果漿=蛋糕慕斯


於是我負責煮糖漿,我媽負責蛋白的部分~ 

溫度到了後毫不猶豫的拿起來啊!要快狠準

慢慢的加入攪拌機已經打發的蛋白裡 

之後把他們打得更發! 

再來這裡~~我們碰到了整個過程出最大trouble的一次 

我把吉利丁拿去加熱跟水融化了😭

等於說如果這樣加進去,我們的慕斯可能會無法好好凝固,所以趕快召喚店員來幫助

一開始店員也傻眼説:你們要好好看食譜啊!

後來的解決辦法是我們再額外買一片吉利丁丟進去~

 快速的去融了那片吉利丁攪拌到果漿裡

把果漿加到剛剛打好的蛋白 

開始攪拌!

 結果~我們又搞錯了....是要先取出一部份的蛋白再倒入啊~不然會不夠濃啊齁齁

這下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做下去哈哈,我真是心臟越來越大顆了,勇氣十足啊哈哈哈


拌好放到擠袋裡,要把慕斯擠到蛋糕模子裡啦~ 


想到一句話是:一步錯,步步錯,我覺得我們就是這樣,在擠得過程我也忘掉食譜裡的步驟說,擠到一半,要跟店員要冷凍奶酪放進去啊~嗚嗚嗚嗚~

我跟我媽就這麼一切很合理的、理所當然的忘掉了🤯

 總之就是擠完了,然後抹平多餘的後,拿去冰箱冰~ 

冷凍室不大,冰了好多其他人的蛋糕們! 

後來我們就連剩下來的慕斯也都放進來冰,想說不要浪費,都吃了吧哈哈哈哈

  計時的時間到了,我們的蛋糕終於要進入最後階段了~感人啊!

這也是整個做蛋糕流程裡,我最得心應手的啊哈哈哈哈 

這時助手歐巴桑媽媽,竟然正在吃多餘的東西啦,還很懂分享的跟對面的互吃聊天
(我真的是帶到一個拖油瓶來~哀~)

負責擺盤裝飾真的好療癒啊 

幫蛋糕繫上立刻加分的緞帶 

放上切好的草莓和紅醋栗

塗上果膠讓表層閃閃發亮 

 最後就是放上金箔啊!!立刻增加出無與倫比的高級奢華感哇哈哈哈哈


杜樂麗凡登 Vendôme Rouge 完成啦!! 


附上一張我心很累的照片~

是真的心超累啊~原訂兩小時的蛋糕我們做超過三小時啊啊啊啊,崩潰啊~ 

不過看看我們經歷了這麼多風風雨雨後,蛋糕竟然神還原,而且還這麼好吃!
(我們在做的過程都已經先吃過各個部位了啊哈哈哈) 

之後店員來幫我們小心翼翼的裝到精美的蛋糕盒子 

看到這個美麗的蛋糕讓我立刻忘掉這三小時跟我媽的恩恩怨怨啊~ 

立刻和解啊哈哈哈哈哈 

源自英文Fun「有趣玩樂」及義大利文siamo「我們」,兩字完美邂逅,意喻著 「Let’s have fun together」的品牌初衷。創辦人Brenda打造Funsiamo一個能創造無限可能的玩美體驗樂園,以「客自化」全新思維出發,顛覆傳統作法,採全自助烘焙體驗,即便新手都能親手完成甜點,透過DIY手作傳遞甜蜜的情感,以手藝傳遞心意,讓生活處處充滿驚喜與歡樂。

上面這段話,這三個小時我們完完全全的重現了啊~

想到店裏好多情侶來一起做蛋糕喔,他們看起來真的超甜蜜的,真是優秀的男友啊!而我媽就跟我們正對面那對情侶聊開,非常的歡樂~

最後問老陳說:「以後你要不要來跟我一起做蛋糕啊~」但是老陳啊,他就是抱持著可遠觀不可近玩焉的直男,嘖嘖嘖,真的是穩定期後再也回不去熱戀的情調了,跟我媽整個極大的反差啊哈~ 哈~ 哈~  (我淚灑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