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登別溫泉,值得不值得?!(登別交通 .馬可波羅飯店.登別地熱谷.登別老街)




讓我回憶一下...
當初為啥會想去登別勒?
恩...好像是老陳說想要去泡溫泉啦~
泡進暖暖的露天溫泉&旁邊飄著雪!




他的夢想之一就是在下著雪的露天溫泉泡湯~
於是我們就找到登別地獄谷
這裡似乎頗適合來圓夢老陳的夢!?

好~前言結束
我們來進入正題!!
到底登別值不值得去

說直白一點就是
不去會有一點遺憾,去了還是遺憾啊哈
總之就是去過一次就好的地方哈哈

簡單來說登別有啥咪特別的東西好了
第一、登別地熱谷走走
第二、到溫泉飯店泡溫泉




一、登別地熱谷

地熱谷就是有硫磺、地很熱有溫泉啊~
在台灣也可以找到同樣特色的風景區不是嗎
我又是住在士林區,北投區就在旁邊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這對我實在一點新鮮感都沒有啊!!
只有幹嘛大老遠跑來這裡看硫磺的想法哈哈哈哈

好吧~但都來了,
也是要看看走走才不辜負此行吧...
只是接下來實在是讓我逐漸失望加失望啊~

登別的妖魔??
我記得宜蘭某個觀光工廠,
就把那隻紅紅的妖怪複製過來哈哈哈哈 

這裡還有一隻藍色的呢哈哈哈

還有一個狼牙棒公園?
插了很多他們的武器 

武器下還有一些許願的牌子
齁這樣也可以賺觀光財!
我才不會想花這個錢掛啦哈哈哈哈! 

各種功效的狼牙棒啊哈哈哈哈
這是在騙小學生嗎 
這樣不行啊!! 

沿著路走旁邊有個抖抖樓梯
想說時間還早爬上去看看吧~
但這真是危險啊!!
下雪地滑滑走路真的要小心餒 

結果根本沒什麼人來啦
只有我跟老陳兩個人! 
整個神社安靜到有點可怕了
加上陰天!!
這時候也才下午啊!!

不過我還是拍了一些唯美照啊哈哈哈
有看出來我在學啥嗎~
你的名字啊哈哈哈哈哈
這種樓梯就是要好好運用啊!
不然就白爬了!呵!

不能辜負每一個場景呀

好,沿著路繼續走~
就會走到觀光團多的地方了
地熱谷!

巴士載滿了團客,
團客的聲量讓這增加了些「人」氣 
我覺得還是要有點人比較有好玩的氣息
不然剛剛路上就只有幾隻小貓
沿路上看到的路人大概不超過十個!!

看了就不想走完的地熱谷地圖
天色昏暗+地面積雪溼滑
我完全抱持著一個看看就好的心態,
到此一遊就好
我想回飯店休息泡湯吃東西啊~

但我們還是很有毅力的走下去
好!就是這風景
壓垮我的駱駝!!!
根本北投的硫磺谷啊~
不就長得一模模一樣樣
吼~~~

立馬google圖片給大家看看!!
看!看!看!
我到底是為什麼會在這!! 
好吧~登別還是比較不一樣啦
硫磺谷上面還有積雪啊哈哈哈

天空真的一點藍都不願意給我嗚嗚
陰森森的讓我提不起勁啊 

有看到路面結冰嗎!
結冰的地方就像是走在冰塊上啊
超多大媽滑倒的好可怕
冬天包得厚厚的,重心不穩又冷,
讓我想到企鵝為什麼這麼容易跌到啊哈哈哈哈
別看老陳走得好像很輕鬆!照片那個叔叔有練過!
啊我走這個路真是走得膽戰驚心啊

好!千錯萬錯就是天氣太陰了
如果是個大晴天我會高興一點 
我不能再批評這裡了啊啊啊
哎~真是無可奈何嗚嗚

如果滿分十分的話,
來的路上期待值大概6分,
到這我真的...只剩3分了吧
因為我花了錢啊時間啊~也不能說太無聊嗚嗚嗚

在拍這張照片前突然地燈亮了,
趕快叫老陳去站好擺pose 

很快天就暗了
回去的路更是陰暗啊!!
啊真的是還好有地燈餒
而且路超 級 滑
沿路還是不斷有大媽滑倒哈哈哈哈
我快怕死了啊哈哈哈哈哈
老陳走很快我跟得很累啊~
太折磨人了 no!

-在此呼籲-
請各位如果非得要來地獄谷一定要選個好天氣
是沒有下雪、路面沒結冰的好天氣喲!

摁摁~你們以為~
登別的崩壞就到此為止了嗎~
錯錯錯
我覺的商店街更是雷啊!


登別商店街

這是條....
有幾家商店但是沒有買氣的街道
唯一最熱鬧的兩家店
一家是札幌連鎖藥裝,
另一家是大家躲在裡面取暖的扭蛋店。

 商店街就長這樣啦~
是往地熱谷會經過的路

看起來好像還可以的店
但我跟老陳進去逛到出來只花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商店街還有台日協會
好酷喔~
可是這間空無一人 

非常觀光的商店
我已經對這種店免疫了啊哈哈哈哈哈
拍謝拍謝

商店街走到底有這裡數一數二大的溫泉飯店
這家是登別萬世閣,另一家是我們住的馬可波羅
當初查到的價位溫泉等等都不相上下啦~
要來的話擇一就就行了!

啊~中間像廟的那間
我要來好好說明一下了 

裡面坐著一個地獄的審判長
應該就是閻羅王
每天會有好幾個演出時間
這個表演我們抱著稍微期待的心
想說先去地熱谷之後抓準五點那場回來看

那時五點前回到這裡等待
因為太冷了所以到對面的扭蛋店取暖
感覺好像蠻讚的扭蛋店實際上
一堆看起來不錯的扭蛋機都是空的!!
還有一堆重複的扭蛋機!!
但是扭蛋店明亮又可以取暖,
這點還不錯啦~

 五點前回來這裡路燈都亮了
之後陸續有其他的散客到這裡聚集等待表演開始

好!!!!
開始啦~
所謂的表演,就是播放音樂
閻羅王會換一張臉
手會卡卡的揮動
齁!齁!齁!的講一些話!!

整個表演大約五分鐘
就看到這位審判長
手揮來揮去像個道路施工時擺的會揮手的假人
而且手揮得很卡
呼籲大家路過就好
不用特別停留看表演哈哈哈哈

老陳看到傻眼,完全沒有拍照的動力!!
啊我...是有全程錄影啦
只是錄完不會再點開來看哈哈哈
浪費記憶體空間哈哈哈哈哈



除了地獄谷外,
終於有讓登別稍稍起死回生的事情啦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二、去溫泉飯店泡溫泉
(但是日本到處都可以泡溫泉啊~溫泉國的概念啊哈哈哈)

這裡就是有一大堆老字號溫泉飯店,
當初我們就選啊選的,
當然~要找到一家划算什麼都有價格又可愛的
真是困難呀~
猶豫了好一陣子,
因為真的有點貴啊!

後來我們選的是下圖這家
馬可波羅飯店
號稱有日本最大的露天溫泉
網上搜到的圖面也真是不錯不錯

這張風光明媚真的不錯齁~
但我十二月去看出去就都是雪啦

飯店本身蠻老舊,感覺存在很久了
從外觀看就沒有住進去會快樂的氣氛..
像是來到老掉牙有點沒落的觀光區啦...哈哈哈哈
 總之我們搭飯店接駁車到登別,
看到飯店本人的當下,
真的沒有內心激動
「哇~好開心唷」的想法

飯店挑高大廳似乎蠻氣派的
但也顯得老氣沉沉
這個裝潢讓我有種來到某地區的文化館...

不過飯店可是有壓箱寶的嘿嘿
你們猜猜!






中間黃色的是搭車卷(登別回札幌)
右邊是兩餐晚餐卷
跟兩把舊舊的鑰匙
真是少見啊~現在不都是用房卡了嗎!



住一晚多少錢?

我們也是直接從飯店的官網下訂的,
一宿二泊,一人價錢約13500~18500日幣
價差頗大的餒~
因為有各種淡旺季跟活動喔~

當然這是自由行自己從網上訂的價格
跟團的人不用煩惱啊哈哈哈哈


換算下來一個人大約要4000台幣呀~
似乎有點貴餒(窮學生是我)

且慢~旅遊要這麼想才對
這麼貴如果只是來睡一覺,
當然超級無敵不划算,到哪睡都可以啊哈哈

但把這個錢攤開來看,
就覺得好多啦哈哈哈哈
來來來~我來分析給你聽聽🤓


1.住
(這是必須的哈哈)
想想台灣的溫泉飯店一晚多少錢~

空間蠻大的,
兩個人住綽綽有餘,
而且這趟來我跟老陳都沒帶行李箱,
省去了放行李的空間就更多啦~

桌上有附吃起來像玉米棒的小點心

茶包超多的!
有八包啊!

日式傳統的榻榻米房間,
吃飽晚餐後,回房間看床就已經鋪好啦




2.吃
(早晚兩餐Buffet, 晚餐有奢華的三大蟹)

當初選這家還有個原因就是食物啦!
這裡可是有三大蟹吃到飽
我跟老陳又這麼會吃哈哈

以台灣高級飯店Buffet來算,
還不一定有三大蟹喔~
兩餐起碼也要個2000台幣吧!

 餐廳非~常~大
料理樣式也多

 座位有夠多,容納超多團客的,
在這裡總是聽到非常熟悉的台灣腔!

 這裡走一個一應俱全的路線

毛豆不錯!

白飯、湯、碗也超多
擺著真整齊,
等著被一掃而空囉~

甜點好吃耶!!
但這裡的佈置、碗盤那些
都看得出使用已久了
不像很多新裝潢的光是在餐具擺設下很多功夫
反而很像叫外匯自助餐


超讚的橘子!
皮薄香甜果肉多汁,
比美粒果還讚!

巧克力慕斯也不錯


😍 牛排啊 😍
肉質完全不隨便
少說也有西提那種等級啦,
我已經覺得這餐划算了哈哈

沒有在客氣的牛排! 😚

西式的奶油濃湯就擺在牛排區的對面
這怎麼感覺像來到我家牛排啊哈哈哈

吃多了buffet對這些小菜起不了太大的興趣
老陳看到是完全無動於衷
直接忽略不夾哈哈哈

好多這種看了覺得soso的小菜喔
是為了充數量嗎~🧐

我覺得這裡給人的感覺更像是開放式美食街了哈哈


炸物擺得像鹽酥雞店哈哈,
想說日本的炸物應該都很讚
結果吃完我覺得是地雷啊~
還是多吃點牛排吧!





這裡竟然也有自助是海鮮丼!
真的是五告讚!
這次來北海道真是此生吃海鮮丼最密集的一次啦

北海道海鮮丼相關文章
一探究竟雪白的星野
來小樽只需記得出一張嘴

太讚了!

 鮭魚卵也是沒有在客氣的餒!

這麼不可氣的份量實在是阿莎力啦~

比星野度假村更讚啦~
這裡還有鮪魚生魚片

更更更誇張的是這個哈哈哈哈
當初我們為此而來的三大蟹們~
徹底滿足老陳想吃螃蟹的願望!




3.溫泉
(一堆溫泉可以泡)

真的是很抱歉我沒有拍什麼溫泉照片啦
都要去泡溫泉我連手機都沒帶了!!
只帶鑰匙而已啦哈哈
所以我只能找網路圖片給各位觀賞了~

請各位幻想一下
在晚上
下著雪然後脫光光泡在熱呼呼的露天溫泉裡
啊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冰與火之歌~

其餘我就文字形容一下吧
溫泉是在飯店的B2 B3層,
這兩層皆有男女湯,
那天的情況是晚上開放 B2的男湯 B3的女湯
隔天早上開放 B2的女湯 B3的男湯
(我猜你們一定有看沒有懂哈哈哈)

簡而言之就是男女湯的開放時間會錯開樓層啦~
啊哈哈哈哈哈怎麼還是很饒口🤯

有露天溫泉和室內溫泉
種類相當多
而且不用擔心泡溫泉人擠人
或洗澡沒位置等等
這裏清洗保養的東西一應俱全呀~
有超多好用的馬油系列產品
任君挑選呢!
(男湯我就不知道了哈哈)

 此為第二天的早餐
我就愛這種飯店早餐啦
中西式都有!!

吃飽後又再去泡個湯
搭接駁車回札幌囉~

早上天氣超好!!
昨天到底是在幹嘛啦~可惡餒

這就是我要的風光明媚啊!!

看下來,不覺得來去登別住一晚也蠻划算的嗎!


後來想想覺得
這次去登別一開始會這麼失望
很大一部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
如果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好玩程度直接是60分起跳了 對吧!
啊我去的這天就是個鳥天氣啊齁~
陰天破壞興致啊!

但是登別的商店街真的不用太期待
啊如果住台北大屯火山附近的居民,
可能會對地獄谷無感喔~
登別心得到此為止
看完後你們覺得這裏如何呢!


接下來是給各位已決定好要去登別的人看的

交通方式

訂這裡的大溫泉飯店好處多多
飯店有來回札幌的接駁車呀
每天各一趟往返札幌與登別唷!

預定方式:
請在官網訂好飯店之後
打電話或是用各種方式去聯繫飯店說
要搭接駁車!

單趟約兩小時的車程
來回的車資竟然只要1000日幣啊!!!

有這麼方便的事情當然要善加運用啊~
我才不想要去找其他的巴士搭過去勒~
還不一定價錢這麼美嘿嘿嘿

以下是當天搭車的地點

接駁車取票和搭車地點是在札幌電視塔 
札幌的交通路線我們早已摸熟透
走過來其實很快很方便

取票地點是在地下街
所以換好票完全不用擔心等待時間會無聊 
超多店可以逛的啊~
藥妝店、無印良品都有

這樓梯很好走啊哈哈哈
天花板的藍天挺不錯的
明亮又快樂呀啊! 

走樓梯下去順著路走就會接到換票櫃台了
專門就是給去登別的人設置的吧哈哈哈 

聚集了很多要去登別的散客~ 

那時我們就拿到了飯店晚餐的餐卷等等 

這是搭車券~
拿去給司機看就可以搭車了 
然後他會收走~

車就是這台
抱歉照片有點過曝

我跟老陳看到車上貼這張快笑死
到底是誰在車上吃冰激凌啦!!!

上車之後發現人也不多
真的蠻少的哈哈哈 

啊這扭蛋星球
是我趁空擋轉的哈哈哈
可是沒轉到我要的柯基啦齁~
還轉到一隻大猩猩!!
就在換票那邊有好幾台啦
帶著這幾隻一起去登別玩啊哈哈哈哈哈





感謝大家耐心看到這裡,喜歡的話就幫我分享+點個讚唷!!!









【北海道甜蜜蜜之旅】系列文章

關於穿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