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日本人推薦:「熊吉拉麵」,必吃辛味噌口味,獨有難得的好滋味!

小樽一日遊回來後,為了填飽肚子又不踩雷,毫無想法時,剛好老陳的日本朋友前些天也來札幌玩,她推薦一家很讚的拉麵店給我們! 



熊吉拉麵
地址:〒064-0805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3丁目8 元祖札幌ラーメン横丁
電話:+81 11-513-1208
營業時間:星期日 11:00–02:00






熊吉拉麵位在一條小巷弄裡,整條巷子都是拉麵店!在找的時候很容易陷入花花世界中,因為兩旁有太多美味的拉麵看榜、照片,這些拉麵店生意也都蠻好的,觀光客多,日本人也多,必須要有毅力才能在茫茫拉麵中,找到我們要吃的那家!

 熊吉拉麵的招牌挺可愛的,是兩隻黑熊,不過這裡的拉麵店清一色都沒有太多華麗的裝潢,外觀和餐廳內都蠻簡單、普通的~

就是這家啦,門窗上貼的那辛味噌拉麵看起來好銷魂啊,能在冬日冷冷的雪天,來一碗紅辣辣的拉麵,肯定很讚! 

當然這裡因為觀光客眾多,基本上所有信用卡別都可以刷的!

這裡也有超澎湃的拉麵!竟然還有賣可以帶回家的拉麵包耶,像一蘭拉麵那樣 

走進去店面超小的!!位子大概十來個,但生意好到爆啊
小店很壅擠,可是這種壅擠感營造出,爭相來吃好拉麵的氣氛! 

店裏似乎就只有兩個店員,應該是老闆和老闆的親戚之類的? 

人潮絡繹不絕阿!小店時時刻刻都是坐滿的狀態,我們很幸運一進來就剛好有前一組客人吃飽離開,才能順利地不用等待就入座,不然很多人都是拉門打開,看到客滿,只好站在外面等或是放棄啊~

這裡還很可愛的有這些外套大衣掛放的地方,畢竟寒冬每個人身上都穿著厚重大外套,又坐在這超窄小的店裏,空間實在很卡,這樣掛衣服還蠻方便的,只是離開時又得請做那附近的客人幫忙拿衣服下來哈哈哈 

 手寫的菜單,這裡竟然還可以點啤酒喝到飽的選擇耶!
對了題外話,老陳說他之前看日本節目的採訪有說:日本人會在聚會續攤結尾,選一家拉麵店當最後一站做ending~

來看菜單囉~ 

很抱歉拍了一處有反光啊~
基本上這裏的價位就差不多落在800~1000上下日幣,對於日本拉麵店而言是基本價位! 

辛味噌 我點的是最基本的 ¥850日幣
有一片叉燒、切半的半熟蛋,滷過的筍子,洋蔥和蔥
拉麵加這種切丁的洋蔥好特別喔,第一次看到

上面還有一片印有熊的海苔,好可愛!
好像是熊在對我說,我們的拉麵很好吃唷~

這碗辛味噌湯頭十分濃郁,辣度大概是中間,基本上能吃辣的人都會愛的,不會辣到嘴麻流鼻水,而通常辣味的湯頭很難將他喝光,因為會辣到有點膩膩的,但這裡的我竟然使勁地喝,完全停不下來啊!

而因為湯非常的夠味,麵吸附著湯汁,會覺得這麵條特別美味,咻幾口就快吃光見底啦

老陳點的是 菜單上寫人氣No.1的拉麵,¥1000日幣
 這湯頭看起來也挺不錯的,可是.....

喝了一口湯後,覺得不怎麼樣啊~這是發生了什麼事嗎?為什麼寫No.1的拉麵,竟然出乎意料的不合我們兩的胃口勒~這拉麵湯頭實在是說不出來的淡!好像在喝很稀釋的湯啊~走一個有夠清爽的路線...這不適合冬天開胃吃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都先喝了幾口辛味噌的湯,覺得太讚,相比下來這個湯頭比普通還不如,老陳直接說,你那碗比較好吃,我這碗好無味啊 

但是勤儉持家的老陳,還是很有毅力的吃完這碗啦~
對了這裡有附兩個湯匙,一個就是普通的大湯匙可以撈很多湯的,另一個是這種裡面有洞洞可以撈料的湯匙,好酷!我深深覺得湯麵都需要有這種湯匙,畢竟湯可譨會喝不完,但總想把料收拾個乾淨啊! 

吃飽後回到札幌街道上,隨意亂走下,竟然走到一堆俱樂部的區域,好多......看板.....但是......都不帥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惡啊~怎麼沒有像松本潤之類的外型勒~這些我真的無法賞心悅目的看啊~

一開始我跟老陳覺得這個底方怎麼越來越奇怪,怎麼一堆年輕男女在路邊講話什麼的,懂日文的老陳說,男生好像都在搭訕女生啊,我的觀察是女生也很樂意去給搭訕啊哈哈哈哈哈

看了一大堆日本俱樂部男子的看板,老陳竟然一臉驕傲地說:「我去應徵應該可以當紅牌之類的.... 」

傻爆眼啊~齁~好啊~你就留在這裡賺錢唄嘖嘖嘖嘖啊~


後來趕快逃離那個區域啊~因為越來越露骨了,那個看板真的是很不行啊~有興趣的人可以走走看啊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這裡必須要說的是,日本女生很狂~雪下這麼大,還可以穿短裙......嚇死寶寶了~現在不知道零下幾度誒~ 下雪穿短裙和高跟鞋!!!


感謝大家的收看,喜歡我的文章請記得按讚、分享唷!感恩的心😍






【北海道甜蜜蜜之旅】系列文章

關於穿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