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a料理時間】焗烤雞排馬鈴薯泥+洛神花果汁 (午餐手作)

午餐吃什麼!?
從12點開始做到下午一點才吃到啊~做菜新手就是無法迅速的完成啦唉~


焗烤雞排馬鈴薯泥+洛神花果汁
這次我有買青花菜囉嘿嘿,簡單燙過就可以了!

裡面最費工的就是馬鈴薯泥,需要先用電鍋把馬鈴薯蒸軟,當然馬鈴薯必須先切丁,然後在蒸的時間準備白醬。

白醬製作方法:麵粉+奶油+牛奶或鮮奶油,比例隨意拿捏,先把麵粉和奶油低溫炒勻,再加牛奶混均。

馬鈴薯我蒸了兩次才夠鬆軟,需要用大面積的湯匙壓成泥,後來我用馬克杯的底部來壓,就連和白醬一起煮的時候都是用馬克杯啦哈哈哈哈哈哈

煮完馬鈴薯泥放進盤裡後,洗鍋我才煎雞排,雞排也是必須在事前就先灑鹽、黑胡椒,之後煎才會入味,現在煎雞排越來越上手,這三兩下搞定!




洗鍋的同時還得燒水燙青花菜,最後依心情隨意揮灑擺盤,加入乳酪絲烤個五、六分鐘,大功告成!

累死了~哀~偶滴老天鵝,不過好吃,馬鈴薯泥也是我想像中的,但由於省錢,我沒有用鮮奶油,不然一定更好吃!




最後是家裡的洛神花果汁有夠好喝,酸度甜度比例很完美,我一連就喝了兩杯嘿嘿
除了洛神花果汁,也有自己做的蜜餞,我也有拿來做成創意沙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