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炎神拉麵」想吃到真正濃郁湯頭的拉麵,這間千萬別錯過!(貍小路餐廳美食推薦)

讓我吃到快鹹死的拉麵,可想而知這湯頭是有多麼濃烈啊~至於好不好吃呢?讓我們看下去



炎神拉麵
地址:〒060-0062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4丁目4
電話:+81 11-206-9900
營業時間:星期三 11:00–23:00


從登別回來後,這是此行來北海道最暖活的一天了,太陽高照,路面的雪也都融的差不多,比起前幾天走在雪地上,好走多啦!

在登別的馬可波羅飯店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再去泡個溫泉,便搭車回札幌了。抵達札幌的時間大約是中午,雖然沒有很餓,但想到都來日本了,怎麼能錯過任何一餐呢! 

這天是我們在北海道的倒數最後兩天,勢必將該採買的美妝、食物、衣服都一網打盡啊,這天的重點行程就是一個字:買!

當然走這些路逛街,都是耗體力的,那不如就先趕快吃午餐,以免等等逛街時餓了要中斷找東西吃啊~

炎神拉麵的招牌扛棒特別大,辨識度很高,畢竟在貍小路這商店街站區中,需要有一定的特色才能吸引目光啊!不過這家可是非常有名的拉麵店~用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觀光客很多

 這樣擺些小立牌也不錯,拉麵真蠻美的!

餐廳的廚房是位在門口的隔壁,往窗內看可以看到正在熬煮的湯鍋 

日本的拉麵店都是這樣會讓人看到廚房內部,煮麵的帥勁!

點餐是自助式的,點好餐之後會有服務生帶位,再給他從自動販賣機的小紙片就可以囉 

是不是看得眼花瞭亂了呢?
當時候確實大家都費了很多時間,才點好餐,第一是這裡空間其實蠻小的,外頭也沒有紙本的菜單,所有光觀客都圍在這邊,指指點點的討論到底該吃什麼好,總之場面有些混亂啦~

除了日本人迅速的點好餐,基本上台灣、中國客人居多,也都點很久啊哈哈哈哈 


我們被帶到的座位區是這種並肩座的,桌面非常寬大,椅子的間隔也很寬,完全不是印象中的窄小拉麵店,桌上有冰茶可以自己倒來喝 

順便玩一下轉到的扭蛋啦哈哈哈哈,放在老陳身上 

這裏的面紙盒我覺得好突兀啊哈哈哈哈哈,怎麼會這麼可愛勒~完全不像是會出現在拉麵店的東西啊 

有叉燒肉片和肉塊的超豐盛拉麵!
這碗¥980日圓 

當時我就特別想吃肉啊,想說我在台灣也不會點這種這麼豐盛的拉麵,乾脆來日本鬼遮眼一下,就點一次看看這種爽度如何啊哈哈哈哈 

這裡的拉麵也是有加洋蔥的,是因為北海道的水果蔬菜特別讚嗎
完整的一顆溏心蛋相當好吃!
麵是軟硬適中,粗細適中,這種麵條我好喜歡喔,吸附湯汁很可以。
叉燒肉的話是超為有厚度的,不是那種薄薄一片吃完會感覺像在塞牙縫,好喜歡吃叉燒肉啊!強烈建議如果是愛吃拉麵裡的叉燒的人,這家的真的非常棒! 

這種叉燒肉塊,吃起來更滿足了!
日本拉麵雖說湯頭本來就比較鹹,不過這裡的湯頭,非常之濃郁,濃稠度又很高,很稠狀的那種啊,濃到我覺得我可以再加等比或一半的水進去,才是正常吃到的~ 
一開始吃第一口覺得人間天堂,吃到1/3覺得開始是用毅力撐下去的啊~我的老天

這是老陳點的沾麵,有蔥絲、肉塊、溏心蛋 
沾的是濃濃的柴魚為底煮出來的高湯

麵跟剛剛的湯麵一樣,沒想到這種麵拿來吃沾麵竟然更好吃!!!Q勁更夠啊~我跟老陳一致覺得沾麵更好吃,而且麵蠻多的,這樣的份量老陳說吃很飽!我的那碗更是多啊~

 這裡的拉麵什麼都好,就是湯汁太鹹了,其實老陳的沾麵我覺得也偏鹹,記得後來好像還要了高湯來稀釋

高湯是左邊的容器裝的,跟服務生要就會送來囉~
沾麵的醬加了高湯稀釋後,也可以直接喝嘿嘿,但我們稍微喝幾口而已啦,還是鹹!
我後來還把我的拉麵裡倒些高湯,因為高湯蠻燙的,這樣可以讓我那碗因為太多而吃得很慢很久的麵加溫。

吃飽後,我們就要開逛貍小路啦,這條藥妝店、紀念品店雲集的採購聖地,建議要逛的話,最好從下午開始一路逛到晚上,為什麼呢?

採購第一步,就是比價,而這裡的藥妝店好幾家:大國、松本清、札幌藥妝等等,而每家都有好多分店散落在貍小路上,貍小路也不是一條走完就沒了,是好長一條連在一起啊!!

雖然是同個品牌的藥妝店,但是裡面的商品價錢卻是有差的,例如老陳愛的雪肌精啊~這個價差很大啊~

先賣個關子,有空再來分享更詳細的採購心得給各位囉!








【北海道甜蜜蜜之旅】系列文章

關於穿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