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北車「南南一村」牛肉麵店,眷村式文青風,湯頭濃醇!(價位.菜單)


經過北車有名的_街踩雷好幾回合,唯有一家店看起來特別的亮眼、乾淨,這次終於不踩雷啦!


南南一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陽街10號
電話:02 2370 9990
營業時間:11:00~20:30
無服務費、低消75元

南南一村,這種眷村式起名的風格很有特色

餐廳外觀也在紛擾雜亂的北車巷弄間獨樹一幟啊~想到為了省錢結果很常踩雷....


這樣佈置、打燈的大海報好吸引人!每次來都會讓人好奇,想走進去嚐嚐,可是來北車通常都是來補習,吃飯時間很倉促,又不想花太多錢,好幾次都作罷,這次和朋友說好一定要來吃點好的犒賞自己,終於如願啦!

店內是這種長型延伸下去的空間,有一樓和二樓,座位頗多的,在熙熙攘攘的北車,這裏的動線,空間都很棒。

實踐三碗主義??能做到的不是吃貨就是大胃王啦

就連出餐的窗口都弄的很有特色,仔細看會發現上面掛的可是桿麵棍阿!

這裏是有點日式文青的概念,結合到傳統台灣味的一家麵店

現在帶大家去二樓看看吧

二樓這空間更寬敞,但那天人並沒有多到需要做到二樓啦~

不過洗手間是在二樓的,吃東西前先上來洗個手吧~

小標語還真可愛哈哈

乾淨的廁所值得嘉許啊!

又是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廁所的燈竟然掛了一堆湯匙!!!好妙啊哈哈哈


菜單也做得很精緻!在這用餐覺得好像走到松菸、誠品之類的地方

點菜的話就是畫在單子上~可以選擇面的種類,有老長官細麵和山西刀削麵。
其實我不太愛吃刀削麵,主要是因為刀削麵如果太厚會不夠入味,會覺得吃起來湯和麵是很分散而不是一體的,不過還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點點看啦!

上菜囉~

左:四川麻辣牛肉麵 NT.180 選擇刀削麵
右:半肉半筋四川麻辣牛肉麵 NT.195 選擇細麵

還拿了些酸菜可以加到湯裡,而超愛吃辣的朋友,又再拿了一疊辣椒醬來

這裏牛肉麵的碗,下面還墊了個盤子,很像日本拉麵吧


這裡的湯頭很特別,裡面還放的枸杞!
四川麻辣牛肉麵湯頭味道濃郁,至於麻味沒有到很重,喝起來是順口的,除此之外麻辣湯頭是可以選擇辣度的,小辣、中辣、大辣!

目前我還是覺得最好吃的麻辣牛肉麵在宜蘭,店名叫做六眷村牛肉麵!那裡的麻辣,吃完是會唇齒留香,念念不忘的~

ㄟ~有看到湯裡加了什麼嗎?!

這個到底是什麼勒~吃起來有點中藥香味的東西,長得又像小蒜頭,下次去吃一定要問問店家

牛肉塊中間帶有點凍狀,特別香,有幾塊吃起來特別鬆軟,有塊又有點難咬

刀削麵跟我想像中的粗度寬度不同,這是比較細的,這種麵吃起來比較順口,也吸附濃濃的湯汁,好吃啊!

倒是這裡的牛筋很讚!稍微咬下,入口即化的感覺!

細麵就很普通了,太過軟爛,還是刀削麵好啦~

朋友這碗半肉半筋四川麻辣牛肉麵,點的是中辣,我喝了一小口,實在是有辣到啊!趕快喝些水啊~

不過朋友超狂,還加了辣椒進去!!我的老天啊~
後來把酸菜加進去,酸菜和湯配起來超搭,這個酸菜偏甜,加到湯裡讓湯頭更好喝啦!

而一碗裏大約有3塊牛肉,吃完超飽的啊!

在這個眷村感十足的牛肉麵店,湯頭夠味,牛肉大塊,店裡不擁擠,雖然價位比起一般麵店的還高些,但卻很值得!少了人來人往的喧鬧聲,可以慢下來好好吃頓晚餐,實在是北車周邊很好的選擇啊~和朋友吃完都覺得有滿足、小確幸!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吃到一塊不好咬的牛肉啊~

最後這裡內用不限時間,沒有收小費,對於很多餐廳而言這點算很好的啦!
只有規定低消每人75元~

吃飽滿足啦,有精神要趕去補習了...😓










小吃麵店>>

更多飯店五星buffet/餐廳>>
天母美食>>
【西門町】LAST ORDER餐酒館,絢麗的一整面酒櫃,尤其推薦義大利麵!(附菜單.價位)
燒烤>>
【信義區-ATT】「虎次日式炸牛排專賣店」牛排控注意啦!超人氣炸牛排買一送一?!(附菜單.價位)
咖哩>>

景觀餐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