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解鎖貍小路上的章魚燒店,吃完怒吃麥當勞?!

一直想吃吃看的日本章魚燒,終於讓我得手了,不吃還好,一吃....


章魚燒店
店名:タコとハイボール 狸小路二丁目店
地址:金市舘ビル 1f, 2丁目-2 南2条西 中央区 札幌市 北海道 060-0062
電話:+81 80-4364-1736
營業時間:11:00–23:00

(貍小路上有兩家,此為其中一家)




其實貍小路是一條很長很長,筆直的商店街連在一起的,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商店、餐廳、藥妝店、土產店等等,如果是想買日本伴手禮來這裡絕對可以挑個夠,例如六花亭、北菓樓的點心、白色戀人巧克力等等,藥妝店更是十幾家以上,可以慢慢逛慢慢比價啊....

這天從小樽一日遊回來後,第一次正式的逛貍小路,不過這次的目的不是購物,是找餐廳吃晚餐啦

小樽全記錄>>

很快的我們相中了這家人氣很旺的章魚燒店,店裡空間不大,蠻小間的,對了這家在貍小路上不只一家,我因為沒有在日本吃過純正章魚燒,於是看到兩眼發光啊,加上價錢也可以接受,就吃囉~

從窗外看進去是要逼死人嗎~~~正在做章魚燒啊!!!!

門外這樣擺實在是太超過了,我被章魚燒的魅力命中了

先來看菜單
飲料類~不是漢字的日文我看不懂啦~不過我們有點個啤酒~~

章魚燒們底家~看吧~以日本的物價來看不算貴啊~還可以坐在溫暖的店面裡面吃ㄟ,實在是很划算哇哈哈哈哈  一般如果是在寺廟前的慶典,大概8顆500或600日幣

很快店裡又坐滿了人,觀光客和當地人都有

開心坐等章魚燒來的兩人

點完餐先送來的是花生,直接開嗑,這也太好了吧~吃章魚燒附贈花生爽爽吃????
解答在後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390日幣一杯的啤酒

啤酒有點淡,整體還算ok,但論啤酒的話我還是覺得第一 天 日本朋友 Maki 帶我去吃的餐廳,那裡的札幌限定啤酒才是真正的好喝啊~

文章連結>>
【北海道】交朋友,見老友,札幌的聚會好去處

愛吃花生的老陳熟練的剝花生

花生吃起來就像是去迪化街,隨便都可以吃到的那種啦

這裡不只賣章魚燒,也有炒麵,整個就是把廟會慶典裡面會有的小吃攤搬過來啊,讚唷,炒麵我們也有點一盤

這張拍得好齁,有沒有很職人的精神啊哈哈哈
這煙霧也被我拍得太好了吧哇哈哈哈哈

熱騰騰的章魚燒送來囉,我們點的是原味最普通的那種 8個500日幣

章魚燒一切看起來就跟台灣的沒兩樣,最有差別的應該就是美乃滋比較白,對了我好喜歡日本的美乃滋啊,比台灣的還要清爽,要直接狂吃也沒問題。

想到為啥會對日本的美乃滋情有獨鍾,原因是日本的泡麵,有一款便宜炒麵款式的,裡面就有附美乃滋醬包,把美乃滋灑在麵上拌著吃超棒!

開吃囉~老陳以前就跟我說過日本的章魚燒吃完後,會覺得還是台灣的好吃。
雖然香度,外型,內餡該有的都是有,可是這裡的章魚燒內餡是很濕軟的,台灣的是扎實偏硬,口感差距很大阿~

咬一口再看就像是團麵糊!!!!!!
然後又非常燙,要很小心翼翼的下口啊!!!!

章魚燒的真面目就是這樣一團,我還是喜歡吃台灣的扎實口感,還是日本人就愛這種軟軟的口感阿~不知道他們吃台灣的版本會覺得如何

再來還點了一盤基本款的炒麵 豬肉口味的

炒麵其實也蠻像台灣的炒麵,只是這裡的顏色比較深一點,上面有灑海苔粉,旁邊紅色的是薑。

炒麵算蠻香的,可是沒有甚麼讓人驚呼連連,轉圈圈灑花的程度,就是炒麵啊哈哈哈哈
此款炒麵功能為:聞香、簡單果腹用

這家真的就是街邊簡單果腹的小店,只是因為店面裝潢那些讓人覺得好像提升了個層次,實際上就是章魚燒加炒麵,這種感覺就很像我在台灣賣蔥油餅或紅豆餅,但是我弄得很漂亮乾淨有特色的店面???

如果要吃比較特別的話就是點些上面加了各種料或醬的章魚燒~但是多了不一樣的醬價錢就會在往上加個好幾百日圓~

好了~前面說好的花生解答,現在來了,一切都明瞭了~

那個花生根本就代表著「座位費」啊!!!!老天鵝勒~我吃一盤章魚燒才五百日幣,這裡座位費一個人要300日幣勒~啊鳥威,結帳的時候我跟老陳驚呆了,這樣剛剛送來的花生我應該要嗑個兩罐阿  蒼天阿~ 是要我坐在外面吃章魚燒嗎??

這章魚燒店把自己當作居酒屋了阿阿阿



題外話:會進來這家店當然我們是有當下查評價,那時候評價高達四顆星耶,不過事隔一年現在看竟然.....掉到三顆星啊,哎唷威~


好啦~就只吃這兩樣東西,在冬天哪有可能讓兩個人飽呢,於是就在章魚燒店附近轉角處的麥當勞,展開第二回合

本人也是非常愛吃速食店的,老早就想來日本吃看看這裡的麥當勞、肯德基、摩斯漢堡之類的,現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況下,剛好讓我如願了

每次看到其他國家的麥當勞,都覺得好像比較厲害,可能是因為看習慣自己國家的漢堡種類了,看到新的口味就立刻喜新厭舊了啊哈哈哈哈

當時後 也就是2017年12月,這裡的麥當勞就可以刷卡了,台灣好像是在幾個月之後才普及的,有刷卡就是棒,老陳不放過任何一筆小金額刷卡賺里程嘿嘿

然後在等餐的同時發現老陳撞鞋了啊哈哈哈哈

我們沒點漢堡套餐啦,就又點了兩個單點小東西吃,奇怪了為啥當時不點個套餐勒???我在想甚麼啊~

登登~猜猜左邊的是什麼

似乎是因為看到雞塊很划算的關係,15個雞塊只要390日幣阿!!!!當然要點這個啦哈哈哈,難怪我們沒點套餐
這麼大一盒雞塊比剛剛那個採雷章魚燒還划算,好讚的CP值阿~
豪放的雞塊盒,金黃酥脆的模樣讓人好想咬下去哇哈哈哈

還點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這一份290日幣

當初點的原因就是覺得看上去很特別,並不知道是啥就點了

我原本還以為這是鹹的,以為這是甚麼醬燒起司奶醬雞肉塊勒~打開來聞到那個味道就覺得不妙,非常不妙,為啥是甜的阿嗚嗚嗚,欺騙我的眼睛阿

這其實是肉桂煉乳麵包啊!!!!!!!!!!這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可惡啊~我就沒有到很愛肉桂阿,結果竟然是肉桂.....硬要我客觀中立的說,煉乳好吃,但是吃到後面超膩,尤其是肉桂啦,如果是喜歡肉桂味到的人,應該會愛死~

來講評這裡的雞塊與台灣的差別,第一是醬料有兩種,很濃稠的糖醋醬和蜂蜜芥末醬,不過怎麼吃都還是台灣的糖醋醬壓倒性勝利啊! 台灣的糖醋醬太威了,這裏的糖醋醬太稠,還有點像是BBQ醬的感覺

雞塊的部分就都差不多,外皮都夠酥脆,但我覺得台灣的比較香也比較多汁

這餐總共680日幣,很好,麥當勞沒有座位費唷哈哈哈



不過都吃些小東西我跟老陳還是無法滿足阿,最後還是在回飯店的路上,跑去超市買一堆啤酒、零食、泡麵來吃啊哈哈,逛超市是我們在北海道的一大樂趣之一,每天晚上回飯店的路上必逛!買東西也不再看價錢的,因為機會難得阿,也難得當大爺哇哈哈哈哈,想吃甚麼就盡量拿啊哈哈哈,以至於每次都提超大袋東西小心翼翼的走回來~如下圖




感謝各位的觀看,喜歡的話請幫我點個讚、分享給對北海道旅行有興趣的朋友唷!




【北海道甜蜜蜜之旅】系列文章

關於穿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