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大直】 隱藏在實踐大學的寶藏咖啡廳「A2H咖啡廳」.不限時咖啡廳.完整菜單.價位

久久沒有好好享受下午茶時光,這次來到大直新開幕的A2H咖啡廳,美食與設計感的結合讓人處處有驚喜!



--餐廳資訊--

A2H COFFEE TEA BEE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70號1樓(實踐大學旁)
電話:02-8509-8100
營業時間:07:30-21:00

免服務費|可刷卡|低消一杯飲品
外送配合ubereats|不限時咖啡廳
🍽完整菜單於文末


A2H咖啡廳,灰色的外牆帶有沈穩的氣息,對這的第一印象就是一間能夠好好休息、不被干擾的寧靜感,這是一間在實踐大學外邊的不限時段咖啡廳,但說他是咖啡廳,更不如說這是一間餐廳、甜品店、早午餐店、下午茶餐廳,或是啤酒餐館~

看吧~就連招牌都寫了 coffee、tea、beer,從這看過去彷彿置身國外,好不像是在台灣呀~


A2H是2021年11月新開幕的新型態概念餐飲,位在實踐大學側門旁和道明中學大門前的小路上,餐聽內的門還是直接連通到實踐大學內部,一樓是A2H用餐區,二樓還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展示!









精緻的甜品櫃優雅的擺放著各種甜品,路過都讓人想停留下來欣賞,這裡的甜點相當用心,不論顏值還是口味都媲美飯店水準!

而我則是在這甜品櫃看了好久,除了欣賞每個甜點外,還有另人會心一笑的甜品名~ 不過欣賞完之後卻陷入糾結,因為每個看起來都好吸引人,難以抉擇呀!

甜點櫃上方還擺著相當厚實飽滿的肉桂捲和司康,肉桂捲表層淋上豐富的肉桂醬和堅果,完全命中我這個肉桂捲控,難怪會飽受附近中學生的早餐愛戴!如果我在這唸書或是住附近,一定時不時就來享用啦~



一幅代表著A2H的畫布,富有著動感活潑感的英文Amazing、Happiness、Health,A2H餐廳就是取自這三個活力熱情的英文,希望生活是快樂喜悅、健康,且處處充滿著熱情與驚喜。

其實看到這個品牌意義很是感動,因為生活忙碌而忘記初心,遺失了快樂和健康,真是得不償失阿~有時候靜下心來,慢慢地品味生活的一切,其實到哪處處都能有驚喜,獲得更多不一樣的想法,這個體會不僅僅是事物的表層,而是發自內心的真實感受!

另外橘色也呼應著門口櫥窗擺放著的一台現代感十足的腳踏車,這是咖啡廳的一大亮點,後面再來更多介紹為什麼會出現一台腳踏車~現在先看看今天吃的美食有哪些!


由於是過了午餐時段來的,好好享受這愜意的午後,原本想說就點份甜點和飲料就好,沒想到菜單的照片實在是太吸引人,瞬間失心瘋的點下去啦~於是就變成這個畫面了XD


餐點由前到後依序是
1.貝果-辣味鳳梨鮮蝦 佐 酪梨醬  $250元
2.手作脆餅-四季水果脆餅 佐 奶酒醬 $180元
3.甜點-芭比心適 $110元

飲品由左到右依序是
1.雨蛙雲朵咖啡 冰 $120元
2.鳳梨薄荷冰沙 $130元
3.梨山紅水烏龍 $220元


以上,我們有很認真的吃完!

是不是很 Happiness + Health + Amazing 哇哈哈哈哈哈~



第1道 -> 貝果-辣味鳳梨鮮蝦 佐 酪梨醬  $250元


其實貝果是我比較少會點的餐點,但我被這酪梨醬深深吸引,之前吃過酪梨漢堡後整個著迷,發現原來酪梨和辣味或是麵包很搭,只是很考驗酪梨醬的新鮮度,這是決勝的關鍵,因此想試試看是不是跟我想像中的一樣!

看到這濃稠的酪梨醬搭配肥美的蝦仁,讓我毫不猶豫的吃下去啦~酪梨醬完全對味,是這道貝果的靈魂角色,蝦仁也不妨多讓,口感是扎實彈嫩的,配上微微的辣度和鳳梨的酸甜,巨開胃~

我喜歡大口咬下貝果的感覺,所以將貝果蓋上直接用手拿著,麵包這邊很值得誇獎,是有嚼勁不會太鬆軟的口感!看到我的表情就知道很Amazing了哈哈哈哈



第2道 -> 手作脆餅-四季水果脆餅 佐 奶酒醬 $180元

原本菜單上看到的是感覺像個小蛋捲的大小,沒想到這大概是我想像中的5倍大吧~真的是又再Amazing一次了哈哈哈哈

這道我跟老陳真的完全出乎意料啦~不然其實我們原本想說一道鹹食配兩個小甜點應該剛剛好兩人是下午茶的份量!

脆餅外刻意放上小蛋糕,完全就是要引人犯罪,犯下相機沒有先吃的罪~服務生送上來我立刻想把外面的小蛋糕先嗑掉哈哈哈

小蛋糕裡外都有放,大概10多個,很多,兩個人吃不用擔心要搶,蛋糕是濃濃蜂蜜味的蜂蜜蛋糕,濕潤度和扎實度比例完美,我們一口接一口停不了~

脆餅看似蛋糕的外觀,實際上他真的是脆的,就像是煎餅的概念,但又沒有煎餅那麼硬,只是厚度比較厚而已XD 脆餅裡面放了好多水果(芭樂、鳳梨、奇異果)、果乾、堅果類,整個增加脆餅風味還和很Health呢~

手做脆餅我覺得是我們今天點餐的CP值王,份量我覺得兩個人吃剛剛好,不論學生黨、姐妹淘來或是情侶兩人甜蜜蜜來,都有辦法吃得很滿足~




第3道 -> 甜點-芭比心適 $110元

首先我覺得命名的人一定相當可愛,把這個甜點命名為芭比心適,讓我對這個芭比產生好奇,好奇芭樂的蛋糕到底會是什麼口味呢?

讓我們來見真章~一刀切下毫不費力

剖開之後長這樣!

中間白色的慕斯就像一顆倒過來的愛心~我想這可能就是芭比的心臟哈哈哈哈,外面粉粉的慕斯是紅心芭樂口味,吃得到芭樂的果肉纖維感,上面是酸酸莓果,外層的蛋糕綠綠的就像是芭樂的外皮顏色一樣!

這是一道相當用心細心的甜點,甜點的水準我覺得超乎預期!


----------


現在要來介紹飲料的部分了,飲料也是原本想說點個2杯就好,我跟老陳一人一杯,但看完菜單之後,我們又猶豫了~又是被那該死的美麗形象圖給轟炸個不知所措哈哈哈哈哈,因為真的拍的超高級,高級到讓人不點會有遺憾啊!餐廳的形象照真的很強~有興趣的人請往下滑到最後看菜單唷!

總之我們就是受不了誘惑,三種款式的飲料都不放過啦!點了這三樣~嘿嘿




第1樣 -> 梨山紅水烏龍 $220元

我是茶類愛好者,尤其是茶葉現泡的熱茶都是我的愛,通常習慣喝現泡的茶葉之後就很難再回去手搖飲料店的,這就是在說我啦~因此我很少喝手搖飲料,但倒是蠻常在家沖茶葉來喝的

茶是已經沖泡好的,裡面沒有放茶包,不用擔心越放越濃,可以好好享受最剛好的茶滋味!
茶的顏色濃淡剛好,配上兩個小點心瞬間感覺就來了~重點是茶真的不簡單,是真的用心挑選過的,不論是拿進時的香氣還是回甘滋味都恰到好處,很合我口!




第2樣 -> 雨蛙雲朵咖啡 冰 $120元

雨蛙雲朵咖啡,在菜單上看到這一品,彷彿就是在說:點我點我點我~的聲音,再加上聽到介紹說只限內用,還有什麼不點的理由嗎!!

送上來的時候,其實長得是一杯白色的牛奶樣,不仔細看不會發現原來是下層牛奶,上層是奶泡!接下來服務生會小心翼翼、很專注的把雨蛙咖啡本人倒進去這杯白色牛奶&奶泡的中間~

最後雨蛙咖啡就會在中間跟牛奶產生漸層的魔幻畫面~

然後咖啡的雲朵就浮出來啦,也就是因為這奶泡雲朵的關係,外帶是享受不到的這視覺效果的!很酷值得體驗看看~



第3樣 -> 鳳梨薄荷冰沙 $130元

這個冰沙同樣也帶有著堆疊漸層的效果,我覺得還有一點像立體沙畫一樣,堆疊的感覺讓人聯想到是山脈一層一層的,很有翻山越嶺的冒險感,最後登上山頂看到美景彷彿呼應著上面灑的花瓣一樣!這是這杯飲料最深深吸引我的地方~我覺得很有故事XD

薄荷和鳳梨不會太過搶佔風味,我覺得口味比例是5比5,鳳梨薄荷冰沙很適合在炎熱的天氣解熱,來上一杯保證清涼不少!



接下來要分享這裡現工藝感十足的二樓~有著與一樓餐廳截然不同的氛圍!
樓梯右方特別的坡行設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猜到,這其實是讓腳踏車方便上下的專用道!

前面有提到說櫥窗內展示了一台酷炫的腳踏車,其實這是一台電動輔助自行車,與一般完全人力的腳踏車不同,是介於腳踏車和電動摩托車之間的代步工具,源自台灣的BESV品牌,是腳踏車屆的設計新秀!若對騎腳踏車有興趣的話,一定要來2樓看看欣賞一下更多功能性的腳踏車~



只要站在樓梯口抬頭往上看就可以看到ㄐㄧ更多腳踏車,彷彿像來到另一個世界,而這裡似乎也呼應著實踐大學的建築特色!運用樓梯和建築的直線構造,交織出具有現代和設計的空間藝術感~


走上二樓更是令人驚喜和不由得讚歎原來上面竟是完整的腳踏車展示空間!

其實BESV品牌可能都在你我日常生活中出現過,例如在天母可能會看到一些騎著配備完整的育兒腳踏車,或爾偶去郊外看風景,路邊總有靚裝賣力騎著腳踏車的熱血騎士,這些腳踏車極有可能出自BESV的唷!



而這個品牌也是個台灣之光,從2013年陸續生產開發了大大小小的自行車,並且榮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呀,難怪會選擇設立在實踐大學,這充滿著設計細胞的地方!

二樓還有個開放式的多功能交誼廳,可以作會議相關的運用,而假日也會有車友相聚於此,或是在一樓用餐,整個假日更是豐富完美!

是否有發現,照片中的電子螢幕上的logo呢?其實A2H和BESV是同一集團的不同產業的結晶,並透過新型態餐飲連結彼此,創造出更多驚喜與故事~



最後~看完二樓令人驚喜的腳踏車們後,還有一處也千萬不能錯過的就是在一樓靠近實踐大學內側門旁的超大冰箱,裡面冰了滿滿的精釀啤酒!

本以為啤酒是我們熟悉常看到的品牌,沒想到卻是一個這麼可愛的啤酒,logo是一隻可愛的貓咪

啤酒口味總共有四種,是台灣製造的,是A2H品牌的啤酒!看到這個完全感受得到餐廳不是只有餐廳這麼簡單,光想到製造生產必須要有一定的量,A2H一定是相當有自信跨足到酒類領域!

啤酒提供外帶紙箱盒,來這裡提一手啤酒回去真是有情致~



➤心得總結
高水準的美食讓人念念不忘,不論是價位還是整體的環境氣氛都是相當棒的,是一間不論平日假日都會想來的聊天放鬆咖啡廳!還有這邊的空間規劃很舒適,原因是這裡桌與桌之間的距離相當寬敞,不會互相干擾到隔壁桌的人,尤其是不限時段的咖啡廳,能有這樣堅持真的是太難得了!

餐點除了今天吃的外,還有一道咖哩飯也是相當令人想嘗試,A2H是個非常五臟俱全的餐廳,想吃甜的鹹的都有,滿足各種時段需求,如果我是實踐的學生,我應該會放棄學餐,下課後直接跟朋友約在這吃飯,接著在這讀書泡一整天XD






啤酒詳細菜單請參考以下▼





A2H詳細菜單請參考以下▼










美食文章是有時效性的,實際前往請以現場為主
 
圖文由Alina親自撰寫,皆為個人心得感受,請僅供參考!



喜歡美食文章的朋友,也不要忘記給Alina的粉專按個讚唷!






繼續來看更多美味食記!!

飯店五星餐廳>>

餐酒館、咖啡廳>>
【東門站】Toasteria Cafe 吐司利亞,永康街旁大受外國人好評的氣氛餐廳!(寵物友善餐廳.價位.菜單)

飯店五星buffet>>
日式料理>>

咖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