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amba台北西門町意舎酒店「吃吧餐廳」高質感聚會餐廳,精選餐點零失誤!(菜單.價位)

想知道西門町隱藏版好去處,看完電影想不到吃什麼好,想找氣氛餐廳又要餐點美味價格合理,這家餐廳必列入口袋名單啦!


之前在西門町附近上班,每天上下班時總會看到許多觀光客拖著行李的情景,有時候我都在好奇,他們都會去住哪些飯店啊~

畢竟身為台北人的我是不需要去想台北有哪些好飯店可以住的哈哈哈哈

不過我最近發現原來在西門町誠品樓上,就有一家年輕又時尚的飯店,而且那裡的餐廳也相當優質,感覺是神隱在喧囂西門町裡的潛力股阿~不留意可能在那經過好多次都無緣找到的嘿嘿嘿




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

地址:10843台灣台北市武昌街二段77號

電話
+886 2 2375 5111
400 120 6226 中國免付費電話
+800 0088 2828 香港免付費電話
0800 88 28 28 台灣免付費電話



地圖




--------------------------

本文重點:
1.如何找到這神秘的酒店
2.不仔細看不會發現的小巧思
3.天井式設計讓我回想起了......
4.誰說來飯店一定要住宿,我要來吃美食啦~
5.吃吧餐廳菜單

--------------------------



1.如何找到這神秘的酒店


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位在武昌街和昆明街路口的誠品武昌商場5到10樓

有獨立的酒店電梯與通道,抵達誠品武昌店後,尋找位於誠品武昌店正門右方的酒店廊道,
直走到底,搭乘酒店專屬客用電梯直達5樓大廳

只要順著背板的路線引導走到電梯囉~ 

順著這個抽象扭曲的黑白格子牆面走就是了!!


通往酒店的電梯不是在誠品裡面阿!其實一開始我來也是在裡面繞了一大圈,都沒有找到,後來才想起會不會是在外面的電梯的啦~

吃吧餐廳在五樓,同一層樓還有酒店的大廳和一個展演空間(如下圖) 

聽吧內滿滿的復古嬉皮風格,完全抓住潮流元素啦!




2.不仔細看不會發現的小巧思

這家酒店有許多可愛的小巧思,五樓其中一面牆上有插圖把西門的一大地標萬年大樓也畫進來了~ 

再來是這四張歐式風情的馬賽克拼貼畫作,神韻一切到位,不過近看可是有驚喜的! 

這竟然是用一張張童趣的貼紙拼貼而成的啊!讓我立刻回想到小時候會搜集貼紙,還會貼在專門的貼紙簿裡哈哈哈

在貼紙畫作的左邊就是問吧-酒店check in lobby 

有看到這裡的櫃檯和天花板的燈飾,竟然是用寶特瓶來佈置的,是個環保再利用的概念,這讓我想到多年前台北圓山花博的其中一個館,也是這麼設計的!

這裡又有個可愛的小巧思在,別以為只是個樂高積木,其實這是當日的各國匯率!! 

樂高小人手上拿的國旗就是該國的匯率啦!這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新穎又酷的匯率告示牌耶 

再來是飯店裡面的一些備品販售區,這些東西也都是可以在誠品裡找到的喔~ 

文青療癒的香皂、護手霜等都有,可以來試用聞聞看味道!





3.天井式設計讓我回想起了......

在lobby櫃檯前就是兩大空間,連到的就是飯店五樓的餐廳和一個展演空間,但是啊~這個空間我怎麼越看越熟悉呢? 

先說這裏的座位好多啊~而且是這種木質工業風,燈光和一些綠色植物的搭配下來,讓空間非常的舒適!


不過~抬頭往上看,這裡竟然是天井式的設計耶,不過這以前是家百貨賣場啦!!

因為我實在是很久很久沒來逛西門,都不知道這裡有什麼變化,或甚至記憶早已模糊了,聽到以前這邊是個百貨,腦袋的記憶好像慢慢浮現了嘿嘿嘿

各位是否有印象呢嘿嘿嘿



終於要進入到今天的重點啦!



吃吧餐廳

電話:02 2375 2075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77號五樓
營業時間:11:30~21:00

地圖






4.誰說來飯店一定要住宿,我要來吃美食啦~

餐廳櫃檯上同樣也有用樂高拼出來的字樣!

首先看到的是面對中庭的吧台區,營造出實驗室和工業風格

酒吧區的營業時間比餐廳再晚半小時,時間是到晚上九點半

再來還有一些小道具供拍照用啦~ 


餐廳內部很開闊,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很剛好  

這裡的一大特色就是有很多書櫃們,裡面的擺放也很容易勾起興致! 

接著看到的是開放式廚房,料理台乾淨整齊,這邊主要是負責披薩和一些餐點最後的擺盤裝飾

現在看到的是廚師正在製作底特律披薩,這款披薩是方形的,且烘烤順序很顛覆一般的流程,首先把餅皮烤熟,依序放的是起司、料、醬下去,當時我真的超納悶這個順序啊~這實在太神啦!

 烤好後從烤盤拿出來,切塊擺盤

最後淋上醬料! 

餐廳的飲料也是在酒吧區這裡製作的啦~這兩杯就是我和老陳今天點的鮮榨果汁


另外在餐廳裡也有酒櫃唷


酒櫃的陳列真是高級感十足!




難得發現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當然要先來一張美照哇哈哈哈哈



餐點大約在10~15分鐘陸續上齊

餐點由左到右
1. 酥脆德國式豬腳 (適2至3人分享) NT.540+10%
2.百萬富翁松露蘑菇(披薩) NT.520+10%
3.碳烤牛排粗管麵 NT.390+10%


果汁杯竟然是用量杯來裝實在是夠特別的,而且一大杯份量真的很多,夠配這一餐了,另外上面還有放療癒的小花和藍莓實在大加分耶,就像是去喝調酒一樣!


左:哈利蔔特 NT.180元+10%
(胡蘿蔔、蘋果、鳳梨、薑)

在菜單看到這款果汁覺得實在是太特別了,而且很健康,因為我本身就會自己打果汁來喝,但從沒有聽過加薑進去,所以很想嚐鮮看看。

口味我覺得如果是平常有在喝果汁的人就會喜歡,例如我嘿嘿嘿,胡蘿蔔的味道仔細聞才明顯,薑的話我覺得量不多,喝到最後才比較有感覺。




右:綠巨人浩克 NT.180元+10%
(蘋果、芭樂)
這款就是比較基本款的果汁啦,老陳很喜歡他點的這杯!

最先送上來的是百萬富翁松露蘑菇披薩


底特律方形披薩是我第一次嚐試,在餅皮的部分厚實有嚼勁,且吃進口中嚼幾下就能感受到麵包發酵的甜甜口感。

披薩裡加上了美味的三種菇類、培根、起士,搭配乳酪白醬,再佐以松露醬、白松露油與現磨肉荳蔻提味,口感豐富,味道多層次享受!

由於醬是淋在起司和料的上面,所以披薩放久了也不會因醬的關係滲透下去濕掉軟掉,而且既然醬都是加在最上層,代表醬一定要超好吃~

看看這起司的量實在是好多啊,竟牽出這麼長的絲耶!



碳烤牛排粗管麵
粗管麵我認為很少台灣的餐廳有阿,能在這裡吃到實在是好開心!!

茄汁粗管麵搭配碳烤美國牛排、佐大蒜、香草醬、灑上水牛乳起士,是道精緻美味的無雷餐點,特別是愛吃紅醬的人一定會命中!

牛排搭配義大利麵實在是豪華的絕配耶,上面的蒜片酥酥脆脆的更是不可或缺!

這盤很快就被我們瓜分掉了嘿嘿

酥脆德國式豬腳

自製德國風味酥脆香嫩豬腳,搭配amba脆薯、酸包心菜與蜂蜜芥末醬

之前在餐廳看到有德國豬腳我都是抱持著欲言又止的心情啊~因為我覺得吃起來一定要很豪邁,大刀霍霍的那樣,不過這裡好貼心喔,可以請服務生拿回去廚房幫忙切肉下來!

整盤端去再端回來,連德國香腸也切好了!

就連骨頭也一併送回來啦!

德國豬腳外皮超酥脆,咬下來會有卡滋卡滋的聲音!

沾上蜂蜜芥末醬增加風味,更好吃!

配酸菜我也好喜歡,很洽當的酸度,而因為豬腳有些肉質比較乾一點,肉很厚實,要嚼得比較久,搭配酸菜mix一下就很ok啦!


吃了三道主餐下來,是時候來吃到甜點來場完美的ending啦!

經典起士蛋糕  NT.180+10%  

綿密香濃的起士蛋糕搭配新鮮莓果、冰淇淋、草莓醬

這起司蛋糕擺盤真的好美,配色也很講究,實在是超乎我的預期啦🤩

覆盆莓冰淇淋上面還有一片楓糖,起司蛋糕旁還擺了草莓,讓起司蛋糕一點都不單調!重點是這樣子組合超搭的,不會太甜,也不會奶味太重,我和老陳的想法就是: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起司蛋糕啊!!!

重點是這邊的起司蛋糕超好吃,蛋糕滑順的程度在湯匙挖下去時就能感受到了,軟硬度是最剛剛好的那種,切下去超不費力!

這起司蛋糕真的讓我念念不忘,我覺得我很有可能下次來西門町時,啥都不想直接衝去這裡點一塊起司蛋糕來吃啦哈哈哈哈,超級大推!


這家餐廳再度讓我愛上西門町了,而當天用餐時間也有好幾組外國人來用餐耶,這裏的空間上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與難得來台灣的外國朋友久坐暢聊,也很適合週末約會看完電影時,來享用一頓美味大餐!





5.吃吧餐廳菜單


















繼續來看更多美味食記!!

餐酒館、咖啡廳>>

飯店五星buffet>>

飯店五星餐廳>>

住宿>>

日式料理>>

天母美食>>
咖哩>>

景觀餐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