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時間】上班午餐來點特別的,溫馨拌麵小確幸十足!feat.小夫妻拌麵


在公司煮麵來吃你聽過嗎!?今天就讓我來介紹這款豐富爽口的小夫妻拌麵!


我真的很幸運來到一間像家一樣溫馨的好地方,中午還能下廚主菜嘿嘿,不過啊~這是我最後一天在這上班了,當然要過得特別一點,於是帶了新發現的團購名物當然要帶去公司和大家一同享用啦!

近年來快煮拌麵興起,最近發現了一家創辦理念甜滋滋的「小夫妻拌麵」,當初先生努力在製麵廠打拼,後來一頭栽進了創業之路,時常忙碌至深夜回家,而太太總會為疲憊的先生煮碗熱騰騰的麵,兩人互相打氣鼓勵的甜蜜付出,也因此延伸為品牌名稱啦!


這天是我最後一天在我的舒適圈上班,其實內心蠻不捨的,想說就來煮麵吧,讓這碗富有意義的幸福拌麵留在我人生中的轉淚點嘿嘿~
中午先趕快跑去家樂福先採購一下,吃拌麵如果上面沒有撒蔥花真的是少了靈魂啊~當然還要加些綠色蔬菜嘿嘿

回來之後立馬切蔥花,只是我錯估了蔥花的難度了,因為我要切很細很細的蔥花,沒想到切蔥花就跟切洋蔥一樣,會辣眼睛啊!我的老天喔

將將~這就是所有的材料啦!

拌麵的口味分別是
紅色-椒麻辣口味
黃色-金麻醬口味
綠色-油蔥香口味



打開來裡面有四包麵唷

麵條分兩種,最右邊寬卷的是麻辣口味的

不過這個包裝每個都一樣啊~沒有再額外印上口味

所以就是用醬包來辨別的啦

不過這種能直接就看到麵條整什麼樣的包裝,讓人好感度大增!

蔥油的是裡面有兩包醬
金麻醬就比較特別啦,裡面有三包醬,其中一包是辣油!

椒麻辣口味的麵是這種粗的刀削麵,真是期待煮完的成品!

我這次因為要煮三包的關係,所以拿了公司裡最大的鍋子,想說就一次一起煮啦嘿嘿

為了要營造出豐富配料的拌麵,當然要放雞蛋,這次的目標是要煮出蛋黃半熟的水煮蛋阿!
雞蛋還是我從家裡小心翼翼地帶來阿哈哈哈哈哈

如果要煮好幾包麵,認真推薦用大鍋一次煮阿,節省了很多時間嘿嘿

還有啊~在煮麵的時候,不用太大力的ㄌㄚˇ開,不然麵糰會散掉,到時候撈出來也會不方便

快煮五分鐘就搞定!

趕快加上醬來拌,這碗是金麻醬口味

一個人手不足,好心的同事趕快來幫忙啦~

椒麻辣的醬拌完之後紅通通的,而且很香!

現在要來揭曉我的半熟蛋黃是否成功啊~

結果....🧐下張圖見分曉哈哈哈



拌麵全部完成囉,為了美麗的配色,還加了胡蘿波和青江菜,是不是很均衡啊!

別小看金麻醬口味看似普通,實際上這碗超級優秀的

口味非常道地,麻醬非常的香,加上辣油一起拌,表面上雖然看不出有紅紅辣辣的感覺,辣度屬於微辣,怕辣的人不用擔心,加了辣油更好吃!


椒麻辣口味

椒麻辣口味顛覆一般所認為的辛辣,這款屬於溫和型的,主要是花椒是選用四川的大紅袍花椒,另外醬本身還有一個特別的味道,就是帶有特別的黑胡椒和白胡椒味!辣度我覺得一點都不嚇人阿!走溫馴辣的舒服麻麻那種,吃辣當然是要享受,不要折磨自己哦!


波浪型的刀削麵,水煮過後Q彈有勁,寬版的麵體能吸附飽滿的醬汁,這款讓人吃起來比起另外兩種口味還更有飽足感耶!

油蔥香口味

光是在拌的時候就有撲鼻的香味,選用台灣在地新鮮紅蔥頭搭配100%純釀造醬油,結合五種香料熬煮而成,和其他兩碗比較下來,我覺得這碗是香味最逼人的!


油蔥香口味也是顛覆我對油蔥的認知,一般常吃到的油蔥會覺得稍微油了點,這邊的油度倒不那麼油!吃下去的第一口有種「咦~好特別的油蔥阿」的想法!

三碗煮下來一點也不費力,最花時間的根本是我為了拍美照而切的紅蘿蔔啦,真的是本末導致阿哈哈哈哈

拍照拍到上癮,麵都要被我放涼了,趕快叫同事來試吃啊!!

一號同事吃了幾口金麻醬口味説:「好特別的麻辣阿~顏色很紅但倒不怎麼辣呀!」

換二號同事來吃,因為他已經先吃完午餐啦,現在算是下午茶墊墊胃時間,補充精力啊!

其實我們大家是分著吃的啦~都個嚐一點試味道,反正還有這麼多包,有中意的還想吃的話不用怕!


接著開完會的主管回來啦!因為中午去開會還沒有吃午餐所以吃得津津有味,直呼好好吃!

結果有趣的是,另一個也是剛開完會回來的同事,目光鎖定的竟然是我差點煮成功的半熟蛋黃水煮蛋啊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太榮幸了!

不過也是很給我捧場吃一下麵啦嘿嘿

最後是非常有生活品味的美食專家同事,自己也來煮一包麵囉!

非常熟練的煮好麵

加上麻醬青蔥拌一拌

最後放到盤子上!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拌麵可以吃到這麼高的境界啊哈哈哈哈

均衡營養餐完成!


最後再偷一下同事的紅蘿蔔擺盤一下啊哈哈哈哈,美味視覺兼顧啊!

同事三兩下就把超豐盛的午餐吃完囉,吃的口味是辦公室裡呼聲最高的金麻醬口味!


最後來個重點整理:

三種口味的拌麵分別是
金麻醬口味,吃起來如同超道地的麵店美食,吃過的人都說讚!
椒麻辣口味,花椒香味十足,但是不會太過辛辣,
油蔥香口味,油蔥香氣逼人,是三碗當中最香的!

100%陽光日曬乾拌麵,非油炸。




購買資訊
小夫妻拌麵官網: https://www.littlecouples.com.tw/
實體門市:全家/寶雅/愛買/大買家/小三美日/BG Shop/Jasons超市/新光三越/大樂購物中心/南仁湖國道服務區
網路平台:MOMO購物/Pchome/7-11ibon/樂天/奇摩購物平台/小夫妻官方網站

每家點位的拌麵口味販售不一,請依實體門市或網路平台為準!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