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與我】你去菲律賓度假一個月?!住宿生活篇~



說來慚愧,在去菲律賓之前,

我並沒有向眾人坦承我去菲律賓學英文.....



一方面自己英文弱我覺得很慚愧,

二方面怕說了結果回來沒進步會更慚愧。

所以我都對外聲明:「歐~我就是去度假的啦~」

然後他們就很驚訝的問:「去菲律賓度假 一 個 月 ?」

我就回他們說:「我可是去深度旅遊勒~」

「而且去菲律賓物價這麼低,去一個月才剛剛好,Ok?」

「我跟你說菲律賓可好玩了呢~你怎麼不知道勒?」




好啦~

我自首我是去菲律賓讀英文啦+度假,

沒住甚麼渡假飯店,

但倒是住在度假勝地啦阿哈

不過我住的很滿意耶~

 我來介紹一下我在菲律賓度假讀英文住的地方:

當然就是語言學校的宿舍啦~


紅色箭頭是學校
黃色箭頭指「JY」的是學校樓下的大超市
而拍攝這張照片的我是從學校新大樓的餐廳照的。
這間學校就像是歐洲的一些大學,

不是直接一整個區域,而是分散在幾個區塊。

上圖紅色所指的是「Main Building」,

一共是從二樓到四樓,

二樓有教室和辦公室,

三樓也有教室也有一部份的宿舍,

四樓都是宿舍唷~宿舍有分男女區的



首先你們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學校在大超市的樓上呢?!

這樣不會很干擾,

或是會有閒雜人等跑進去?

要知道這裡的警衛可是很盡職的!

進出都要拿識別證給他看才會放行,

他們還有一本登記學生進出的本子,

幾乎幾天之後他就記住你的長相啦(認人功力超強)
警衛就是我圈起來的人啦
心地善良又熱心,
看到每個人都說帥哥美女呢哈哈
在我回去的那天還幫忙我們搬行李和叫計程車

所以安全基本上是無疑慮的,

住的好又省,就算住久也還是便宜,

還能跟各國人成為朋友耶,

宿舍其實就跟青旅沒兩樣,

會有人幫你打掃整潔、換床單、洗衣服、鋪床!!

對了,衣服是洗好+燙平耶



來接機的intern首先帶我到我的宿舍!
我第一周住的是雙人房
床中央放的是新生都會有的禮物:
一包生活用品和一條浴巾


紙袋裡的東西~
讓剛來第一天的學生能夠應付幾天的民生物資!




溫馨親切人情滿滿、

乾淨沒有小強、

樓下就是一間大超市供你生活所需,

學餐還有日本廚師做的創意料理,

附近有三個超大outlet.......

你們說這是不是度假阿~


Ayala Mall
搭車只要十幾分鐘就能到的大型購物中心



你們住青旅都是幾個人一起呢?

應該很多人一間吧,

但我們這邊的宿舍可以選房間人數(1~6人),

像我就選兩人房一周+三人房兩周,

房間人越多越便宜,

空間難免就比較少,


四人房以上的房間,就是睡雙層床


但是人多的房間就會特別熱鬧,

我也常常跑去朋友的房串門子!


跟朋友坐在雙層床上聊天!
坐在朋友的雙層床上看熱鬧!
不過我更喜歡我自己住的大空間和獨佔大衣櫃的

兩人、三人套房!
有大鏡子、大衣櫃的雙人房


那 Alina 你在那邊如何解決三餐呢?

吃的部分學校也包啦,

這樣是最省的不用額外花錢,

食堂是位在新大樓的四樓,

雖然住在Main Building 的我每天吃飯都要走過去,

不過午餐時間廚工會將餐運來我這棟的 cafeteria,

這樣可以省下時間過去,早早吃完回房間午休!


新大樓裡的食堂
其他時間也是學生聚會的好去處


我在那裏最先認識的兩位日本朋友!
大陸小哥(白衣),還自備辣椒呢!
餐點吃起來就像日式+中式的合體,

每餐固定有菜有肉還有湯跟水果,

不用擔心有口味不適應的情況!








當然附近小吃超多,

吃膩了學校就換換口味吧,


你沒看錯,附近就有一家日本道地的拉麵店!

同樣是當地有名的薯條,
有多種粉(口味)可以選擇
附近的當地快餐!
還有麥當勞和Jolibee(當地速食店)就在旁邊,
Jolibee就是一個蜜蜂頭的那個大招牌
下面圈的是當地的連鎖麵包店
麥當勞也就在學校隔壁!
晚上也會有小攤販出來擺攤,

想額外吃消夜就這麼輕鬆解決!

還有還有學校樓下不是有超市嗎,

冰淇淋和啤酒都很便宜,

這一個月就盡情的吃吧!

可是遺憾的是學校裡禁止喝酒,

要喝只能在外面喝啦....


附近的法式餐廳,
華麗的酒窖和親民的價錢
和泰國(左)、台灣(右二)、日本(右)一起聊天!
阿~Alina 你吃這麼多,

還要去海灘浮淺度假,

你不怕太胖泳衣穿不了嗎?




歐~學校很貼心的也有合作的健身房,

拿著學生證就可以直接進去,

裡面還有健身教練幫你魔鬼訓練呢!


和朋友相約到健身房!

每個周末都跑出去放風度假的我,

真的是卯起來去健身房!!
一起來瘦小腹!


運動完一定要照照鏡子的!


對了喜歡運動的話,

在Main Building四樓裡有乒乓球桌,

在新大樓頂樓也有籃球場喔~




關於學校的一些附加好康,

平日的五點到六點,

學校都會有額外的康樂活動,

周一周二有跳舞課程,

想參加的話不用登記,

直接到教室跟著老師一起跳就行啦!


老師如果沒課也可以一起加入!

其他天也有電影播放(下圖)、老師們辦的同樂會,



這裡真的是一間很和樂的語言學校啊!


當然呀,

如果你的目標是想要靜靜的認真讀書,

這裡也是有提供自習室的,

我好幾個朋友當初報的課程就是比較嚴格的,

在晚上固定時間要待在自習室讀英文!!



 最後~

來菲律賓當然要去按摩囉,

一小時全身精油按摩竟然200~500披索就搞定!!

學校附近就有好幾家供你選擇,

我幾乎每周都去按個兩次啦

有時候還一次按個兩小時哈哈哈
















 看到這邊大家是不是也有心動想去菲律賓「度假」啦~


 我覺得如果我還有長假,

一定要再回去好好放鬆一下,

或是乾脆等以後有小孩就帶他去那裏練練英文囉!


 真的,

那裏好多家庭、日本媽媽帶小孩過去「度假」呢!









 更多「宿霧與我」文章>>

【宿霧與我】一段學英文的轉機
【宿霧與我】多了個小幫手讓我前往宿霧語言學校好輕鬆
【宿霧與我】你在菲律賓都怎麼學英文!口音不會很....?
【宿霧與我】你去菲律賓度假一個月?!住宿生活篇~
【宿霧與我】在一片湛藍與鯨鯊相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