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與我】你在菲律賓都怎麼學英文!口音不會很....?

這真的很難啟齒....

你們知道我有多害怕說英文嗎…?


想當初我真的很怕有人跟我講英文,
因為我聽不了太快,
想當初我更怕講英文了,
因為平常看的懂的英文要講出來卻是腦子不給力,
文法也害怕講錯,真的是一口破英文硬擠出幾個零星的單字,
額頭都不知道冒了多少汗了~
說到底我就是害怕…..
講錯被笑啦~

要我開口說英文真的要了我的命啊,
書到用時方恨少根本是在說我,
一直沒有語感的我真的覺得「少了這個實戰經驗」是一大敗筆,
所以我才想找個能補足這一塊的缺憾。

打個剎....
你們知道差不多的堂數在菲律賓的花費,
和在台灣知名補習班的費用,
竟然差不了多少!!
在補習班密集上課頂多一周上個三堂我就覺得很了不起啦,
更別說你必須整整上個一年才能把課都上完,
這是需要超強耐心毅力阿。
好吧,總之我親身經歷了,
在不是一個全方位學生(高中生之類的)
我持續了半年真的堅持不下去了....

這時候我的轉機出現啦,
於是我來到了宿霧的 3D語言學校」,
幾個顛覆你想像的事情:
一天有7堂課,
四堂一對一課,三堂小團體課(約五人)
等於說一周就有35堂,
一個月下來就超過百堂
四周就上完了140堂課???

這個誘因超級大啊~
省的在台灣持續一整年每周搭車到補習班來回,
花的那些交通成本都給我算下,
我真的覺得去宿霧沒有不好啊!
CP值高著呢~
還有你們想想如果要在台灣上家教,一小時要多少勒?


費用一個月差不多是3萬上下,
價錢的差異就是在宿舍選擇的房型。

好了錢可以解決,
重點是....已經脫離考生時代數年的我,
竟然有辦法一天連續上這麼多課!?

在那邊老師上課都很有趣,
更配合著你的程度去調整,
愛他都來不及啦,
哪還會想要翹課呢~




3D語言學校的優點主要有:



便利」學校樓下就有一間大超市啦,
而位置就在大馬路邊,
出去搭車超方便!


學校就是紅色箭頭指的,是主要分布的區塊
黃色箭頭所指就是一樓的大超市
而我則是站在學校對面,新蓋好的建築拍攝這張照片的。
第一天就直接先去逛個超市啦~買點零食等的~

價格」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比起很多其他的語言學校講究的高級環境,
這裡反而是簡單乾淨舒爽,
放心,該有的也都會有,
餐廳照三餐供應也絕對吃得飽,
每餐三四道菜色也天天變換!
之後會再有一篇詳述這裡的環境。


這間學校就是在馬路的兩旁,
一邊是舊的校區(在超市樓上)
一邊是新建好的建築(在加油站後面)
學生如果剛好在這兩棟樓都有課的話,
就得這樣穿越馬路啦,
車水馬龍的交通又沒有紅綠燈!!
會不會超危險?
朋友在學校樓下目送我搭計程車去機場~
我的經驗是....真的不會耶~放心~放心~放心
菲律賓的司機(特別是宿霧那裏?)
司機的煞車技術都特好,
只要有人過馬路,沒錯,就是直接穿越馬路,
他們都一定會讓!!
學校大門外就有許多摩托車小哥,
也是我外出會選擇的交通方式!




那你都怎麼上課呢?


首先在第一週的開始,
也就是到學校的第一個上課日,
會做英文測驗,
這個測驗大約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考筆試(多益)和口試,
千萬不要壓力太大,
這真的只是個測驗而已。
課表
一天主要的上課時段是8點到下午5:50
所有時段裡的課程都可以自由調整!

成績會在下午就出來,
之後你就會拿到一張自己的成績+課表,
有詳細的時間、課程、教室、老師,
第二天就按這張寫的間間報到~
學校裡各處都有貼教室在的樓層,
方便學生找教室!
再來第一天的下午吃飽後,
學校裡的各國intern
就是跟你講一樣母語的人,
會帶著你認識校園環境的每一個角落,
有甚麼疑問小事他們都會盡全力替你解決的!
畢業那天和台灣的intern合影

一對一的課程就是像家教課一樣,
每個一對一老師都有自己一間小教室,
第一堂課大部分都是在自我介紹,
跟老師互相認識熟悉,
然後討論在這堂課想要上些甚麼,
我的分配是這樣的:
一堂上文章閱讀解析、一堂上單字、一堂上作文,
最後一堂就是來點特別的,
老師每次都會給我很多有趣的題材互動,
也就當是一天最後一堂課要輕鬆點囉!

團體課大約是5~6學生一堂,
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選擇級別,
團體課的好處在於,
對談中可以認識到很多學校裡的同學,
也可以聽聽他們都怎麼英文表達。

團體課就有道地的「外師」啦!
來自美國和英國


主要開的課有:

美語對話:實用美語,老師也會糾正發音和文法

英式英文:除了上課可以聽到正統的英國腔,每堂課都會有主題討論。


其他本地老師的課有:

商業英文:關於職場的商業英語

發音、音標練習:適合初學者練習咬字、發音

觀光餐旅應用英文:觀光的實用情境對話等

主題式辯論:每次上課都會有一道辯論提,分成正反兩組辯論!

電影課:一堂超級全方位的看電影學英文,看電影回答問題,適合英文中上程度的學生。

其他還有 比較基礎的 英語對話訓練、主題口語表達等課程

當然也有 多益團體課、雅思托福團體課。

最後 還有可以額外多選的課程,
在自己的空堂可以自由加選,
直接跟老師來場 free talk!




老師的口音勒~

「我才不要去了趟菲律賓口音變的很怪」真的是超大刻板印象,
一個人的口音哪有那麼容易說改就改阿,
想太多啦~~~~

走廊的兩旁就是各個一對一教室
冷氣設備、通風都非常良好!

老師教得好不好啊?


當然好啊,補習班幹嘛找爛老師來自己砸招牌!
而且不好的老師早就被他們fire
學校也是很重視這塊的,
如果太多學生換掉那老師的課,
那個老師就會被約談或甚至解雇….
換課單長這樣啦,
如果你不喜歡一開始被分到的課,
趕快去打聽些好老師!

我的經驗是:
能來教書的老師英文真的是好的!
一對一老師蠻多背景都是大學英文系

口音我倒覺得還好ㄟ,
都是教英文的才不會可怕到聽不懂,
而且我的老師裡面還有一個英文講的超好聽,
不要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阿~
你想如果真的差到爆學校早就該倒了對吧~





★分享我的幾個老師★

Krisy,上課超級認真,
她都會讓我上課時自己選一篇文章,
然後我們一起深度討論,
等於說這堂課閱讀和口說都有練到。
而她目標要去當高中老師,
他真的是位熱愛教學的人呀~



Sha是熱門老師之一,
我好幸運在一開始就有被排到她的課喔!
我請她出作文當功課給我,
每次上課都改作文,
可以知道自己文法的錯誤,
和還有哪些換種說法可以寫。



Ela是一位超級可愛的老師,
她的表情生動有戲,
常常讓我上課上到爆笑。
我是請他教我大量單字和練習,
也就是只有在這樣的環境下,
我才會這樣奢侈的用我的一對一課阿哈哈哈哈


最後一位是Jessa
我覺得她真的很特別,
她的教室剛好是在走廊走到底最邊邊的那間,
每次下課老師都會聚在一起聊天,
但是她都超淡定的坐在教室,
有種與世無爭的從容

她就是每次都會教我些特別東西的老師,
有堂她教我唸英文繞口令,
還有一堂課她寫了一堆諺語,
讓我猜他們的意思,
她的課就是這樣,
每次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東西讓我見多識廣呀!







看了這麼多介紹,




是不是也有點心動了呢?



如果想知道我的宿霧生活,



請持續追蹤我唷!



陸續將會有更多的精華分享,



敬請期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