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的世界】從前從前 Once upon a time 懵懵懂懂的我開始愛上了一個....

到現在大約有五年了吧,那時還只是個高中生,每天周旋在考試、選填科系間。

讀書之餘就是上網找些有關日本的偶像、生活、購物的文章,看看放鬆些,後來她找到一個部落格名叫做「雖然媽媽說我不能嫁去日本」,部落格主簡稱「雖媽」,結婚之後有個新的稱號叫「茂木太太」。

她是淡江大學日文系畢業的女生,在畢業之前在臉書上認識了一個日本男生「茂木」,因此展開了一段開花結果的戀情。這故事她後來寫成書出,去年還翻拍成電影呢!電影就跟她的部落格和書同名!
朋友有買她的書,我們都有看過!

她的部落格主要是寫關於自己在日本的打工生活和跟當時她的男朋友「茂木先生」的甜蜜故事,我們好喜歡她文字間的真情流露,幾乎每篇文章都能看到哈哈大笑,從此我們兩個真成了死忠的鐵粉。
那時候她的部落格文章常常出現的驚嚇米奇,後來高中朋友們在我生日時送我的禮物!
幾年後他們結婚啦,而且搬回台灣住,沒多久後在台北東區和台中開了兩間選衣店,名叫「從前從前」,英文「Once upon a time」。之所以會開店我想還是因為:她的穿搭衣風格復古又時尚,每每看她的部落格照片都看得賞心悅目,後來乾脆將獨到地選衣眼光發展成事業。

這家店有個魔力,掛在架上的衣服看似還好,但只要拿起來試穿,就真是不得了阿~修飾身材而且也達到復古時尚卻又休閒的感覺,很容易命中顧客的心~不僅如此,店裡的裝潢也很有特色,黑白相間的磁磚地,配上復古的裝飾,深色系的衣架和試衣間,連購物的紙袋也是「雖媽」親自設計的圖案。
親手電繪圖案的紙袋,美呆了
不過窮學生的我們,看了臉書裡的衣服照片和價格後,簡直像被潑了幾盆冷水樣,實在是買不下去啊~那時的level只在師大夜市之類的...只有偶爾偶爾,真的心動到不行失心瘋去買了幾件。
好喜歡店裡的model呀!上衣我也有買唷嘿嘿
我記得跟朋友去的第一次,她買了件洋裝,後來我也買了件連身衣褲,店裡衣服的價格,最便宜的無袖背心約莫1000台幣上下,裙子褲子就沒有幾張小朋友是買不到的...哦對了,記得那時候在颱風天就直接有打折優惠的活動,不然平日要滿5000才會有打折(對我而言太困難),所以我還真的有冒著風雨過去的經驗阿....

也還記得那時候買件衣服真是要大費周章,因為選衣店裡的衣服很少有現貨,為了保險起見去之前最好先上粉專問小編喜歡的衣服店裡有沒有,以免過去撲空,到那裏試穿過後,確定尺寸,再到櫃台付訂金拿收據,一、二週後等他們代購完會簡訊或臉書通知可以到店取貨或是郵寄。超級繁瑣的過程僅是單單買件衣服而已啊...但為了買件好看的衣服,這些瑣事也都不成問題~

當時在推出獨家設計前大特價買的衣服和裙子!
裙子是千鳥紋的感覺別有一番風格呀~
這樣選衣店的模式在2016年10月後,開始轉型囉!他們不再要當選衣店,而是要自己設計衣服,推出茂木太太獨家設計!真心地佩服雖媽的精神與勇氣阿~從寫部落格到開店和自己設計衣服都真的是很有毅力呢!好厲害呀~

一開始他們先把店裡的存貨都打折售出,之後休店了好一陣子,終於在快年底(11月),推出了一系列時尚復古的冬裝!不但有全新的購物網頁,且採預購制,不用擔心買不到衣服啦~~

那時候真的每天都在期待粉絲專頁新品穿搭貼文,精挑細選訂預購80%羊毛的長版外套,價錢竟然才1780元,預購時間下訂付款還有再打折!!
敵不過復古風的誘惑
第一波的獨家設計衣服,每張都拍得深得人心阿~而價錢也從原本選衣店時的昂貴到親民,一件80%羊毛的長版外套竟然不超過2000元!但是本以為從今往後能有一家固定的口袋名單店,但後來卻讓我們耗掉耐心,又氣又失望......!?

記得預購時間是12月初結束,當時臉書的粉絲專頁上寫說預計能在一個月後出貨,正常來說為了一件衣服等一個月實在是太扯了~對吧~但是身為忠實粉絲的我們,甘願等啦~只要有美美的衣服穿真的是願意犧牲這一個月漫長的等待啦哈哈哈

但是事實卻不如預期.........一次次的等待變成無限延期.......(未完待續)




下篇分享

狀況百出的開端!?竟然這麼剛好,我正好是一個被疏漏的訂單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