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與我】多了個小幫手讓我前往宿霧語言學校好輕鬆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為什麼還會需要代辦呢?




我想這就跟為什麼出國要跟團的道理蠻像的,只是去讀(申請)語言學校,手續上又更多啦,加上如果英文原本就不好,在還沒去讀之前,一開始就先面對一大堆英文網頁,肯定會吐血吧!(好啦是我誇張了哈哈)

        沒錯,我就是特別寫一篇文來表揚我的語言學校代辦!我是透過朋友介紹代辦的,這樣也最直接安心啦~畢竟朋友都有不錯的經驗才會介紹的,有福同享囉~

    首先代辦會問你為什麼會想要去菲律賓讀語言,希望怎麼樣的學習環境和模式,然後推薦幾家他認為符合你需求的學校,並且介紹上課的模式,學校的環境等等,而我是原本就有先上網找了一些學校,然後再跟代辦論~

    那時候我原本是希望能去一個超級嚴格的地方學習,找了一間也正是這麼嚴格的學校,好比斯巴達式的管教,我真的是鐵了心想進步英文口說,不過我的代辦並沒有立刻就讓我往這個方向去選擇學校,他反而是跟我分享更多他過去接手的學生,也許他是想:我這個正值大學青春年華的歲月,到國外一趟不應該被學校綁住,感覺他是希望我能去間校風自由的學校~當然呀,我也想從他那邊知道更多去菲律賓語言學校的人他們的心得,這樣一來一往後我最後還是決定去了校風較自由的3D語言學校,價錢也符合我的口袋~(陸續會分享我所花的費用)

    我想這點是代辦希望學生對於到當地後,不要跟想像中的有落差或出入,他希望將比較真實的學習環境,不管是當地的老師、上課的模式都先交代清楚,這樣一來學生也就能做好突發狀況的心理準備,二來也少了更多時間去花寶貴的時間摸索,可以比較快的進入狀況。而我記得我當時在跟代辦聊這塊時,他實在是細心到不行,不知道你們找的代辦是不是也這樣呢!?

    也因為這些學校代辦都是相當熟悉的,除了校園的環境、課程、住宿和食物外,他們也都了解周圍的生活環境等等,好比說他們能告訴你附近哪裡有超市、影印店、買不買課本、那裏的天氣、學校的宿舍乾不乾淨、上課的教室長甚麼樣子,就算是枝微末節的小事,他們也都會非常的耐心去仔細描述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這些資料、心得網上找也都是有的,只是如果有一個人能針對你所有的提問去一一回應、解答,不就省時很多也更有效率了嗎!也或許資料上的理解跟一個親自去過的人看法會有差別,我想如果能在去之前多花些時間做功課準備,有益無害

    而且因為代辦也是台灣人的關係,他們更能瞭解當一個台灣人到當地後,會有甚麼需求和可能該避免的事。再來代辦也會在你開始上課後適時的關心,如果在學校遇到甚麼問題,第一時間也能夠聯繫去處理,多了一份安心感!還有找代辦也算是給父母多一個窗口,他們也會比較放心啦~

    除了代辦以外當然就是自己報名囉,也有網上分享的人說自己弄弄就搞定了何必需要代辦,當然沒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啦,看你要花個錢請人傳齁齁(台語:準備好),還是要花時間來省金錢囉~例如你可能會需要將資料填入學校的網頁(英文)申請,還有跑一趟外交部辦菲律賓簽證(線上好像也可以)~

        此外我的代辦還非常的貼心教我如何購買便宜的機票(雖然這只是個小CASE)、在我出發的前一天來找我,拿菲律賓的電話卡和sim並教我怎麼使用最划算,然後告訴我當抵達機場出來後的接機人員,如果沒有找到該怎麼辦。噢對了,代辦還會給你一本他自己編寫好的「葵花寶典」,裡面真的是仔細到不行啦,包括連在飛機上的入境單表格,直接中英文對照好,如果要在馬尼拉機場轉機的話,也不用擔心英文不好找不到,因為他都是先去過把會走的路一次拍下來加上指標一種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概念,就連過海關時,他也先教你要如何應對就能夠快速得通過海關人員的問題!千萬不要跟海關人員說要去Learning、Studying English!那時候我先過去的朋友就這樣說,結果一行人在那裏耗超久的。只要照著個葵花寶典保證可以讓你順利到宿霧!(好啦,我英文沒有這麼差啦哈哈,不過我把這個葵花寶典也印給我爸媽看,他們看的蠻安心的(順眼的)哈哈哈哈哈哈,齁齁原來這本還有個功能就是拿去給爸媽交差用的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雖然找代辦付的錢肯定有包含代辦費用(抽成),但還是可以去討價還價一下,也許多幾個人報名可以省更多~如果再更有時間的話,就多找幾家代辦去比比看囉~但重點還是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環境去讀英文!


更多「宿霧與我」文章>>

【宿霧與我】一段學英文的轉機
【宿霧與我】多了個小幫手讓我前往宿霧語言學校好輕鬆
【宿霧與我】你在菲律賓都怎麼學英文!口音不會很....?
【宿霧與我】在一片湛藍與鯨鯊相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