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天母】台北一定要朝聖的印度料理?!番紅花印度美饌 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 (附完整菜單)


住在天母這麼久了,這竟然是我第一次來吃赫赫有名的番紅花印度料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終於願意掏出💸勒~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在一次英文會話課裡,華裔老師對於自己的享受美食之道非常有一套,甚至誇張地說出:「如果我覺得一家餐廳的東西難吃,我不會為了省錢或道德感的不浪費食物,而硬是將餐點吃完,我會立刻放下餐具,當著廚師或老闆或服務生的面直接走人。」這段話說得義正嚴詞。

接著他又繼續說到他覺得台北或甚至是整個台灣,沒有一家稱得上道地的印度料理餐廳,不外乎是打著印度廚師再弄些裝潢,整體看上去是很道地,但他都覺得一吃就是不夠對味,他試了很多家都沒有達到他的標準,直到他來到天母這家番紅花印度餐廳😈

他對這家印度料理讚譽有加,有一次他帶一位久居台灣的印度朋友去,那位印度朋友大為感動的說彷彿得到救贖了説:「你真是我最棒的朋友,竟然帶我來吃這麼道地,這麼好吃的印度料理!!!

鄰近天母運動公園,旁邊就是天母新光三越,地理位置可說是天母的核心精華地區,餐廳長久屹立不搖,還收服許多picky mouth,連印度人吃到都能夠一解思鄉之苦,讓我越發好奇這家餐廳到底有多威🧐




番紅花印度美饌
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之6號
電話:02 2871 4842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週一僅晚上時段)

可刷卡|有10%服務費|建議先訂位


桌上不過多了塊白布就讓餐桌看起來更高級啊!



😇歡迎來找Alina 跟我分享好吃好玩的心得故事!!
粉絲專頁可以看到最新貼文唷
點擊下方圖片直接連過去♥️



平日中午用餐人數大約佔餐廳1/3~
不會到太空或太吵雜,這樣的用餐氣氛很棒!

充滿北印度風格的壁飾

桌上的三碟小菜和薄餅都是免費招待
吃的方式非常像芒果酸子酥球
可以搭配三碟小醬料配菜。
白色的椰子絲椰奶醬、
甜洋蔥和綠色的薄荷優格醬
綠色醬深得我們心!

當天我跟朋友不是一起到的~
(她晚我約20分鐘)
所以朋友讓我先點,讓菜先送上我先拍照比較方便,
於是我跟店家講說菜直接送上不必等另一位到再出菜,
不過不知道是店家出餐速度本來就比較慢,
還是依舊等人都到齊才上餐?

當天全部點的料理,由左下到上分別是
 番紅花雞肉咖哩 NT.450
北印度馬鈴薯炒白花菜 NT.350
番紅花香料飯 NT.130
羊肉烤餅 NT.120
跟其他桌相比我們點的實在是相當簡樸😶

價位頗高的!
就像是去餐酒館一樣,
雖然料少不過口味相當精緻,
用餐氣氛也很棒☺️

但若想吃得更豐富一人起碼會花上1000呀~



羊肉烤餅 NT.120 
很有感的香噴噴,
羊騷味不會太重,有點油,
整體來說很棒!
我跟朋友一人吃兩片,剛剛好!

羊肉絞肉我好喜歡呀,餅皮很薄但相當有嚼勁!

再來我們點了番紅花香料飯 NT.130
小盆飯...上面只有幾根的番紅花....
超級無敵少!!
比人家煮飯掉進去的頭髮都還少😖
口味我實在是吃得很無感,有比一般的薑黃飯香一些啦
哎我這樣說感覺好賠錢貨哈哈哈🤯

這個抱怨在上網google一下之後真是驚為天人,
很多聳動的形容番紅花如同黃金一樣的昂貴
於此同時我又想到costco有賣番紅花的香料,
一公克,對,就是一公克,
就要價400台幣多了!
有圖為證↓
神奇的香料價值不菲!

番紅花雞肉咖哩 NT.450

這道真的很神!口感相當滑順,
咖哩有濃郁的奶味,兩個味道結合得超好,
雞肉非常嫩,完美無可挑惕呀!

但是碗小到不行,我都覺得這裡的水杯都快比碗大餒
番紅花這次看得比較清楚,中央紅紅的那一小根的~

這雞肉的顏色好美呀
到底怎麼煮的能這麼嫩!

整體我覺得相當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唯一缺點就是好貴!
一小碗就要450元再加10%服務費呵..呵..

北印度馬鈴薯炒白花菜 NT.350

乾的一盤炒菜,我原本以為會有醬汁之類的,
結果沒有啊!!本還還想淋在飯上面的說,
我覺得這道沒有雞肉咖哩來的好吃,
丁香、豆蔻、迷迭香等等的香料讓口味很豐富,
吃起來很快會得到飽足感。

但同樣的料實在是很小一盤...
挖幾勺就沒了~
大口吃的話保證回味出空虛的感覺🤪

朋友說他之前在德國吃的黎巴嫩料理,
也是加了很多香料如同這盤菜,
其中一樣香料味會讓人立刻有飽足感,
結果讓他點的一大盤菜吃不完!

我們並沒有刻意要快快吃,
是真的慢不下來,
一是太好吃了,二是份量實在好少~
原本想說可以邊吃邊聊天,
只能說選錯店啦,
這邊的料理是會讓人一吃停不下來,
沒多久後就發現桌上的食物已空哈哈哈

我覺得這裡還有個缺點是 湯匙那些非主菜的碗盤,都很巨大。
如上圖,湯匙和番紅花雞肉咖哩的碗,兩者的比例很不合理。

又或者如下圖,中間是主菜的盤子,兩旁我們各自的盤子卻是兩倍大~
這樣的比例讓人感到失落。
雖然肚子免強有飽,但視覺上的飽足很不夠。


😇來看更多關於Alina的日常!!
追蹤Alina的IG吧!

原文請點此:


吃飽那我就來拍一下餐廳吧~
上圖有個門,平常廚師會在裡面料理,
透明的廚房讓人可以觀賞廚師的功力!

中午用餐時段並沒有很強硬的規定說幾點到了客人就得走~
只有點菜時間不要超過兩點,之後可以坐著慢慢聊天沒關係。
這部分餐廳服務生都很貼心的!

拍外觀剛好廚師走出來透透氣~
這時也已經過了兩點啦
快到他們員工中午用餐時間了



出餐廳們注意到這隻貓頭鷹!!
tripadvisor
朋友驚說~如果在國外看到餐廳有貼這個,
代表 這家餐廳非常好吃 保證不會踩到地雷!!

這裡也果真是國際化的餐廳,
當天就有一個印度人在用餐~
還跑來問我用的相機鏡頭啦哈哈



😊 心得總結 😊

今天的餐點美味度是無庸置疑的,
最推薦番紅花雞肉咖哩!
缺點就是價位高份量很少,
發育期或是食量大的人來非常不划算,
可能要再去附近的巷子吃豆花之類的~

用餐環境有異國風情卻不會太過刻意的浮誇裝飾,
地理位置在天母商圈,
離假日的天母市集很近!


總花費




番紅花印度美饌
Saffron Fine Indian cuisine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38之6號
電話:02 2871 4842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週一僅晚上時段)

可刷卡|有10%服務費|建議先訂位




完整菜單










歡迎來看Alina的食記!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