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陳的信用卡開講】國際發卡組織比較,該選擇VISA還是JCB? (信用卡小知識)

今天來分享一下國際刷卡組織的差異,你一定會常常想說一張卡有VISA、mastercard、JCB、AMERICAN EXPRESS...等等,我到底要選哪一個比較好?




其實各個發卡組織都有各的強處,我來跟各位談談我會怎麼選擇...
(文章時效性基本上為2018年,2019年尚未更新!)


VISA:
知名度最高的發卡組織,基本上只要能刷卡的地方都可以刷VISA,通用性最高(其實mastercard也差不多)。

優點:
1、流通性高,只要能刷卡的地方都可以刷
2、希爾頓(Hilton)飯店住兩晚升金卡 (無限卡專用)
3、有些國際小優惠,如日本ヨドバシカメラ(Yodobashi)5%優惠...等

缺點:
1、海外刷退會收手續費(有些銀行不收)
2、海外刷卡匯率很差(基本上是這四家刷卡組織中最差的)



mastercard:
我自己覺得知名度和品牌好感度輸VISA一點點,但只要能刷VISA的地方基本上mastercard也都能刷。

優點:
1、流通性高,只要能刷卡的地方都可以刷
2、生日禮(世界卡)
3、海外刷退「不」收手續費 (會退回1.5%)
4、海外刷卡匯率還不錯,尤其是歐洲
5、有些國際小優惠,但我從來沒用過(因為很爛有些也沒比較便宜),以前有SPG集團一夜升金,但現在沒了。

缺點:
1、暫時想不到



JCB:
日本的發卡組織,在國外沒有VISA和mastercard好刷,但在台灣、日本的話沒差。

優點:
1、日本刷卡匯率最好
2、日本刷卡優惠很多(如:不定期刷卡額外現金回饋、JCB抽獎...等等)
3、可以免費用日本的貴賓室 (香港、新加坡、夏威夷也有)

缺點:
1、流通性普通,在很多國家不能刷(在台灣、日本算好刷)
2、海外刷退「不」收手續費(但不會退1.5%,少數銀行會退)
2、海外刷卡匯率很差,跟VISA差不多爛(日本除外)



AMERICAN EXPRESS:
著重品牌形象的刷卡組織,跟店家收取高高的手續費,所以很多店家不愛用,流通性相對很差。

優點:
1、海外刷退「不」收手續費
2、海外刷卡匯率還OK
3、台灣的AE卡海外刷卡幣別用台幣結帳不會收2%刷卡手續費

缺點:
1、流通性低,在台灣很難刷,在國外很多地方也很難刷,但在日本意外的好刷。
2、刷卡手續費2%,硬要比別家高出0.5% (有些美卡不收)





☆★☆★☆★☆★☆★☆★☆
有時候看到同一張信用卡(如:樂天卡),有配合很多發卡組織,那我會怎麼選呢?
我首選的是JCB,接下來才是mastercard,為什麼呢?

選JCB原因:我常去日本玩,JCB在日本匯率很好,而且活動很多!

選mastercard原因:流通性高,只要能刷卡的地方都能刷,海外匯率也不錯,刷退也會退手續費,一來一往其實金額會差滿大的。



歡迎大家加入台灣信用卡俱樂部
內有更多詳細、即時的文章討論,千萬別錯過啦!





延伸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