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遊記】風風雨雨的澳門,爆雨中走完澳門本島 (上)

我們的澳門day 1原本行程計畫的超豐富,但是不速之客颱風尾,是讓旅人掃興還是另類風情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前情提要:信用卡金頭腦二人組在吃了一頓美味的免錢早餐後,搭飛機前往澳門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澳門之旅之所以會成行的原因有點小曲折,原本我們是計劃兩人在4月春假時去玩,首選日本,但是啊~事與願違,我們湊不到一起的時間,也買不到便宜的日本機票呵呵,於是我在春假時拋棄男友,自己跑去日本賞櫻哇哈哈哈哈哈🤪

文章連結>>

老陳不死心的一直用skyscanner尋找哪裡有便宜的機票就衝,結果被他相中了兩個地方,一是韓國首爾,二是澳門!

不過最終老陳沒有在四月時自己跑去汽投(台語),而是意外的去大陸出差了,且剛好跟我去日本賞櫻的時間重疊啊😳好吧~如此一來也真是完美~沒有誰好像被誰拋棄的感覺嘿嘿😘

可是...當老陳開啟了去澳門的這個念頭後,我竟然也越來越上心啊,就是一個小種子在心中慢慢萌芽,所以我就設定了skyscanner的機票價格提醒功能,有一天中午在check email時,剛好看到了超優的澳門機票!於是立刻call老陳訂機票囉~我們的澳門行程終於開啟美麗的大門啦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先來給各位看我們的澳門 day 1 行程總攬:

2018/07/15~17 總共三天兩夜 早去晚回


07/15 (日)

機場畢卓樂地餐廳 → 08:00搭飛機 10:00抵達澳門 → 從機場搭車到澳門本島 → 到飯店放行李 → 瑪嘉烈蛋塔店 →議事廳前地 → 聖母玫瑰堂 → 金馬輪咖啡廳 → 大三巴牌坊 → 大砲台 → 仁慈堂婆仔屋 → 望德聖母堂 → 逛超市  → 盧廉若公園 → 塔石廣場 → 塔石藝文館三寶冰室 or 馬慶康南天咖啡室(沒開) → 回飯店休息 → 到賭場玩 

住宿:葡京酒店

橘色字體:餐廳

這天有幾個景點原本排了但是因為下雨天實在是懶得去了,加上網路不給力,我們幾乎是憑感覺走的,所以miss掉了一些景點,但也意外發現 兩個景點(上面綠字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和老陳一起搭飛機出國玩,雖然在2017年12月時我們兩去北海道玩,但那時我們是各別訂機票、搭不同航班過去會合的,實在是沒頭沒尾的兩人旅行阿,去和回來都分開很不完整阿!!

所以呢~這次我們全程一起去機場check in、過海關、買免稅品,還在機場嗑了一頓美味大餐,種種的感覺真是甜蜜到爆哇哈哈哈


哦~對了,我們這次也是想說要一起去慶生的啦😙
我們兩個生日只差一天唷嘿嘿嘿


我們搭虎航,來回的機票真的是超划算啊~
當時是四月訂七月的機票,一個人來回含稅的價錢大約是2400台幣啊!!
這都快比高鐵票還便宜了餒,有不訂的理由嗎!!

(澳門的機場不大,小小的,感覺跟松山機場差不多大)

在飛機上爽睡大約兩小時後就抵達澳門了,喔~對了我還在飛機上畫了個妝,不知道大家(女生)會不會也這樣想:搭飛機的時間若是帶妝實在是超不自在餒~坐上飛機後就是要舒適啊,然後好好看一下免稅品雜誌,再睡個大頭覺~等快要降落我在開始化妝就好,而且還可以叫老陳拿鏡子幫我照哇哈哈哈(萬用老陳)

不必擔心迷路問題,基本上這裡動線規劃、標示那些都弄的很清楚,加上這裡也是寫繁體中文,總之就是蠻方便的啦~

在去之前我還和澳門的朋友好好討教一番,各種瑣碎事包括搭哪班公車去啊~有在地朋友就是讚啊~澳門人就是澳門通,像個懶人包一樣啥都知道啥都熟,就甘心ㄟ嘿嘿☺️
特別感謝朋友的鼎力相助!

接著我們搭公車過去

澳門這裡有一大堆酒店飯店,所以啊~交通也是超方便,澳門朋友跟我說,他常常搭免費的飯店巴士來回本島和氹仔!!

附上我覺得很方便的查交通網站>>澳門酒店免費加駁巴士完全使用攻略

這網頁真的很適合觀光客使用,因為已經把各個著名的飯店景點都羅列進來,只要直接選擇出發地和目的地就能幫你找出免費的接駁車囉

但是唯一要注意的是:有些酒店的接駁車需要是住那家飯店才能搭啊~若是不想check這些細項,從機場直接搭公車過去就最方便了,而且也不貴啊~

我們就是搭公車去的,五塊澳幣,付港幣也行哦,車程大約40多分鐘

(地圖為我們搭的公車路線,我們搭的是綠牌的MT1公車)
從澳門機場 搭到 亞馬喇前地

期待又雀躍的心情,美中不足就是今天會下雨....我已經能感受到現在陰天快要下雨的節奏了嗚嗚嗚,台灣的天氣明明就這麼好啊~為啥澳門偏偏要被掃到颱風尾啊


突然想到這裡還有個人為的突發狀況,那就是信誓旦旦地老陳造成的!!

他四月份在大陸出差,順便也辦了中國的電信,好像是中國移動?總之他說澳門這裡也可以用那張中國sim卡耶,而且還可以有網路,還蠻便宜的,讓我不用額外買網路sim卡,就這樣我也相信老陳的打包票,結果到了澳門後,慘劇發生啊~

原來中國的電信牆是無形的!!呵呵!!
只要用那邊的sim卡,在澳門也是一樣無法使用各種我們愛用的app,就連google map都被鎖了!!!!!!!!

這下真的好棒棒,我把景點和路線都存在google map的說,所以我們現在打回原點了....?
(用vpn也不穩啊~慘)

能用的地圖就是:百度地圖~~

我的手機形同廢了,就是完全可以休息不用拿出來的狀態

在車上真的是不爽老陳好一下子啊~ㄏㄜˇ(狀聲詞)~~~

後來也只能算了~因為我們要開心出來玩 哀.哀.哀...

很快地回復心情後,老陳在車上跟隔壁的台灣阿伯聊天,那個阿伯問我們說來澳門是要賺錢還是觀光?蝦咪~來賺錢,我這初生之犢聽到賺錢眼睛為之一亮。

阿伯説他都是來澳門賺錢的,來的三天就都待在賭場,以前還會想說去景點晃晃,但後來就懶了,因為澳門很小,景點區去膩了,還是專攻正經事就好,在賭場裡沒日沒夜的,如果不看時間根本不會知道現在是中午還晚上,一坐就是一整天。

他主要是玩比大小等等等,三天下來大概可以賺.....嘿嘿

我真是佩服佩服~本姑娘還真沒那個勇氣來這樣賺錢啊哈哈哈

結束跟那名台灣阿伯的寒喧話後,我們也陸續抵達各自的飯店啦,阿伯也是住本島的飯店,之後再去氹仔。

我們第一晚的飯店是在澳門有名的地標之一的旁邊啊哈哈哈

上圖這個金光閃閃的時髦飯店是新葡京飯店


我們住的是在浮誇的金光閃閃飯店隔壁的 舊葡京飯店~

我覺得這兩家飯店都以鳳梨的形象來設計嗎~一個是高級鳳梨,一個是樸實鳳梨的感覺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行程進行式

機場畢卓樂地餐廳 → 08:00搭飛機 10:00抵達澳門 → 從機場搭車到澳門本島 → 到飯店放行李 → 瑪嘉烈蛋塔店 →議事廳前地 → 聖母玫瑰堂 → 金馬輪咖啡廳 → 大三巴牌坊 → 大砲台 → 仁慈堂婆仔屋望德聖母堂 → 逛超市 → 盧廉若公園 → 塔石廣場 → 塔石藝文館 → 三寶冰室 or 馬慶康南天咖啡室(沒開) → 回飯店休息 → 到賭場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澳門的瑪嘉烈蛋塔店離葡京酒店不遠,大概走個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到了附近還會有標示怎麼走,不過啊~其實只要跟著人群走就能到了,因為這裡真的超級夯!

幾乎往這路走的人有八成都是要來吃蛋塔的,來澳門就是要吃蛋塔啊~

想到朋友說肯德基的蛋塔配方是從這裡出來的,讓我對這裡抱了超高的期望啊!

兩人排隊買蛋塔,這時候天空正在醞釀下雨中,我們正享受著陰天無雨的最後時刻

看看這裡人氣實在是旺到爆,時時刻刻都有人在排隊,外面有一堆座位區也都人山人海啊~

這裡除了賣蛋塔還有賣三明治~

和麵包~

但是基本上來這裡的人都是吃蛋塔阿~我好像沒啥看到有人來買這裡的三明治的樣子

店面蠻小的,大家在裡面也是擠成一團在等蛋塔!

蛋塔好漂亮啊~
一個十元,六個55元,蠻多人都買一盒六個蛋塔來吃的~

這讓我想到台灣肯德基的蛋塔價位,跟這裡的相比,竟然還便宜了十多元台幣欸~
台灣的物價比澳門低啊!我還以為差不多啊啊啊

我們買了兩顆試試味道

然後勉強在人群中找到座位

這裡的蛋塔內陷很豐富很厚,蛋味奶香十足,照片被我拍的蠻小的,但實際上是很有厚度的,咬下去內陷噴發啊~

不過老陳吃完他覺得吃肯德基的就很讚了,味道真的還原很好耶,然後務實的老陳覺得台灣的比較便宜,所以讚讚

另外我們還買了這裡的奶茶來喝,起初我們沒有要買的,因為一杯要15塊港幣的樣子,覺得有點貴啊~看起來就像台灣早餐店那個樣子,竟然貴三倍!!!

但我們還是買了,因為看大家也都人手一杯,所以既然來了還是買一下吧~

奶茶的味道就是有個澀感在,標準的港式奶茶阿~甜度中等多一些,吃蛋塔配個涼的也不錯哈哈,只是為啥澳門物價超乎我的想像啊@@

文末來說澳門的天兵故事,各位就會知道我為啥這麼在意物價了....

然後也幫老陳拍一張照片吧~老陳真的是很不會擺pose的人,拍照始終一臉憨樣,站姿就是立正站好,讓我經常幫他拍照都要動作指導啊~

我們都覺得他的照片可以直接把人剪下來複製貼上就行了哈哈哈


瑪嘉烈蛋塔店

地址:澳門新馬路馬統領街金利來大廈 2871 003217B地舖
電話:+853 2871 0032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08:30–16:30 (周三公休)
星期六、日 10:00–18:00





覺得男生拍照稍微變換一下站姿就可以很ok了,最近我發現一個新招數,就是男生也可以網美站,網美腳哇哈哈哈哈哈

在2019年二月我們去日本玩的時候,整個派上用場啊!!!
讓不會擺pose拍照的尷尬系老陳獲得一絲救贖的希望了耶嘿
之後寫好日本四國文章時,我再貼連結過來這邊😘


走在澳門的街頭上,覺得這裡的建築物很衝突又很為和,例如上圖綠色的中學,跟旁邊的高樓明顯有很大的差別,但是走過經過會覺得他們並列的很和諧

好啦~ 吃完蛋塔之後,我們的惡夢來了......

天空烏雲密佈到了極致,終於倒下滂沱大雨了啊~
這個雨阻礙了我們接下來種種行程和心情了嗚嗚嗚嗚

雨還一度大到沒有人在外面走路,全部都躲在建築物裡躲雨,有賣傘的店家立刻生意興隆的情況發生阿!!


雨大到我超想就此回飯店待啊~去賭場也行啊啊啊啊

但是理智告訴我不行啊啊啊啊,我們必須堅持把行程走完,不能讓這場大雨澆熄我內心的熊熊烈火阿!真的是咬緊牙關走下去!


大概躲雨個20分鐘後,雨逐漸變小我們才趕快出來把行程走下去,從蛋塔店過來議事廳前地其實很快,應該說澳門的每個觀光大景點都離得不遠,從一景點走到鄰近的下一個點,很多幾乎都是5到10來分鐘左右就能到,所以就一個接一個的走下去,沿街逛逛,欣賞特別的建築物,很有風情啊!

所以在安排景點的過程不會到很吃力,我的做法是把每個想去的景點都先標好,之後再串連出一條順的路就行啦,當然計畫歸計畫,真正在旅途中也許會遇到很多突發狀況等等、事與願違或 意外發現當初在行前規劃時沒有看到的景點,適當的做一些調整也不錯!

旅行有趣、難忘的記憶點就是當trouble. problem發生啊~

議事廳前地有個大蓮花噴水池,從這個方向拍過去搭配後面兩旁的建築物,相當有特色啊~一大打卡點,必拍!!

可惜還是下著雨,雨滴都還蠻大顆的,只好撐著傘拍,好掃興啊嗚嗚嗚

其實這時候我的鞋子已經濕一半了,相機也一直被雨滴淋到啊~

在雨天來走戶外行程好處就是人變少了!兩旁的建築裡,就是很常見的手錶大牌、保養品之類的店,我們幾乎都是略過略過~

在這裡發現了也很適合拍照的一條小路,喜歡這窗戶前還有放花盆,而且黃色的牆壁跟我的傘好搭喔!澳門處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可愛的黃色作為建築物的外觀色彩,讓人覺得很可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行程進行式

機場畢卓樂地餐廳 → 08:00搭飛機 10:00抵達澳門 → 從機場搭車到澳門本島 → 到飯店放行李 → 瑪嘉烈蛋塔店 →議事廳前地 → 聖母玫瑰堂 → 金馬輪咖啡廳 → 大三巴牌坊 → 大砲台 → 仁慈堂婆仔屋 → 望德聖母堂 → 逛超市 → 盧廉若公園 → 塔石廣場 → 塔石藝文館 → 三寶冰室 or 馬慶康南天咖啡室(沒開)  → 回飯店休息 → 到賭場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玫瑰聖母堂也是用可愛的鵝黃色,再配上綠色的窗戶,整個很搭啊!

大概是三層樓的高度,很多人都會站在這前面拍照~ 只是我的相機鏡頭也淋到雨了,拍得好模糊喔

裡面挑高的感覺使得氣氛非常的莊嚴,即便外面雨聲滴答、人聲吵鬧的,這裏完全是寧靜,歐式的教堂容易讓人聯想到過去在電影、童話裡看到的場景。

除了一些影片上的場景外,這裏讓我想到之前去菲律賓宿霧時,也去參觀過那裡的大教堂,感覺非常相似!那時是禮拜日,教堂外聚集了超多人在禮拜、集會,還有很多小販等等的非常熱鬧。這天來澳門也是禮拜日,但沒有看到人在進行禮拜啦~

在教堂裡牆上掛了許多歷史的解說,在這裏看些大事紀讓人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啊~哈哈
歷史系的me就是喜歡看這些東西嘿嘿

再往右邊的圓拱門可以爬樓梯到二樓,上面有更多天主教的文物可以看唷!


聖母玫瑰堂

地址:澳門板樟堂巷&號 板樟堂前地
電話:+853 2836 7706




停留的時間不長,我們現在要去吃東西囉~在google地圖上標記了好幾家評價比較好的餐廳,本想說應該會符合期望的,結果我們吃完有點失望啊~也許是選錯餐點了....

菜單的部分大多數有放照片出來,看上去感覺都不錯,結果我腦筋不知道哪裡卡到了,點了一個.....湯麵?。。

想說有名的東西就是豬扒包,想比比看和香港的差別,而老陳完全沒有吃過,那就肯定必須點來吃吃看~

至於左邊那碗麵,我以為是像香港一樣的芝士麵,滿滿濃稠起司的醬,結果竟然是湯啊嗚嗚嗚,看到我都要心寒了,吃起來真的好普通啊嗚嗚嗚,我覺得就是麵加上稍微調味的湯和牛肉,就這樣......

豬扒包其實就是麵包裡面夾一片豬排,中間抹些奶油進去的簡單美食

橫切面是不是看得更清楚啦~

豬扒包可能是在那個麵的影響下,也讓我覺得~蝦咪就這樣~再加上物價換算下來我覺得有點貴阿....

這還是得繼續賣個關子為啥我整個澳門行這麼在意物價了,文末揭曉嘿嘿嘿



金馬輪咖啡廳

地址:50 Rua Da Mercadores, 澳門
電話:+853 2857 2385
營業時間: 07:00–18:3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行程進行式

機場畢卓樂地餐廳 → 08:00搭飛機 10:00抵達澳門 → 從機場搭車到澳門本島 → 到飯店放行李 → 瑪嘉烈蛋塔店 →議事廳前地 → 聖母玫瑰堂 → 金馬輪咖啡廳 → 大三巴牌坊 → 大砲台 → 仁慈堂婆仔屋 → 望德聖母堂  → 逛超市 → 盧廉若公園 → 塔石廣場 → 塔石藝文館 → 三寶冰室 or 馬慶康南天咖啡室(沒開) → 回飯店休息 → 到賭場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於順著路走下去通到了澳門的 no.1 景點啦~ 100%必來的大三巴牌坊啊!!遠遠看見時一股淚在心中感動阿!!我終於不用再被IG上朋友的照片吊胃口了耶嘿嘿嘿

趕快立馬來拍張合照,不過天公依舊不作美,我的雨傘好像比較像是這照片的重點???

再往上爬更靠近一點,除了要在人群中夾縫中生存,還點閃過重重雨傘,但是這個「大門」真的很壯觀耶,初次來這裡實在是有種圓夢的感覺,再來是因為是在雨天來的,讓我有二訪的動力嘿嘿嘿

(二訪速度之快,就在隔天好天氣我們立馬來二訪了,把這天的行程都在踏一遍了哈哈哈哈)


大三巴牌坊其實原本是一個大教堂,現在只留下這一個門面實在是讓人感到遺憾啊,如果往裡面走可以進去一個小博物館裡,看到原本的一些建築本體,還有天主教的文物。




老陳一臉疲倦的樣子,他當時心中雖然也是被震撼到,但是他更想回飯店躺著休息發呆看電視。在颱風尾巴的天氣出遊,實在是煎熬,旅行的時光寶貴,但是一陣一陣的大雨讓人鞋襪都濕了,景點也不美麗,撐傘收傘拍照等等的都增加旅行的負擔啊~

如果你們也剛好精心策劃的旅程中,遇到無可避免的氣候因素,會怎麼樣呢?是改變計畫還是....?

我是直到第三天才猛然想到,其實只要把賭場的行程和今天交換就完美了,但是當時沒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天氣預報說這三天都會下雨.... 所以當時認為我們橫豎都要面對在雨中逛景點的窘境,也就沒去change行程啦~

於是在第二天,看到早上是個大晴天的節奏,二話不說再走一次這些景點啦嘿嘿

扯遠了~本文繼續~

在大三巴牌坊旁邊就是大炮台了,大炮台區如何形容呢?就跟台灣淡水的紅毛城相似~從這個角度去想就能懂啦~

往大炮台的路走,回頭一看,從這個角度望過去,看到的這面牌坊,不是從正面直視,這個角度讓我覺得多了殘存、歲月和背後許許多多的故事。我真是個感性的人啊哈哈哈哈,歷史系啊~看到遺跡就會自動腦補各種畫面😝

結果一轉眼我看到這個.....傻眼 我收回我剛剛感動的瞬間,原來這裏還有專門給狗看的廁所指示牌哈哈哈哈,太有趣啦

繼續往上爬時,天公伯稍微休息了,雨短暫的停了一會,不然爬這些石頭樓梯下雨我這個跌倒王會超害怕阿~

歐~對了~拍照小撇步:側站在樓梯靠著扶手,請人由下往上拍,可以拍出自然美長腿哇哈哈哈哈,這是剛好在我前面的專業拍照男指導他的女伴拍照的位置動作,被我偷學下來啦嘿嘿嘿

好了~接近石牆的部分,已經可以看到這種小洞洞,估計是守衛防守的槍口點~

好啦~我們終於去到了頂部了,看到大炮囉~

看這實在太有趣,瞄準的方向竟然是葡京酒店啊哈哈哈哈哈哈,有這麼剛剛好!!!!!我看到實在是笑到不行阿~這是巧合嗎 還是葡京酒店的策略,讓觀光客在這裡拍照,必跟他們飯店合影??!!

是不是~是不是~

石牆上還有一堆不怕雨淋的白鴿,我覺得他們很猛,因為下雨變得有點冷冷涼涼的,但他們沒撐傘不躲雨,就窩在一起淋雨!執著的鳥兒阿~

不過從大炮台俯瞰澳門的市景,在陰天看很有味道,是一個很有故事的地方!

可以看到老公寓,新大樓,就像台北一樣的對比。

然後我們就到了澳門博物館啦,博物館進去要錢的,而且裡面冷氣很強,我們兩個因為淋了不少雨,進去之後逼逼ㄘㄨㄚˋ,還是算了,速速閃人,於是就搭著電梯下去囉~

*上圖為搭電梯出來的景象

搭電梯也閃一下~但是老陳這時真的很累了,看得出來嗎~


這也可以繼續搭電梯下去唷~實在是很給力好貼心啊~我的膝蓋得到一絲喘息的機會,歐耶

我們的大三巴+大炮台景點就告一段落啦~

總覺得在爛天氣來,也是一種很不錯的感受耶,大三巴散發出和一般好天氣的氛圍很不一樣,這種鬱沉沉的樣子讓我好吸引我啊!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才驚覺如果天氣很美的話,我可能只會專注在如何拍美照上,不會用力的去欣賞這個地方~但是當下心情完全無法這麼豁達啊,只覺得我的美照泡湯了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在行程進行式

機場畢卓樂地餐廳 → 08:00搭飛機 10:00抵達澳門 → 從機場搭車到澳門本島 → 到飯店放行李 → 瑪嘉烈蛋塔店 →議事廳前地 → 聖母玫瑰堂 → 金馬輪咖啡廳 → 大三巴牌坊 → 大砲台→ 仁慈堂婆仔屋 → 望德聖母堂 → 逛超市 → 盧廉若公園 → 塔石廣場 → 塔石藝文館 → 三寶冰室 or 馬慶康南天咖啡室(沒開) → 回飯店休息 → 到賭場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離開大三巴陣地後,我們迷路了,找不到原本預定的地點,就憑感覺亂走吧~



對於開車族老陳來說,他看到路邊停車收費機,很是興趣~他說這樣就不用人工收費了,讚!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一個轉角,澳門這裏樹叢花圃好多的感覺,看這個地方真是綠油油的哈哈

其實原本我們是要來這裡找一家餐廳,叫做馬慶康南天咖啡聽,鬼打牆了好久,原來是沒開~真是有趣啊!餐廳禮拜天不通常生意會比較好嗎,結果沒開,可惜了嗚嗚嗚


結果我們在附近意外的找到家超市,超市是我跟老陳的天堂,我們有夠愛逛超市,尤其是出國,我們兩個就像市場調查和採購一樣,會迷失在超市裡啊哈哈哈哈哈

澳門有好多這種魚罐頭,想到之前朋友也帶一個給我過,原來在這裡這麼多啊!!!!!

還有這種午餐肉罐頭,當下實在很想買來試試看,但覺得自己吃不完就還是算了~~這到底好不好吃啊!!!我下次看到一定要買~~~


於是我們就花大概半小時的時間,在這裡採買東西了哈哈哈,其實我們應該要先繼續逛玩景點,之後再回來超市買東西的,畢竟誰會想要提著一大袋東西逛街啦~後面分享我們在超市買了甚麼!






之後我們來到澳門的大觀園,中式園林的公園,這裡楊柳依依,綠映盎然阿~

池塘裡還有好多魚,只要人一靠近池塘邊,魚就開始亢奮,看得我也好有成就感啊哈哈哈哈,那種感覺就像我是偶像有一堆魚粉絲~

對了,還有看到爸爸帶著兒子來這裡餵魚,超可愛阿~

花城公園沒有到很大,應該是澳門這裡寸土寸金的,這樣一個公園的大小我覺得很剛好,停留時間大概30分鐘就是極限~

看到雞蛋花被雨水打下來,落在池面上好漂亮喔!

這面牌坊好有濃濃的中國風啊!澳門的花城公園三兩下我們就逛完囉,現在要去塔石廣場了~


盧廉若公園
資訊
開放時間:06:00–21:00
地址:澳門羅利老馬路10號
電話:+853 2833 7676




題外話,澳門面積比台北市還要小,不過路上車還是挺多的,車開在不寬的路上,不會與行人爭道,反而是超有禮貌的先讓行人走過,無一例外啊!

一開始我們覺得好不習慣,覺得我們才正剛走到路口,怎麼車就先自動停下來讓我們先過呢!?後來問了澳門的朋友,他說澳門這裡罰很兇阿~所以大家都很守規矩的!





好~我們順利的轉到塔石廣場囉~塔石廣場就是一個廣場,沒了~我猜可能這裡常有辦些大活動,因為旁邊是澳門的文化局和中央圖書館,就是個文藝氣息濃厚的地方


資訊





比較特別的是我們經過這家玩具店,這個玩具店一看就是年代感久遠,好傳統阿~~就像是會出現在6.7年級生的童年回憶裡



在塔石廣場旁邊還有個塔石藝文館,好奇走進去裡面超空,裡面當時也沒甚麼觀光客,人煙稀少阿~只是地上擺了好多石頭三角錐~

現在這裡主要是用來辦展覽的地方,而在以前該大樓是典型的澳門貴族家庭住宅,分前後兩座,經改建後,將前後座連成一體,變成藝術展覽場地,並保留了室內原有的兩口古井。

(圖片來自官網)

簡單大致看完後,小心的避開三角錐踩著地板離開啦~我覺得如果在這裡跌倒一定慘不忍睹!!!!!!


資訊

開放時間:上午10:00 至 下午9:00
地址:澳門荷蘭園大馬路95號
電話:+853 2836 6866









現在我們來到距離塔石廣場步行大約5分鐘的餐廳~ 三寶冰室

由於已經過了餐期時段,店裡面的客人大概就十來人而已,也有澳門本地人穿著超居家的過來這裡用餐。

餐廳走的是懷舊風,這種感覺讓我想到很多台灣的文青懷舊店面,例如在各種老街都會有的古早味零食雜貨店等等。

放眼看過去大概有五、六個店員,在非餐期時段人手還是好齊全阿~


招牌餐點是這些~


我們點了一杯紅豆牛奶冰,老陳覺得蠻好喝的,只是喝久了好甜啊!!!

紅豆我覺得弄得蠻不錯的!

還點了一碗 招牌芝士汁 豬頸肉肩蛋撈丁,這個芝士汁就是我原本以為金馬輪咖啡廳那個麵會用的醬阿~~~

太好了,總算讓我吃到啦~這碗麵就是半熟煎雞蛋和煎豬肉、泡麵+起司醬,簡簡單單的一碗麵,但是經歷了前面在餐廳點到雷炸的麵後,覺得這真是太好吃了,麵之天使阿~

看看~這個麵,這個醬,太讚啦~誰知道哪裡有賣這個醬阿阿阿,我這乳酪控會非常感激您的啊!!!

老陳也吃得很開心,這碗麵我們毫不推拖,速速瓜分掉嘿嘿

還有在麵旁邊的是按讚就送的涼糕,顏色蠻票亮的,味道普普,就像是色素冰軟糖和果凍的綜合體


三寶冰室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07:00–19:00
地址:澳門羅利老馬路澳門 -6 號文德大廈
電話:+853 2852 3708






吃完之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囉~因為下雨天走著路實在是心好累,加上大雨淋到鞋子整雙濕掉,走路都會噗茲噗茲的聲音出來啊!!!!!

已無心好好拍照等等的,然後我就拍了這張澳門的藍色垃圾桶~

會拍的原因是這裡路上隨處都有垃圾桶ㄟ~如果在台灣有口徑這麼大的垃圾桶,一定會被丟家庭垃圾進去啊!!!!所以這一定是代表這裡的人sense素養很好!!!!




好啦~回飯店我們來揭曉在超市買了蝦咪東西!

除了左邊的椰子奶酪是在西點店買的,超好吃阿,一個30多元港幣,其他都是超市買的。

炒麵王好吃阿~哈哈哈哈,但是澳門朋友看到我來澳門吃泡麵,整個傻眼~  飲料的話,右邊兩瓶茶實在是不怎麼推,覺得台灣少見所以買的。最後是一些小零嘴,辛普森家庭的tic tac糖果 (一盒約25元港幣),吃起來不錯,但吃過了會有點膩,這糖口味好多阿,有很多大小的包裝,覺得不用買這麼大盒的。

我們是刷卡購物,不是付現,真是好家在阿~




為什麼我整個澳門行程會這麼在意花錢哩???

(主要是現金結帳的部分啦~)


這都是過於自信的老陳主導,外加我這個好好小姐促成的天兵事件阿阿阿


老陳是個信用卡結帳極度愛好者,因為他熟知各種刷卡優惠和回饋,認為用刷卡付款得到的價值遠比付現來的好。例如我們去日本玩,使用JCB中信ANA極致卡,算過手續費和匯率後我們沒有虧到,而且累積里程更快,還能玩JCB信用卡刷滿額的抽抽樂,我們抽到一等獎是兩萬日幣消費券!!



沒錯,正因為過去和老陳一起外出遊玩的經驗告訴我,老陳是一個精打細算很成功的人,所以這次澳門之旅,我們沒想太多也是要以刷卡為主來消費,現金的部分就是各自帶之前去香港回來剩下的港幣,兩人的港幣加起來不到500元~!!

聽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了,兩人500港幣玩三天阿~????但當時我們兩個非常信誓旦旦的想,一定夠啦~反正能刷卡阿,徹底忽略了澳門的物價阿..這麼重要的事...嗚嗚嗚嗚


在第一天我們扣除這些吃東西,踩雷的部分讓我有點心痛現金沒有花到最大價值,晚上還去賭場玩了好幾回合,小賭怡情下(當然是輸光光),就花到剩下不到200港幣,第二天早上吃了個速食快餐,我們兩人身上加起來不到30港幣了,於是想說剛好,等等就要去賭場區,那裡一定都能刷卡!甭擔心~



沒想到~悲劇的開始阿~

此次澳門行我們打算一切簡便,走的是省錢路線,沒打算花太多錢在吃上,結果面臨的是:若要吃便宜的小吃,不能刷卡,若要能刷卡的餐廳,隨便一盤飯都要約100港幣阿~~~~



實在是吐血,吃一盤上面鋪上幾塊肉的飯,快要台幣五百?!我真的吃不下去阿嗚嗚嗚


但是在搜尋逛了兩回合賭場的各大餐飲區後,我們妥協了嗚嗚,只好........



後半在下篇文章繼續分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