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放風飛出去】我與沖繩的緣分僅此一天一夜(衰神上身篇)


六年前,
還是個屁屁高中生,
去了沖繩逗留一天一夜,
六年後的我,竟然還是只在那裏待一天一夜!?
這個高中去玩的小故事文末附上嘿嘿



為何只待一天一夜呢!?

這是一個關於廢材女子訂機票的故事

請參考前篇文章:
【春假放風飛出去】一個再蠢的女子也能自己訂機票去日本玩唷~

好吧~總之我也只能逆來順受了,
接受吧~速速排了個只有一天一夜限定行程啦
換個角度想你竟然一趟旅行去了兩個在日本離這麼遠的地方哈哈(沖繩&關西)

這都要感謝諸位日本通朋友,
直接揀選出幾個必去地點,
再讓我自己選擇拼湊一下~
一天一夜這麼短的逗留時間,
也是好的,就稍微沾沾邊過過癮,
行程規劃也輕輕鬆鬆很快就搞定啦!



3/28(三) 沖繩之旅第一天

搭廉行必備必做的一件事

由於是一大早的機票(6:50起飛),

但幸虧Alina有個如同大仁哥的好男友老陳
一大早清晨四點多起來載我去機場阿~~~
感恩的心無以回報了嗚嗚

價格很優的廉航時段,
絕大多數是紅眼航班,無敵早(晚)的班機,
考驗旅人的刻苦耐勞
(也許會慘到因為交通問題得提前一天到,睡機場!)
看看上面的時間,登機時刻早上6:21
當然這麼早,四點多我哪可能吃早餐啦~
於是,聰明的Alina早就在前一天買好了我的早餐呢!
就是一碗愛台灣的代表 花雕雞麵 挖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要一大早吃泡麵啦~~
根據我兩年前搭廉航的經驗,
大家一上飛機之後就會開始頻頻點餐,
想省錢的人(我)就會先被香死,
然後極有可能浪費錢也去點機上貴鬆鬆餐點!!
不值得啊!!!徹底浪費了我搭廉航的初衷阿~

前天到家樂福挑泡麵!
所以當務之急必須先把自己餵飽
飽到沒有任何香味可以誘惑你才行嘿嘿嘿
更天兵的我原本還想說要自己帶熱水壺,
在候機室加熱水,到飛機上再泡來吃....
這個想法超級無敵邪惡挖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啊~~~這樣會太沒良心了阿~~~~
所以我 保有 本人最後的良心
在候機室 用飲水機的熱水泡 吃啦~~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讚唷~
同樣達到令人羨慕的眼光歐歐歐
(但也說不定被覺得是怪人放到XX公社)
熱騰騰香噴噴泡麵嘿嘿

搭飛機沒甚麼特別的不贅述,
大致上就是睡了個覺然後到沖繩了。
此刻  我的心情  非常的緊張
畢竟  真的開始  一個人的旅行了
心好慌阿~你們懂嗎嗚嗚嗚
好想投回老陳的懷抱呀嗚嗚嗚



三件噗巄共事蹟,
不過心態坦然的我還能有小收穫 ?!

毫不意外的蠢事開始降臨,
哀....容我慢慢告訴各位吧
接二連三的衰事開始讓我慌了手腳!?


小故事1 日本行動網路心得
(不專精的實用分享)

對於陌生的環境除了事前做功課外,

出門在外還有一件極度必備 首要任務 就是搞定網路
沒有網路我不敢想像要怎麼活阿~~(完全就是個現代人無誤)
當然阿~我失敗了....
我明明就先在台灣候機室安裝好了(前兩次經驗都沒問題),
結果到了當地,並沒有立刻銜接上...
當下超級無敵緊張的小女子我,
點開設定裡一切關於有可能的選項,
竟然 發了瘋的 把東西全刪掉了!!?(理智線徹底斷裂)
我到現在都還在懷疑,我是怎麼下手的哈哈哈哈
一個被逼到絕境的人(算是吧!?)真的甚麼瞎事都做得出來
然後就恭喜我陷入更絕望的處境了...
哀~沒辦法,從小到大天然呆的腦袋,我也想燒毀這個愚蠢(斷開魂結阿~~)
一翻折騰之後,我還是憑靠自己的蠢腦解決了 歐耶~
但當時我真的在想 要不要花大錢
直接在機場裡買那個貴得嚇死人的sim卡了...

如何解決的:
拿出小抄密記,也就是當初我是如何按照這些步驟進行的,
再重新檢視一次操作事項,是哪個環節有誤,或是哪裡漏了。
於是我發現,我刪掉的東西(關鍵)可以透過網路重新下載回來
(趕緊想辦法連機場 wi-fi,雖然日文網頁看得很痛苦...還好成功了嘿嘿),
不過其實再不濟,最後的辦法就是直接找詢問處求援了~)

我購買的SIM卡:
蝦皮上找一張最便宜的(已買過三次),
因為這次旅程天數總共6天,
我買的是8天內可以用高速的2G流量網路,
流量用完之後會降到比飛鴿傳書還要慢的境界~


小故事2 機場這甚麼混亂的地方
(路痴心聲,機場到機捷好遙遠...)

總算搞定網路了,趕快告訴爸媽、老陳我平安的抵達沖繩囉

下個難關卻又等著我,可惡阿~
在報平安的時候老陳還特別叮嚀我,
單軌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找到,
我也自以為很聰明的先去找了詢問處人員問怎麼走。
但是阿嗚嗚嗚,我是路痴呀~嗚嗚嗚

找了找單軌電車的入口和指標,也是小小波折阿....
衰神附身的我竟然走到了捷星航空的安檢口
其實指標是有一小小點不明確(就是要推卸責任,找藉口哈哈哈哈)
然後我居然認為搭單軌電車理所當然要跟大家一起排隊過安檢!?
我到底在想甚麼啦阿鳥威~馬的(斷開魂結呀~腦袋一定是被殭屍吃掉了)
當然我被攔住了哈哈
工作人員還拿出機票,問我說妳的機票呢?
結果我還回說:「這裡不是單軌嗎?」
............
糗 斃 了
前後左右的日本大叔也很傻眼的看著我,
乾~丟臉丟死人,迅速拉行李跑走了呵呵

後來怎麼找到的:
就也是再次憑感覺、回想老陳和詢問處人員的話,
觀察長得像要到沖繩玩的人都怎麼走的,
我好像在觀察螞蟻的路徑一樣阿哈哈哈哈哈哈
憨人自有憨人的特殊解決辦法阿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我終於找到單軌了啦~
也買了一日券(自由行必買的,保證可以搭回本!)
摁!列車就是我記憶中的模樣呀,都沒有變!
(因為當初到機場是直接搭接駁車沒有走過這段路)



小故事3 初次踏入青旅的小雀躍
(行李寄放真的很簡單)

這已經沒有像前面兩個小故事這麼扯爆了,
因為我開始有恢復正常了啦~
終於有壓制住天然呆與衰神了!
但我偶爾(真的是偶爾)會有這種犯傻病
(病因無解,暫時這麼稱呼好了)
朋友們請不要二度傷害我嗚嗚,
請給我一個愛的鼓勵就好感恩感恩
你們想想,我能活到現在已經是個奇蹟了哈哈哈哈嗚嗚嗚
唉唷,這不就是所謂大智若愚嗎~
我怎麼可以這麼樂觀阿哈哈

這趟旅程,是我首次接觸青旅,
那個心情也是言不由衷的激動呢!

對於網路自己從訂房網訂住宿,
我也是帶有著心驚驚的小壓力,
那可能有甚麼步驟出了錯,
我沒有訂到、名字寫錯、付款出錯之類的意外發生,
總之我就是各種擔心阿~
因為真的聽過太多別人的慘劇了

還好還好,當初訂房的時候,
是在老陳監工之下完成的,
付款也是用他的信用卡刷的,
幾乎已經降低99.9%出錯的風險,
所以這次的日本行,
一切住宿問題都沒有出差錯唷!
有一個大叔型男友罩就是讓本姑娘平安又順利呢哇哈哈

唯一發生的蠢事就是出自於:
我必須先到青旅寄放行李
然後再開始我的一天一夜觀光行程,
在寄放行李的時,青旅人員竟然跟我收200円保管費啦~
可惡阿~氣死我了幹嘛連這種小錢都要賺啦齁,
你們不知道這麼做會瞬間讓自己的評價掉一顆星星嘛!
我就是小氣鬼啦,
我甚麼鬼的都還沒開始玩,美景美食也還沒開始享受,
然後還要先付這個愚蠢的保管行李費用,
而且那個保管行李也不過就在行李掛一個吊牌,
放在你們辦公室的隨便一個小角落吼

那蠢事勒?
他要準備拿那個吊牌掛我的行李時,
我說:「就抖媽得,我要先整理行李。」
於是篩選了一些該帶不該戴的隨身行李後,
竟然就把手機放在行李箱裡......沒帶出來
乾~~~~~~~殭屍又來吃我的腦了
齁哩嘎載,我才剛走出去沒多久就發現了,
廢話哈哈哈哈哈因為要導航
然後又很丟臉跑回去說我要拿我的手機ㄚㄚㄚㄚ

小確幸的是,如果我放在置物櫃裡鎖的話,
不就要打開來拿,重新付錢再鎖上嗎?!



好了沖繩的蠢是僅只三段,
也都在一開始就先發生完畢,
之後我獨自闖天下,
過了一段讚讚回憶的小旅行唷,
吃我愛的,喝我愛的,買我要的,
一切相安無事直到搭上飛機前往大阪!


寄給男友的明信片嘿嘿




開頭說好的小故事!
為什麼我在高中時也到沖繩待一天一夜呢?

沒錯當時我真的是在沖繩本島待了一天一夜,
但其他時間我其實是到沖繩的其他島嶼「宮古島」,
一個神仙般與世無爭的小島,
目的是與高中姊妹校「宮古高校」交流,
所以沖繩就是我們的轉機場所啦。
交流完之後搭飛機回程,
在大家的堅持下,
榨出這短短的一天一夜時間回到沖繩本島玩玩!






【春假放風飛出去】系列相關文章 連結

【春假放風飛出去】一個再蠢的女子也能自己訂機票去日本玩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