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情不盡理想時,那就看看自己收穫到哪些吧!

 


從委屈到收穫,也許只是一線之隔.....




一、說走就走的帶狗狗去台東?沒想到出發啟程就是場挑戰了!


在今年三月時因緣際會下收到節目組工作人員的邀約去台東參加一場實境節目的拍攝,只透露了一點點內容,其餘一切都是空白的,基於好奇心和一個難得的體驗,我們在一切幾乎是未知的狀況下還是遠赴台東。



台北到台東的交通距離搭火車要將近5小時,在火車內莎莉要長時間窩在她小小的推車空間,想必會非常難受,想到這邊我開始盤算Plan B:請莎莉爸開車載我們下去台東,不過發現這交通時間更久了,需要6個小時,而莎莉爸因為要先從桃園開來台北接我們,整整要開7個小時呀!


想到這邊我幾乎要打消了這個念頭了,這麼麻煩乾脆還是不要去吧,只是內心總覺得有點可惜,加上對實境節目強烈的好奇心驅使下,最終我們做出了一個完美的決定,就是讓莎莉爸跟自己請假4天,讓我們一家三口展開一場四天三夜的花東之旅!






二、迎接未知的一天


做好這個決定後,我開始規劃在參加完節目後的住宿和行程,一切效率在線,兩天內搞定了精彩充實的行程表,也搜尋到CP值很棒的住宿,帶著緊張和期待的心情迎接這趟旅程。


原本說是下午一點抵達,但在錄製前幾天改成要12點抵達,我們調整了出發時間至凌晨四點,從天還沒亮開到日正當中,眼看要到約定集合時間時我們卻還有40公里的路程,莎莉爸是個非常遵守交通規則的人,他不超速開快車,確保一切行車安全,所以我們稍微延後抵達。





抵達時看到其他一起錄製節目的飼主和狗狗都在場等待,我們被安排在一個沙塵四起的停車場,幾張塑膠椅子勉強能坐,拍攝現場在山區的一間民宿,中午大家餓著肚子看著工作人員們中午休息排隊吃午餐,而我們沒有任何的指示,一直被安排在停車場不能出去,原因是不能夠讓藝人看到狗狗要製造出第一次見面的期待感,就這樣等呀等,直到下午兩點才終於開始拍攝。




由於實境節目沒有腳本,大家需要隨機應變,臨陣發揮,在一切緊張、陌生、未知的狀況下度過了實境節目錄製。


終於節目開播後,大家期待著收看,也期待當初答應好的能夠拿到當天拍攝的照片時,卻收到通知關於藝人肖像權和電視台版權問題,我們只能拿到自己的照片,我們就繼續等呀等的,因為當天攝影師拍我們的合照都有藝人,所以最後我只收到一張下半身腿+莎莉的照片....


此時我心中冒出了好多聲音:一切似乎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耶!我感受到一些委屈的情緒,我試著分析這些原因。


此張照片是由攝影師「拍拍女友拍拍狗」在節目錄製時拍攝,他們的作品超有質感!https://www.instagram.com/pipigfpipidog/




三、我怎麼就覺得自己委屈呢?


關於等待:怎麼會等那麼久....

一大早開車上路奔向台東,結果到現場還等了一個多小時,但想想其他準時抵達的人等了兩個多小時耶!

另外我爸還跟我分享一些其他跑龍套藝人的故事,有些甚至從外島搭船來台灣錄綜藝節目,結果等了一整天,最後只領一個便當完全沒有出場機會,就獨自回家的故事,摁想想這個錯愕失望感,我覺得原來是我眼界太窄,世界之大,沒有比較過總會侷限在自己的世界裡,陷入自己的情緒中呀!


關於飢餓:我們沒東西吃...超級餓的呀

我們只是去參加節目的一個小小來賓,當然不能跟大咖的藝人相比呀!而且我們就只是餓個一餐,忍一下當斷食吧,還有自己也應該設想更周全呀,如果我們可以自己做好更充足的準備,帶點東西到現場也不致於淪落至此XD


關於預想:實境節目怎麼跟我想得不一樣

就是因為沒體驗過所以只是想像呀,那現在你終於體驗到了,發現一切就是如此,不就獲得了解答嗎?


關於可惜:沒辦法拿到大合照和照片

要想想這其實也是額外的東西,至少工作人員最後還是給了一張照片呀,還是可以收藏的~雖然心中覺得可惜,但不如把當下這個回憶留在心中就好,不要追求凡事都要如自己所想的。





四、把這個片刻化為美好的回憶


想到最近在看的一本書《障礙就是道路》,書中裡面提到:『這一刻不是你生命的全部,它就只是生命中的一個片刻而已。』


我們能做的是去專注當下,不要陷入情緒,讓自己從中發現可以改善的機會,還有正向積極的思維,才能讓生活繼續,不受情緒和過去的事影響左右。


從委屈到收穫,也只是一線之隔,想想要不是因為這一個實境節目的驅使下,我們不會下定決心帶莎莉開長途車去花東旅遊,也不會發現東台灣之美,獲得後面這麼愉快充實的回憶,這一趟根本就是滿滿的收穫呀!而且能跟莎莉體驗到這麼奇特的事情,還有莎莉爸的支持,我很幸運,很值得開心才對,我們甚至計畫要再去台東玩!


其實,只是屏除掉一些情緒的漩渦,一切根本是趟恩典之旅呢!


最後提醒自己,若事情不盡理想,那就練習去用更理性,抽離自我的視角來看待。就像工作人員、藝人們一定都很忙碌勞累呀,大家也都是在緊繃的狀態吧,換位思考一下,是不是突然心情就放鬆許多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