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買到划算的機票?桃園到新千歲機場



俯瞰一片雪白美麗的札幌


【北海道甜蜜蜜之旅】系列文章

關於穿搭>>


-------------------------------------
!正文開始!




來說說這趟北海道之旅的關鍵人物吧~
老陳在2016年年底,計畫用ANA里程來換一趟划算的旅行,
最後他決定的時間是2017年年底,地點就是北海道和名古屋,
而我就像是個小跟屁蟲,當然要一起去囉!

我們討論好要去的時間天數、月份,等到老陳一換到機票後,於是就該我訂機票啦~


首先分享我的機票~

大家都知道要買到便宜的機票有幾個重點:

  1. 早買早便宜
  2. 廉價航空搶促銷

而我考慮的問題有:

  1. 起飛降落的時間點
  2. 行李的公斤數
  3. 是否要轉機


於是我就先來比對和蒐集一般航空和廉航的價差,基本上廉價航空來回含稅平均是8000元~12000元等(非促銷情況〉,不包含行李,等於說如果我再加上行李的費用就可能會是10000~14000之間。

來自skyscanner快搜


再來我看其他的正規航空:長榮是最便宜的!
我是在一月訂的機票 (訂了一張12月的機票啦哈哈,年初跟年尾的概念)
那時候我看的來回價錢約是在15000元上下,包含30KG的行李和稅金,去程回程的時間也都符合我的要求!而且竟然跟廉航沒有差到很多嘿嘿

我是一個機票必須先買好我才會開始計畫行程的人,雖然在整個2017年也是會遇到廉航的促銷時段,但我懶得去冒險,於是我看了三天的機票之後(竟然漲了快1千QQ),立刻刷卡買了長榮啦~我的積蓄...好在有一年的時間讓我可以來存旅費!




接著來看看老陳的機票吧,也簡單介紹換里程的哩哩摳摳

老陳常常刷這張卡

他說去日本刷里程會雙倍,累積的更快




可以從上面看到,每個區塊的里程花費,淡季旺季也都有差
ANA會員簡易指南

以下是老陳的做法:

  1. 首先是看從自己的出發地到目的地全里程的距離,然後看哪一個市價機票最貴,最划算的概念。所以他就想去北海道啦~
  2. 再來是他覺得只去一個城市有點浪費,因為可以在這當中的其他城市停留(在航線內),概念是:假如我們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當中在台中停留一下,不會影響整個搭車總距離~

於是他就從中選出一個城市短暫逗留啦~

不過麻煩的是,用里程去換ANA的航班都要到先到東京,然後再轉機,這邊會比較煩一點啦,但換種角度就說,自己也可以空出時間先在東京玩一下,一趟旅程去三個地方!

最最最重要的是,要多花些心思喬出時間,還要幸運地換到票(老陳說里程的機位有限,不是想換就能換的~)

這就是他最後安排換出來的機票啦~


12/8 台北→東京(轉機)→新千歲
12/15 新千歲→名古屋
12/17 名古屋→東京(轉機)→台北



機票的部分就介紹到這啦,下面是我的出發日記

12/8當天一早,非常早四點快五點吧,我就被愛女心切的老爸載去機場啦,齁~~
起飛時間是早上九點半,所以我正常來說7點半出現在機場就行了,但是老爸超級擔心我搭機捷會遲到,或是怕機場的人太多過海關要很久,總之我不到六點就到機場了....
這時候的老陳在幹嘛勒,他還在呼呼大睡中~因為他的飛機時間是下午啦~

仔細看有看到一堆黑色制服人嗎?是日本學生啦,排隊誇張整齊的啊~~傻爆眼,這一定是制服的魔力啊哈哈哈哈哈

挖哈~台灣是怎麼了,非假節日,人超級多!被我老爸預測中了哈哈
等了一下子後櫃檯就開了,暫時擺脫行李箱囉
這麼早出門啥東西都沒帶,就喝了幾口水而已,到機場後清醒之後超級餓的呀~





第一航廈真的沒甚麼好東西,只好吃摩斯了,但真的好貴....這樣要兩百多阿~老天鵝~
真的是還沒到日本就要叫我先習慣那裏的物價嗎????


嘿嘿,有看到甚麼可愛的嗎,我的機票可是粉紅色的耶,我搭Hallo Kitty機!


上飛機後看到隔壁也有一台哈哈



哈哈哈哈我好興奮呀~萌萌的飛機讓我心情也讚讚

飛到雲端之後飛機餐也就要來了,天空好藍呀~


沙茶海鮮飯(上)和雞肉細粉(下)可以選,想說在高空味覺會變淡,還是選口味重的吧~


沙拉也不錯啦~長榮的飛機餐真的好!

連餐具都做得很可愛!




去程是順風,吃完午餐後看一下電影,上個廁所,來不及買免稅品,就要準備降落啦吼~





老天呀~一抵達就正大雪紛飛,整個霧濛濛的,好害怕會很冷阿~~





一個人的旅途就是會交朋友,這次也不例外,意外的認識隔壁的竟然是在長榮的工程師阿哈哈哈(他的機票便宜之聽到會讓人想吐血呵呵呵呵),然後還順便一起搭車去市區!人在異鄉,一刻都不孤單呢!
過海關之後,就可以看到這個長長的走廊~
接著,一切跟著指示走~就可以順利地搭車到札幌市區囉~






因為我帶著行李,也沒有買座位票,於是就站在車門邊,當車門一打開時,
是我這趟旅途,第一次覺得 哇靠~超級冷!


我大概四點多就到札幌了,這時老陳才剛到東京等轉機呀,
是我一個人消遙的時間嘿嘿,逛逛札幌車站,等著晚上跟日本好朋友見面囉!


下篇分享:【北海道】交朋友,見老友,札幌的聚會好去處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