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交朋友,見老友,札幌的聚會好去處





◇◆◇◆◇◆◇◆◇◆◇◆◇◆◇◆◇◆◇◆◇◆◇◆◇◆◇◆◇◆◇◆◇◆

距離上次跟Maki見面已經是四個月前的事情了~
來個小插曲我們怎麼認識的~

2017年的暑假我到菲律賓宿霧的語言學校,
她是我其中一個室友,但我跟Maki比較晚才變熟啦,
因為我大多跟同期的朋友出去,
而他真的是超級認真的學生,每天晚上都一定會讀書!
當我要離開的最後一晚,
覺得一切都好捨不得,
那時候另一個室友跑去夜店嗨了,
而隔天大家早上不用上課,比較晚睡,
於是我們兩個就開始聊天,
聊著宿霧的生活,未來的規劃等等,才知道原來他就住札幌耶!
只可惜我是在最後才知道的,不然一定可以聊更多更多,不過當下我們立刻約好下次的見面啦!讓我離開宿霧前不捨的心情,燃起了其他光芒!

◇◆◇◆◇◆◇◆◇◆◇◆◇◆◇◆◇◆◇◆◇◆◇◆◇◆◇◆◇◆◇◆◇◆

我跟她約12/8,也就是我到的第一天,
想說這樣我就不用太孤單的度過等待老陳漫長的轉機。

原本我其實很擔心自己先去札幌,
會人生地不熟,還得自己一個人在冰天雪地拖著行李,
想了一大堆,不過事情竟然比想像中的順利,
不但搭飛機遇到善良的哥哥Raven,然後一起到札幌車站和他的朋友Sample會合,想說這麼難得的緣分乾脆一起吃晚餐吧!
於是趕快告知Maki,嘿嘿,一切都在掌握中呢!

因為他們要先去飯店放行李,我就自己一個人在車站裡逛逛,
札幌車站對於一個陌生人真的是會很慌亂的地方,
好不容易找到想逛的店,卻已經迷路回不去原本說好要會合的地方,
最慘的是手機定位好差,地圖我看了還是在鬼打牆的亂走,
最後走到一隻超大的Hallo Kitty旁邊,
多虧了這隻無嘴貓讓Maki找到我,帶我去跟他們會合!


接著就來說說Maki帶我們去吃了甚麼吧~
看看他推薦甚麼!
於是我們來到一家叫「海」的餐廳
叫做海,當然就是吃海鮮的囉~
餐廳在B1,沿著樓梯貼了好多菜單阿~
裡面是要脫鞋子的,餐廳就是這樣長長的走廊和很多包廂
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不受其他客人的干擾,是聚會很棒的地方!這裡也好多學生、上班族聚餐!

服務生很貼心的遞上熱毛巾給大家擦擦手,
然後再由我們的主人翁Maki推薦餐點啦
有中文菜單就輕鬆多啦

這是Maki超推薦的啤酒,超級無敵好喝啊!
我跟Raven後來聊到才知道原來我們都對這啤酒念念不忘呀!
而且這竟然不是隨意就買的到的,便利商店、超市,也不是每家都有啊.....大家看到一定要點!
絕對好喝的北海道新千歲工廠限定啤酒!
蝦和炸奶酪 580日幣
吃起來就像是月亮蝦餅裡面包起司,天氣冷吃這種熱熱的炸物真棒,旁邊還有鹽可以沾
烤花鯽魚 1280日幣
這魚吃起來真像白鯧啦,肉多刺少,四個人吃份量剛剛好!
黃油醬油烤扇貝一個650日幣
我想那個中文菜單真是大白話哈哈哈哈,奶油烤扇貝,光是這兩個食材的搭配,用想的也覺得好吃啦!總共點了兩個!
這道菜我真的忘了...菜單上也找不到,但我記得就是涼拌熟的干貝!
海鮮拉麵沙拉 980日幣
Maki說這是北海道才有的!
半熟蛋和生菜沙拉拌勻,裡面還有生魚片、小蝦仁、鮭魚卵等,拉麵涼涼的非常有彈性!
對了補充個地方:烤魚的魚刺可以直接用手撕開來,超方便的!
這裡就像是居酒屋,點個幾道菜,大口配上啤酒,聊聊天時間一下就過了~
感謝Maki請我們吃吃這道地的料理!


同場加映:【北海道】十二月如何穿搭輕鬆漂亮又保暖?!


餐廳資訊
海鮮食堂 海 <KAI> 北口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区Kita-ku, Kita 7 Jōnishi, 4 Chome, 北7条西4丁目8−3 北口ヨシヤビル 地下 1F
電話:+81 11-738-8100
營業時間
平日:11:45~14:00 17:00~00:00
週六:17:00~00:00 星期日公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