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風雪中的五彩繽紛 大通公園

比起喧囂的城市,雪白的札幌,大通公園多了一分寧靜
吃完晚餐後時間也還早,
才八點多當然得把握再多去逛一下啦
Sample提議說去逛大通公園!
大通公園其實離札幌車站不遠,
地鐵只要兩站,
除了搭車以外也可以走札幌車站的地下道過去,
走路大概20分鐘,
但因為我們想趕快到,
於是就搭車過去啦!


我們回程的時候是走地下道,
這裡要讚嘆一下札幌的地下道真的規畫的超讚,
最棒的優點是在下大雪的日子,
不用在路面上踩雪擔心滑倒,
而地下道不但寬敞且非常暖和,
兩旁又有很多很棒的餐廳等等,
可以從札幌車站一路走到接近博野(狸小路)。


我們從餐廳上來~
路面上都結冰啦,
只有中間特別剷雪給人方便走!
雖然剛吃飽可這時真的超冷的,
但是你們知道Maki總共只穿兩層衣服嗎?!超強!


餐廳出來就可以看到札幌車站了~


從札幌車站另一邊的出口出去,
是Maki特別要帶我們先去看的大聖誕樹!

看到這樣鬆軟的雪,我就會一直想踩!!
雪靴因為噴了逢水噴霧所以不怕會濕~
不過這裡的雪真的比較乾,
不會一碰到就融化唷
看完了大聖誕樹就趕快從旁邊的地下道入口進去到車站,搭車~
要搭往東豐線的,
還好有Maki帶著我們,
就不用再一直看地圖看手機!
出站後右邊,往又一直走都是整個大通公園啦
出站後左邊,可以看到遠方的札幌電視塔
一從出口出來就可以看到兩旁的景致,
我們直接在大通公園的中間出來的!

大通公園很特別的是每個區塊都有不同的燈光顏色
在上面照片右下角,
有些人站在那邊拍照,
是有專人幫忙拍的!
可是買照片要錢而且不便宜阿...
再來我們就開始正式的逛逛,
欣賞美麗卻不擁擠的燈光隧道
紫色好夢幻阿~
好像童話故事啦~
在逛大通公園我整個讚嘆好多遍這裡的美,
然後想如果老陳早點來就可以一起逛了。
對了,其實在雪地裡只要一直走就不會太冷!
反正就是要多動動!
Mak竟然連手套都沒帶哈哈哈
告示牌上寫著札幌的白色閃亮行程,
冬季真是燈光秀的大好時機!
下個區塊出現了一些小吃店,
剛吃飽的我們真的不需要再多吃些啦,
不過路過這裡還真是會想嘴饞買些東西哈哈
接著到了綠色,
綠色這裡更是寧靜了,
燈光也是很有節奏的閃亮,
特別等到最亮的時候拍下,
這裡布置的真有風格~
綠色後面就又回到藍色啦,
長長的燈光隧道,
就好像台灣在12月人山人海的板橋。

我好愛這裡,走在雪地上更是多一分滋味。

這張最深得我心了!
人少到不行,我們四個人就好像包場了一樣哈哈哈
札幌真是我越來越喜歡的城市了,
看,上面還寫著日本新三大夜景都市
溫度又開始下降了,真的很冷,
加上我覺得空氣也比較濕,
沒有到很乾的感覺~
夜晚的天空開始降下大雪,
好在我們也已經逛完大通公園要走回去啦
這個大雪就像下大雨一樣!
趕快把帽子拿出來戴,
但我好怕雪融化在身上,
我真的是一直抖雪回去哈哈
風也好大,大家都圍巾圍的好緊!
可是我們都不想撐傘哈哈,
撐傘手就要露在外面,
這樣不行會好冷哈哈
好在我們沒多久就回到地下道入口了!
Raven的背包上厚厚的積雪呀 哈哈哈哈
想說去的時候是搭地鐵的,
我們回來就換走地下道體驗一下。
知道為什麼路面上都沒甚麼人嗎?
因為人們都走地下道啦哈哈哈,
大家聊天很快就回到札幌車站囉!
接著要去尋找我的行李?!


下篇分享:回飯店的路好遙遠?四星級 文藝復興飯店 果真讓人賓至如歸!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