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信義】在美麗市景環繞下的星空電影院 高質感浪漫的知性體驗!


在信義區看電影不稀奇,被信義區的星空夜景包圍下,來場戶外的屋頂電影院就相當特別了!



對於以往戶外電影院的認知,大概就是小時候暑假時,媽媽常常帶我去大安森林公園看一些兒童相關的文學電影,那時候大家直接坐在草皮上,有的人鋪著野餐墊,有的人帶著小板凳,再不濟一點呢就是拿著路邊的傳單或報紙,墊在草地上看,小小一張的傳單,塞下兩個人的屁股真是相當克難,而晚上人多,草地擠滿著人還相當悶熱,即便如此大家還是認真的看下去!

電影陪伴著我們從小到大,看電影的環境也是不斷的再進化!



當初在網上看到可以免費報名體驗星空電影的資訊,二或不說絕對要去參加,於是立馬call老陳排除萬難,一圓我的藝術文青之夢囉!星空電影真是種可遇不可求的夢寐體驗~

位於台北信義誠品七樓,從捷運市政府站二號出口出來走到誠品信義店,一路搭著手扶梯悠晃上去,首先感受到滿滿的藝文品味,為接下來的重頭戲星空電影拉開序幕!

一路搭著手扶梯晃上去,越接近七樓心情越發澎湃,結果好不容易到六樓發現竟然還要再搭電梯上去才可以到,我跟老陳兩人真是傻眼三秒鐘,接著內心想早知道就直接從一樓搭電梯就好啦~


我們終於找到這次的活動會場,看到這迷幻霓虹設計感的活動大立牌,完全沒錯啦歐耶~我根本是用跳的跑進去會場阿哈哈哈哈,實在是太期待了!




走到會場馬上來個微笑不失尷尬的合照,真的就跟當初活動上放的照片完全一樣,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原來台灣有這麼漂亮的屋頂電影院,而在信義區上班的老陳,跟常逛信義區的我竟然都不知道~真是太愧疚了阿哈哈哈哈






首先我們先跟活動工作人員報到,主要是報名完後,活動前幾天會收到簡訊通知,這個簡訊很重要,到了現場出示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入場拿摸彩券以及兌換當初選的美味餐點!

(我們選的座位是前面第三排)

座位是自由入座,活動是晚上七點開始,我們到了已經快6:50了,所有好位置都快被佔光啦~真是後悔我們一路坐手扶梯悠悠哉哉的晃上去阿~好在我們還是有選到不錯的位置,而且這裡也真的很貼心,並沒有向一般室內電影院一樣,在前排看電影要一直抬頭然後脖子就像落枕一樣的很難受,這邊的座位寬度排得特別舒適!


看電影當然要配東西吃啦,考慮到看電影的時間必須是在夜晚,又剛好是晚餐時段,畢竟星空電影院一定得在晚上看呀,大白天或是天還亮著的話,根本無法播放電影,因此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的在一開始預訂時就提供兩種餐點做選擇,真是佛心來著呀!拜託以後週週都舉辦這樣的活動,陶冶陶冶我的藝文靈魂呀!


在星空下看一場電影是很別緻的感受,原本我以爲在戶外看電影可能會很吵雜,加上台北的信義夜晚就是個不夜城,燈火通明,怎麼可能達到電影院需要如此昏暗的環境呢~

沒想到是我多慮了,電影開始播放時,將現場的燈都關閉之後,氣氛一下子就出來了!在浪漫的夜晚下,情侶兩人優雅的躺在躺椅上,感受這都市迷人的氣氛,真是一大享受,浪漫到無話可說了!


再來是戴上全罩式無線耳機後,完全不用擔心說現場會有很多外界的聲音干擾會影響觀影的品質,全罩式耳機還可以自行調整大小聲,最重要的是非常降噪,只是有個小缺點是:如果看電影喜歡一起討論分享的朋友們,就必須要一直拿下耳機來講話啦!所以在這邊看電影建議還是自己認真的先看,有什麼話想說最後再來一次問個夠!


這天看的電影是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導演《食物的演化》(Food Evolution),這是一齣主要在講食物基因改造的紀錄片,電影帶我們探討基改對人類的影響,是一齣非常有深度的影片,讓人看見國際上有許多人因為農作物的問題而引發的系列爭論。


舉個電影裡面的真實例子,夏威夷因為木瓜受到病毒感染,瓜農因此血本無歸,於是科學家們嘗試改造木瓜,使木瓜可以抵抗病毒的感染,經歷多年的實驗後改造終於成功,就此讓瓜農得以繼續生存。


雖然解決了農民的困境,下一步卻是來自社會群眾的壓力,因為大多數人並不知道基因改造的作物會帶給我們什麼影響,社會普遍的認知不足,曲解而產生了支持和反對聲浪。


電影用了正反兩邊的視角帶我們切入問題點,基改食品真的有這麼可怕嗎,這是福是禍?


我吃著手上的蔬食餐看著這些食物演化的過程,食物原來要經過這麼多程序才能來到我們的手上,這一切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背後有太多努力貢獻的人們了。


電影結束後開始了有趣的抽獎及小活動,這時候主持人讓我們拿出手機掃描一個可以全體一起玩答題的遊戲,讓整個寧靜及有點沈重的氣氛拉回笑聲中!

這是使用一個叫做Kahoot的軟體,可以設定問題讓人連線一起回答,很適合教學或活動使用!


所有問題必須要在十秒鐘內完成答題,越快答對的人積分越高,最後累積看誰最高分就獲勝!獲勝還能有獎品拿真的是激起大家的鬥志,不但要趕快回想電影的內容,還要快狠準的按下正確答案,超級刺激!

活動最後我們一起探討基改食品的議題,讓整個活動再多了一分專業感!

(下圖為我正在發問中XD)

一開始我沒有想過會是這麼沈重而有深度的,不過卻也喚醒這些我們往往被忽視的事,關注著總是被人們遺忘或故意不想面對的社會議題,其中最讓我感觸就是:國外如何透過基改拯救農作物,拯救這些依靠農業而生的農民們。

雖然電影短短的不到兩小時,卻種下一顆讓人對食品議題認知的種子,在心中發酵!這個感覺讓我想到大學時候選了一堂電影與信仰的通識課,每次看完一齣非常有寓意的電影後,心中總會開始思考以往所沒有想過的層面,也顛覆過去的認知讓自己更加充實,想法更加多層面!


留言

熱門文章